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11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13


 11. Agent Romanoff, you miss me? 

 波托马克河中央的三曲翼大楼倒塌了。

13号特工走在原来的停车场里,手里抱着一个纸盒子。她此刻没有穿鞋,套裙破破烂烂的,自己也记不清是在跟S.T.R.I.K.E纠缠的时候扯破了,还是在爆炸时搞成这样的。她的眼睛盯着一大堆被砸坏的汽车中间一块不知从哪里炸出来的大理石,上面的字迹依稀可辩:1989年3月27日 ,Carson ,Carter, Stark。

她的车看起来还能开。她把纸盒子放在后座,盒子里有一个没拆封的邮包,上面写着Emily Barnes Carter的名字。妈妈不知道她在哪里执行秘密任务,因此没法把这个早点寄到她手上。她得记着给她打个电话,免得她从新闻里看见“三曲翼战役”吓出心脏病。

13号特工从没跟人说过,她从小成长在一个被美国队长话题包围的家庭里。他的父亲是Daniel Carter, Micheal Carter的长子,她的母亲是Emily Barnes, James Buchanan Barnes一个弟弟的女儿。所以当美国队长第一次在大楼里跟邻居打招呼,向这个自称名叫Kate Sousa的夜班护士问好的时候,Steve Rogers竟傻愣愣的说了一句“你看起来有点眼熟。”说完他就不好意思了。13号特工知道他不是故意在用笨拙的方式搭讪,但她承认自己有点好奇,不知道他是觉得自己长得更像Peggy姑婆,还是Barnes中士。

“指挥官,我现在前往Roger队长的公寓,有什么需要我清理的?”她问对讲机那一头。

“你负责四级现场清除,”Maria Hill回答,“可以趁机去翻翻他的床垫和内衣抽屉。”

“我早就翻过很多次了。”13号特工不以为然的说。

“哦,那好,你有20分钟清除周围的邻居,然后Romanoff特工会赶到现场进行六级处理。”

要用炸弹。13号特工居然感到一点恋恋不舍。她在那个公寓住了一段时间了,负责”保护“并”监视“Rogers队长,虽然只是任务,但她得承认她不讨厌这个任务。

十分钟后,她撕掉警察的“凶案现场”封条,用钥匙打开Rogers队长的公寓房门。这里跟她上回离开时没什么两样,地板上还留着神盾局局长的血,百叶窗半掩着,可以看见对面的建筑物里漆黑一片。一些关于二战的书和历届美国总统传记凌乱的堆放在书架上,就连唱片机上那张唱片也没有动过。

她将手里的盒子放在窗边,可是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亲爱的,你在家里吗?”

“Peggy?”她吃了一惊,“你怎么还没睡觉,该睡了。”

“我看电视了,亲爱的,护士门今天都在看。”

“哦……”13号特工皱了皱眉头,不清楚现在应该安慰她,还是假装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听我说亲爱的,这很重要。Steve在他房间里藏着一件东西,你必须在神盾局的人赶来处理之前取走它。”

“什么?!”13号特工吃了一惊。

“在墙上那副画后面,你可能需要用榔头敲打一下。”Peggy说。

“可是你怎么会知道……”

“亲爱的,”Peggy打断她,“我守着很多秘密呢。”

13号特工没再问什么。”我知道了,Peggy。”

“我代Steve谢谢你,晚安。”她挂断了。

为了防止敲打墙壁的声音惊动邻居,13号特工走过去打开了唱机,那首Nick Fury遇刺当晚放过的1945年代爵士歌曲响了起来。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here so close to me 
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 say 
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她跑到厨房去拿榔头,回来敲破挂画后面的墙。那儿果然有一个显然是打破后又被糊起来的洞,而洞里面放着半截生了锈的钥匙。

她狐疑的将它取了出来,可她实在无法理解美国队长为什么要藏着这个。

这半截钥匙,什么锁都开不了。

就在这时候,突然窗边一个响动,特工警觉而飞快的抽出了手枪。

空荡荡的房间里,除了她似乎没有别人,只有一阵细微的风从百叶窗吹了进来。

她背靠墙,小心翼翼的移动脚步,一直走向窗边。

音乐这时候继续响着。

Since I can't remember whe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You'll never know how many dreams
I've dreamed about you

Or just how empty they all seemed without you
So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百叶窗裂开了一条缝,夜晚凉飕飕的风漏了进来。13号特工注意到,对面漆黑的建筑物里有一点反光在夜色中一闪而过。她不禁想起了Nick Fury遇刺当晚的情形,这让她背脊发凉。

门边传来另外一个响声,她慌忙举着枪转身。

Natash Romanoff站在走廊的灯光里。

“嘿,别告诉我你对他的床垫着迷了,我们还有任务在身呢。”

13号特工把半截钥匙塞进口袋,可是就在她朝门口走去的时候,她猛然发现,纸盒子里那个写着Emily Barnes Carter名字的信封不翼而飞了。


****

Natasha问13号特工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医院看看昏迷中的美国队长,但是对方摇头拒绝了,只跟她要了医院的地址,说等队长好转些再去看他。

于是黑寡妇走到摩托车边,戴上头盔,才要发动,忽然耳机里传来一个声音。

“Romanoff特工,你想我吗?”

