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8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13

 

8. Just Another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J.A.R.V.I.S)

Bucky在军用帐篷里苏醒,发现身边没有别人。他右手手臂上挂着点滴,左边肩膀上缠着绷带。

这特制的“Stark”军用帐篷是用奇特的材料做的,保暖与隔音效果比普通帐篷强上十倍,同时从内到外的透光度却极好。显然Howard Stark认为上战场的大兵很少会有失眠症。Bucky可以看见隔壁帐篷的煤气灯亮着,他猜想咆哮突击队其他队员为了不影响他休息养伤,跑到外面去制定作战计划了。

他跳下窄小的军用床,在角落里一堆“Stark”提供给突击队的特殊器械中间飞快的翻找着什么,多亏Falsworth在其中一小堆物品边贴心的留了个“未知用途”标签,他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刻着JAR“罐子”字样的小插座,转身把他插在Morita的无线电上面,指针就自动调节了频率,并发出了嘟嘟嘟的莫斯代码声。

输液管缠在手腕上实在太碍事,Bucky顺手拔掉了针管,然后戴上无线电耳机。他得赶快,Steve随时可能回来。

“Barnes呼叫Stark。”他对着话筒说,隐约觉得这种通话方式非常笨拙,不过Stark保证过这是最绝密的。

片刻过去,什么回答也没有。

“Stark先生,你听得见吗?”Bucy有些急切的问道。

终于有一阵嘶嘶嘶的断断续续的响声。

“您好,我听见您了。这里是Jarvis。”对面传来一个正统口音,比Falsworth那口伯明翰英文更抑扬顿挫。

“谁?”Bucky问。

“Jarvis,请允许我自我介绍,我是Stark先生的管家。”

“我得直接跟Stark对话。”Bucky说,“很紧急。”

“请再允许我先询问一下对话内容,Barnes先生。Stark先生交代过,这个频道只有绝对机密和绝对紧急情况才能使用。”

“是Barnes中士,”Bucky不耐烦的回答,“告诉他这个名字,他就知道这是绝密情报了。”

“非常抱歉,中士。请您稍候片刻。”

Bucky不得不又等了几分钟,对面除了嘶嘶嘶的声音什么也没有。他转过头去看煤气灯,灯还亮着。

“Barnes中士?”这回是真的Howard Stark的声音,“你有机密情报?”

“对,你听好,我们找到了Schmidt做实验的一种原材料。”Bucky说。

“这我知道,S.S.R.已经收到你们的报告,报告上说是一种效果奇特的神经毒气,不过已经全部被销毁了。”Howard Stark说。

“不,并没全销毁。”Bucky简短的说。

“这么说你在爆炸前给我搞到了样品?”Howard无法掩饰兴奋,“这太棒了,干得好!中士。我会派人来取,一切都会保密……”

“我需要你也帮我一个忙。”Bucky打断他。

“什么忙?”

“美国队长在奥地利营救的除107团之外的外国战俘,S.S.R有名单吗?”

“应该有吧。但那可不是美国有权公开的消息,”Howard说,“你要这干嘛?”

“我在找一个苏联战俘。”这时候Bucky看见帐篷外的灯光灭了,他慌忙站起身。

“明天天亮前必须把名单给我,否则我会把‘午夜香油’扔下阿尔卑斯山。”说完他扔掉耳机,拔掉“罐子”插座,飞快跳回床上躺平。

刚刚盖上被子,就感到迎面一阵风吹来,有人走进了帐篷。

Bucky赶忙闭上眼睛假装熟睡,来人脚步很轻,还把手电筒的光盖在手掌里,仿佛生怕弄醒了床上的他。

不用问这一定是Steve,Bucky可以从他的脚步声认出他。

Steve在他床沿上坐下。身上隐约带着外面的寒意,在闷热的帐篷里像是一股清凉的气。Bucky本来准备睁开眼跟Steve说话,转念一想,突然担心Steve会责备自己违抗命令,于是索性继续装睡。

