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 4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


4. Sergeant Barnes, the procedure has already started

咆哮突击队全体坐在卡车后面,围在一起看Peggy Carter给他们送来一张地图,上面是她为他们细心标明的行动路线。

阿尔卑斯山山峦上的Hydra兵工厂差不多是连成一线的,这或许是为了在运送战俘的时候更方便。然而有一座兵工厂比较特殊,它与其他工厂距离很远,孤零零的坐落在意大利和法国之间,勉强算是轴心国占领地区的边缘地带,地势偏低。Peggy在跟他们解释为什么S.S.R.的专家认为这里很难大规模输出武器。

“这地方不产铁和煤,“Peggy说,”而且铁路在德国人最早攻打的时候就被炸了。S.S.R以前曾经收到过法国抵抗组织的实地勘察报告,他们从未发现这一带有德国人出入。”她用手指圈出标记附近的山脉分布。

“那么为什么要先攻打这里?”Steve问,“这会把战线拉太长。为什么不是先这儿,再这儿,然后这儿?”他一边说一边指出地图上其他几个位置,显然对已知兵工厂的坐标背的滚瓜烂熟。

“因为这里最可疑。自从你们透露了工厂地点后,S.S.R.派人监听了这一地区的无线电通讯。”Peggy说,“有一些被破译了,德国人在催促原材料,他们平均两天催一次。”

“什么原材料?”Falsworth问。

“不知道,破译还没完毕。不过法国抵抗组织已经在查了,你们行动前要与他们汇合,这是你们的降落地点。”她指出地图上红色的标记。“接头暗号是‘白头鹰’。”

“嘿,要见你的哥们,Jacques,"Gabe用胳膊肘捅了捅突击队唯一的法国人,”他们行动时都带着什么酒?我可是喝腻了英国人的。“

“现在通知他们带上波本酒会不会有点晚了?”Dugan插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支雪茄烟叼嘴里。谁知被Steve眼明手快的抢下来,扔出卡车外。

“嘿!"Dugan抗议,”美国队长你一点都不好玩。“

“这是军用卡车,禁止吸烟。”Steve说。

Peggy突然把一只怀表送到Steve眼皮底下。

“这是什么?”Steve转头看她。

“Barnes中士说你没有表。”Peggy干巴巴的说,“这不利于集体配合行动。”

Steve瞥了一眼站在一边的Bucky,后者正扭过头查看卡车上堆放着的刻着 ”Stark“字样的一些箱子。

“谢谢。”Steve小声说,”你不该为我破费。“

“我没有。”Peggy说,“这是S.S.R供应的军需品。”

Steve打开怀表的盖子,发现里面镶嵌着一张Peggy的小照片。

“也包括这个?”他盯着她问。

Peggy清了清喉咙。

“Barnes中士说,Foudue的事全要怪他,你是纯粹的受害者。”

Steve有一两秒钟仿佛不知道回答什么好。Dugan和Gabe此时压低脑袋拼命忍着笑,显然对Foudue这个笑话并不陌生。

“Barnes中士说的话真不少。”Steve评论。Bucky此时凑近“Stark”箱子的透气孔朝里张望,尽管明摆着那里一片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

卡车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Peggy跟在Dugan后面跳下车,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盒雪茄烟,塞给了大胡子。

“哇!”Dugan感动的快要哭出来,“Carter探员,不,Peggy,我爱你!”

"安全回来,你们所有人。"Peggy的目光扫过他们每一个,”到时候我把S.S.R的雪茄烟和波本酒全拿出来。说好了?“

“N'oublies pas Foudue*." Jacques Dernier提醒,Gabe有点吃惊的看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听懂了其他人的对话。

“一言为定。”Peggy许诺,“飞机在等你们。”

他们面前那架飞机的螺旋桨已经在转了。

“我可真想你,亲爱的。”皇家第三空降师前少校Falsworth对着飞机深情的表白了一句,开始从卡车里卸降落伞包。

跑过去给他帮手的Bucky忽然觉得Steve站在背后盯着自己。

“怎么啦?”他转身问。

“没怎么。”Steve回答,”上飞机吧。“

卡车上所有打着“Stark”标记的包裹都被送上了飞机,与降落伞包一起捆绑住。

起飞的时候Bucky看到Steve走过去关舱门,停下手看着地面上的Peggy。那姑娘仰着头,一只手遮着刺眼的阳光,另一只手甩开额头前被风吹乱的头发。

“所以,队长,你到底把Foudue当成什么?为什么Barnes说这是他的错?”Dugan大声发问,机舱里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转过脸,连正在整理通讯电线的Morita也不例外。

“在布鲁克林只有花花公子才吃那个。”Steve说。”我家附近开过一家餐馆,名字叫‘渴……’。“

“渴望。”Bucky帮他说完,忍不住笑。

Steve警告的瞥了他一眼。

“好啦,我那时还是个孩子,很好骗。”Steve试图转移话题,“跟抵抗组织联系上需要多长时间?”