他感到Steve的手掌放在他额头上试探他的体温,然后开始婆婆妈妈的替他掖被子,从肩膀一直到腰际捂了个严严实实。再然后,Bucky感到Steve摸索着找到了刚才被他扔掉的点滴袋,只听见他叹了口气,重新把手伸进被子,想把被子里Bucky的右手摸出来。

“天哪,我不需要那个。”Bucky急忙往里面一缩。

"这会让你身体暖和点。“Steve说。"听话,别孩子气。”

Steve的手电筒朝下放在Bucky床边的降落伞包上,留下一个光环,借着这样的微弱光线,Bucky只能看到对方的影子,但他怀疑Steve看自己非常清楚,天知道他的超级士兵血清还赋予他什么能力。

“你原本不会游泳的。”他开始试图解释自己的行为,“而我知道蓄水池里的水会倒灌进山谷,所以我才必须……”

“我知道。我临时改变计划没来得及通知你,这我要负责任。”Steve说。

Bucky听了这话,松了口气。

“手过来。”Steve命令。

Bucky有点不情愿,但最后还是把右手送过去给Steve扎针。他手背上有好几个针眼,青一块紫一块的。

“Gabe说你血管很难找。”Steve皱皱眉头,把手电筒拿了过来。光线越过Bucky的脸,他嫌刺眼,伸出左手去挡着,紧接着“啊”的叫了一声。

“怎么?”Steve没敢下手。

“左边肩膀疼。”Bucky一仰头靠在枕头上。Steve放开他的手去揭开毯子,Bucky绷带绑的好好的,看起来没什么异样。Steve于是把手放在他绷带四周,给他轻轻的揉肩膀。

“其实我后来也只游过一次泳。”Steve说。

“的确,你在水底的表情看起来紧张的要命。”

Steve不知怎么尴尬起来,放开Bucky。

“接着揉啊,”Bucky不甘心的说,看Steve不动就又补充了一句:“你现在力气比以前大了不少嘛。”

Steve笑了笑,想起以前Bucky背着家里去练拳击,经常练得浑身是伤然后不敢回家,就跑到Steve家里去躲一阵子。那时候他就是这么给Bucky揉肩膀,心底里暗自羡慕Bucky拥有强健的体魄。同样是这个肩膀,这个手臂,现在在他手里好像变细小了,这对比非常清晰,让Steve感觉到一阵陌生。

“嘿,Steve,你老实说啊,在水底的时候我是不是不小心夺走了你的初吻?”Bucky朝Steve转过脸,嘴角带着一个邪气的笑,盯着他的眼睛。

“你恐怕晚了一步。”Steve说。

“什么?骗人。”Bucky倒向枕头。

"我倒想让你老实说一件事。“Steve突然认真起来,”我知道你一贯是个好士兵,从不违抗命令。可是你从地道一路跑回工厂,连炸弹都顾不得,这是不是因为习惯成自然?“

“什么意思?”Bucky对着帐篷顶眯起眼睛。

“假如你跟随的是美国队长而不是你认识的Steve Rogers,你就不会犯这种判断性的错误。“ Steve说。

Bucky没有立刻回答,但他的脸上那轻松的笑意一下子消失了,表情开始变的僵硬。

“Bucky你得明白一件事。”Steve也觉得自己要说的话听起来既别扭又见外,可是他又不得不把话说清楚。“那个需要你练拳击保护的小个子,他已经不存在了。你看待我不能跟看待其他人有区别,你尤其用不着,在我一遇到危险的时候就冲过来……”

“不能看待你有区别?”Bucky重复Steve的话,语气却是冷冷的,“那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突击队?”