"到地面以后我能立刻连接通讯设备。”Morita回答,“只要对方没问题,我十分钟就够了。“

几小时后飞机到达指定地点。咆哮突击队一个接一个跳伞。Falsworth是最后跳下来的,他负责把Stark打包的各种武器用降落伞包推下去。

Steve点了点地面上伞包的数目,问身边用望远镜侦查的Gabe有没有发现附近有人。他们降落地点符合地图坐标,这是一个山谷。Hydra兵工厂应该就在山谷下。时间是正午,他们视野很开阔。

“没有发现抵抗组织的人,也没发现任何其他人。”Gabe报告。

“无线电没反应。”Morita报告,“我继续试其他频率。”

 Steve接过Gabe的望远镜,对着山谷底部看了一会儿,又把周围细看了一遍,最后转身对其他人说:”那边有个盲点。我得去山腰侦查一下地形,”他拿出Peggy给他的表看了看时间,“三点一刻回来。”

“你该等Morita联系上抵抗组织。”Falsworth说。“这才是计划,不是吗?”

Steve皱了皱眉,“如果现在山腰上没人,就说明几个钟头内没人接应我们。Morita,你继续联系,但是所有队员要隐蔽好,Stark的箱子也都藏好。放心,我会很快回来。“

“等等。”Bucky手里拿着一把机枪跟上他。“我跟你一起去。”

Steve似乎准备反对,但想想还是点了点头。

***

这段山路非常难走,好在Steve和Bucky两人是轻装上阵。Steve背着盾牌,Bucky除了机枪之外身上就只有两把刀子。在必要的时候,Steve还可以拉Bucky一把。

“爱现。”Bucky从一段陡峭的碎石子坡底下被一把拽上去,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以前帮我打架的时候,我可从不这么说你。”Steve看着他。

“对,我比较小心眼,而且爱多管闲事。”Bucky说。

“我也没这么说。”

“你就是想这么说,”Bucky指出来,“你跳下卡车的时候快用眼神在我的背上烧出一个窟窿了,你以为我没发现?”

Steve忍不住微笑了一下,“有的时候你的感觉还挺灵敏的,但有的时候偏又正相反。”

“得啦,要是害你跟Carter探员之间产生误会,我会愧疚终身的。”Bucky说,“就管这最后一次,以后再不管了,行吗?我知道你现在不需要我管了。”

Steve半张着嘴,像是有什么话欲言又止。

“说实话,Steve,你是不是觉得抵抗组织不可靠?”Bucky忽然问。

“我……是觉得德国人的电报很可疑。”Steve回答,“Bucky,你记得在奥地利红骷髅用的是什么原材料吗?”

Bucky想了一想,”我那时在兵工厂除了煤和铁没见过别的,但他们武器里面发光的东西可不是这两样,这点用不着Howard Stark说明我也清楚。我记得他们管它叫Valkyrie, 但那究竟是什么,只有天知道。“

"我把Falsworth和Dugan他们从牢里放出来的时候,偷过一个小发射器,"Steve回忆道,“那个东西的能量很惊人。”

“那东西可以把大活人整个吞掉。”Bucky补充。

“这是我们第一个任务,Bucky,”Steve说,“要是S.S.R推断正确,我们炸毁了这里,就能成功阻碍其他兵工厂的进度。”

“我们带了足够的炸药。”Bucky说,“Steve,你究竟在担心什么?”

Steve低头看了看山谷,又抬头看了看四周。

“我担心这个。”他指了指正前方。

Bucky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只见山腰里有一个巨大的蓄水池,由于凹陷位置特殊,在山顶上他们看不见,这就是他们的盲点。Buck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重新拿出地图,想要对比一下。

“我打赌地图上没有,因为这是铁路毁坏造成的。”Steve又指了指水池周围倒塌的山体。

“天哪,Steve, 你是怎么察觉的?”Bucky问。“超级战士血清给你增添了预知能力吗?”

“超级战士血清并不增添预知能力。“Steve回答,”那是《战略防守与地形》里讲的基本道理之一。S.S.R的决策没错,尽管情报不够完善。Schmidt最早炸铁路,就是为了在这里造工厂。”

“我们的炸药一炸,这里的山坡可能塌下来,山谷会完全淹没。我们逃不出去。也许应该干脆淹掉它。“Bucky说。

“那战俘怎么办?”Steve皱眉,“我们来这里不是单纯炸武器库的。”

“闯进去,埋个定时炸弹,然后再逃出来。”Bucky说,但随即也意识到这计划还缺少重要的一环,他静默了片刻,“那么,你那本《战略防守和地形》里还说了什么没有?”

这一回,Steve倒像是被他点醒了。

“还说,‘永远不要建造没有退路的堡垒’。”

 

****

“猫头鹰。”树林里传来Dum Dum Dugan沙哑的嗓音。

“他说啥?”Bucky莫名其妙的看看身后的Steve。

“他说猫头鹰。”

“他为什么说猫头鹰?”

“不知道,大概他记错了暗号。”

“暗号是‘白头鹰’,你这笨蛋。”Gabe在后面大声提醒。“队长,你们晚到了,太阳都快落山了,情况不太对,抵抗组织根本不回复无线电通讯。”

“是的,我想我们不得不改变计划了。”Steve回答,“全体咆哮突击队跟我来,我跟Bucky在山腰附近发现了一条人工挖好的地道,我们今晚就行动。”

“Quelle chance!*”Jacques Derniere把一捆炸药放进行军袋。

这个地道大约有半个人高,突击队穿过它大概用了半个小时,随即他们看到了Hydra的兵工厂,不像之前奥地利那座庞大,但整个是铁皮的。

有个守卫穿着黑色的盔甲站在门口,这盔甲跟他们在意大利看见过的那种比起来好像又大了一圈,Steve对占据狙击高度的Bucky挥了一下手,随即听见一声闷响,那守卫倒了下去。

“搞什么,穿成这个样子,结果是空有其表。”Bucky嘲笑着,从狙击位置跳下来。

夜色里,突击队员迅速推进到铁门口。

“注意了。”Steve先退开半步,然后向前一个跳跃,猛挥盾牌,那把巨大的铁锁应声断裂。

铁门大开,咆哮突击队以一种天降神兵般的架势冲了进去,一阵大扫射。他们面前的抵抗稀稀落落的,只有几个穿着跟门外卫兵一样的家伙勉强对着他们开了几枪。这帮家伙行动非常不灵便,不一会就全都被干掉了。

下面还有一层门。Steve故技重施,但这一次,一股呛人的浓烈气体从门洞中涌了出来。

“注意掩护!”Steve用一只手当着自己的口鼻,一边确认自己身后所有突击队员都及时戴上军用防护面罩。

“冲!”他命令,自己第一个冲了进去。

Bucky原本紧跟在Steve身后,但他片刻之后就感到有点不对劲,步子慢下来,眼看着Dugan, Gabe,Falsworth和Morita都从身边擦过,自己却不得不扶着墙壁一阵咳嗽。

倒霉,一定是刚才戴面具慢了一拍。

然而,这呛人的味道,怎么好像在什么地方闻到过?他扶住铁皮墙让自己镇静一下,可脑子却反而更昏昏沉沉起来了。

 “Barnes中士,程序已经开始了。”有个奇怪的声音在他耳朵边上说话。

谁?他警惕的握紧了枪。

"Barnes中士,我需要你集中精力。”

不不不,Bucky忽然一阵哆嗦,紧接着就冒出一身冷汗,他仿佛突然想起来什么重要的事,一层他原本以为忘了、却突然被这气味唤醒了的潜在记忆。

审讯室,电击,还有被使劲灌入他鼻腔的某种难闻的气味。

迷迷糊糊中,他意识到,那个被他一枪击毙的Hydra守卫,那帮在打斗中不堪一击的对手,他们身上穿的不是防弹衣和盔甲,他们穿的是隔离服。

“Barnes中士,集中精力,集中精力。我需要你集中精力。”那个声音对他说,“告诉我,你现在想到的第一件事,什么对你来说最重要?”

Bucky的瞳孔在慢慢的放大。

“渴望。”他回答。

Longing,

这会是第一个启动词。

 

 TBC


 

Jacques Derniere的法语:

1. 别忘了起司火锅

2. 运气真好

评论(16)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