“也许,这就是我们俩共同的错误。”Steve说,“我们认识太久了,一起上战场免不了保留原本的习惯……我猜,你大概永远也不会把来自Steve Rogers的命令当回事。”

这回Bucky被他激怒了,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

"去你的,Steve!我要你收回那句话。“他怒气冲冲的说。

”S.S.R.的人明天凌晨赶来帮我们疏散俘虏,我向他们报告了你的伤势……“

“我没怎么受伤。”Bucky打断他。

“你在水底被一根铁柱打中肩膀,伤口缝了好几针,你根本没办法举机枪。咆哮突击队明天上午出发去苏黎世,但你跟S.S.R.的人回去。”Steve低着头不看Bucky的眼睛,一口气把话说完。

“对不起,Bucky,这是我的决定。”Steve说完朝着帐篷外走。

“给我站住,Steve!" Bucky对着他的背影大声嚷,”你现在是拿军衔压我,我认了!不过我真没想到你会这样!想当初你自己可是伪造了征兵文件都要上战场,现在居然这么对朋友?你还讲不讲义气?!“

Steve的脚步在帐篷口停了一下,僵了片刻,还是走了出去。

“见鬼!”Bucky气的一脚踢翻了行军床。

被他藏在毯子里的“罐子”插座掉落在地,一路滚出去。他一边咒骂一边将它捡了起来。

“Stark,快点回答我!”他用手指敲打着无线电通话机。

“……抱歉,请问,您又是Barnes中士吗?Stark先生正在跟国防部的McGinnis将军通话。”

“管它McGinnis还是什么,叫他快过来。”

此时Howard Stark如果能发表意见,他一定会说他这辈子还没有被任何军方的高官这么差遣过。

“Barnes中士,”他在通话机那头的语气无可奈何,“McGinnis将军差不多被我说服给我一张苏联战俘的名单了……他可是让我不得不答应了好多条件。”

“‘午夜香油’会是他的。”Bucky飞快的说,“但我现在还需要一晚上能治好外伤的药。”

“啥?"Howard无言以对。

“假如我被赶出咆哮突击队,一切就玩完。你别想再拿到更多Hydra的武器。”

他说完又挂断了通话。


****

次日一早,Steve看见S.S.R的人按照约定降落在他们扎营的地方。他们不仅带了药品,还带来了拍电影的胶片和照相机。咆哮突击队的首战告捷救出法国俘虏,这会是很好的宣传机会。

Stark的实验室也派来一个人,说是要检查一下器械运转。这个人高高的个子,穿的一件笔挺的外套,头发梳的平整光亮,真是奇迹,就连跳伞也没能把他的头发搞乱。

“您好……您好,Rogers队长,非常荣幸。”他一本正经的跟Steve握手。

“您好,先生。您是——”

“我是谁不重要,队长,不重要。我只是代表另外一个算得上聪明的系统……*”

“抱歉,我不明白。”Steve被那一长串名字搞糊涂了。

“呃——科学机密。”那人面带温和的笑。"请您谅解……请您告诉我,哪一位是Barnes中士?”

Steve转过头,看见Bucky正从帐篷走出来,他看起来气还没消,板着一张脸。

他疑惑的看着高个子微笑着朝Bucky迎了上去,对他说了什么,Bucky跟他使了个眼色,两个人退到一边。

“Rogers队长,现在离开你们出发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能不能拍一段影片和几张照片?”S.S.R的人抓住他不放。

“我们必须先安排药品和受伤的俘虏。”Steve推辞。

等到一切安排妥当。他才发现Bucky重新出现了,肩膀上背着他作为狙击手惯用的H&K MPS长枪。

"Bucky,你的肩膀……“他走过去关切的问。

Bucky右手一伸,把整个领子向后退,在寒冬腊月的空气里露出半个左边肩膀。绷带不见了,伤口只留下一条淡淡的粉红色。

“我能留下了,长官?" 他冷淡的问。

“队长,现在人员到齐了,给突击队来张合影好吗?”S.S.R宣传人员又凑了上来。

Steve接过他手里的相机,但是冷风吹得他的手有一点发抖。

Dugan一看见相机就挤过来,顺手一拉Bucky,让他也面对着镜头。

那个时候开始,Steve Rogers意识到Bucky在背着他做什么事,虽然他还不清楚细节,却可以隐约预感到危机正在一步步的临近……


TBC

*我只是代表于另外一个算得上聪明的系统

I stand for just another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同样可以是“我是……的缩写”

评论(11)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