她朝四周张望了片刻,她的机车上并没有“已被骇入”的警报。

“你还活着?我怎么没在新闻里看到你?”

“这个……确实,我也以为我会看到自己,结果可好,不论是CNN还是推特,头条都是‘华盛顿三曲翼之战’,第二条是‘美国队长负伤’,第三条是‘神盾局机密泄露’,第四条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Alexander Pierce是Hydra头目’,第五条是……”

“不如直接说一下你的新闻标题。”Natasha建议。

“钢铁大军大破绝境病毒,Tony Stark退出复仇者联盟。”对话机里的声音说,“后面那个够抢头条了吗?”

“不会。我还有‘黑寡妇即将在国会受审’。你只能排在后面了。”Natasha嘲弄的说。

“妈的!”Tony咒了一声。

“想不想去医院看Rogers队长被打花的脸?”Natasha想到用这个补偿Tony, 果然对方吹了一下口哨。

"马上就来,我请大家吃沙威玛。“但是Tony Stark接下来才进入正题:”我跟Maria Hill通过话了,她会到Stark工业来任职,我猜想你也需要一个新身份?“

Natasha笑了笑。

“好意心领了,不过我想去接受审判。”

Tony沉默了片刻。“你知道,复仇者联盟是你坚不可摧的后盾。”

“你不是要退出吗?”

“没错,我都已经把马克四十系列钢铁大军当烟花那样炸了……可是你叫我怎么在这种时候退出?总不能让一个躺在病床上的老人独自打仗,你说是不是?”

Natasha略感惊奇的张了张嘴。

“我……我还是第一次感觉……你说的话让我……”

“有了认同感?”Tony抢着接话。

“非常肉麻。”Natasha发动了摩托车。


*****

Harry James的爵士乐听起来还是1944年的味道,那歌声带来的熟悉感不仅仅是歌词里唱出来的孤单寂寞。

但是现在,在这个重兵防守的病房里,塞在美国队长耳朵里的耳机却传递着现代黑人音乐。这是他说过要补的“单子”上的内容。

需要他、召唤他的不是过去,而是现在。美国队长,你回来吧。

Steve睁开眼睛,他身边没有1944年的舞会,也没有Bucky Barnes。

“看你左边。”他提醒正在打盹的Sam, Sam醒过来笑了。

“发生了什么?”他问,“我们赢了吗?”他的目光落到病房外面的两个拿枪防守的CIA身上。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问这种傻问题了。”Sam回答,”你说过战争没有胜利的一方。你的问题应该是’我们输了什么‘。“

Steve也笑了。他脸上的伤还没痊愈,平日英俊的脸此刻看来一副可怜相,右边眼睛肿着一大块,左边嘴唇上方还有一条难看的疤。

“好吧,阶段性胜利。“Sam说,“代价是我的退伍津贴,你的脸,还有你的公寓。”

“我的公寓?”Steve吃了一惊。

“嘿,这不关我的事,是你老板的决定。”Sam回答,“我只是跟着你遭殃,我也无家可归了。”

“真抱歉,伙计。”Steve说。

“好说,队长。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Steve沉思了片刻。

“我得见见Fury。”Steve说,“我问他的问题他还没回答呢。”

“这不是好计划。”有人插嘴,门口有一阵响动,他们看见Natasha正在跟CIA人员说话,一个戴墨镜穿西装的体面男子走进了病房。Sam眼睛瞪出来了,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看Tony Stark。

“为什么不?”Steve问Tony。

“我猜Fury现在正忙着一一毁灭所有泄露出去的机密的证据呢。你越是逼他,他越是毁的快,还不如我们自己干我们的。”Tony一边高谈阔论,一边走近Steve床边摘掉墨镜,凑过去看他的脸。

”‘道林·格雷’你好。“他提起手机正对着美国队长的脸打了个闪光灯。

Steve眨了下眼睛。

“那你的计划又是什么?”

“确切的说,一旦你知道神盾局是脏的,首先该问的问题是:我们交给他们最危险的东西现在去了哪里。”Tony低头欣赏着手机里的照片,心不在焉的回答。

Steve有时候不得不佩服Howard Stark的儿子,他的聪明才智与反应能力的确无人能及。

“那么,我们必须再次追踪Loki的权杖了。”Steve说,“需要联系一下Banner博士吗?”

“搞定。”Tony晃了晃手机。“Jarvis,沙威玛快餐位置定了吗?”

“快餐是无法定位的,Stark先生。我买下了对面的餐厅。”

“真的?”Tony挑挑眉,“那你知道当A.I不应该抢我风头吗?”

“我恐怕还不能离开……”Steve话没说完,忽然门口一阵拳打脚踢的声音,两个带枪的彪形大汉已经被Natasha撂倒了。

“你刚才说什么?”Tony拿出一顶印着“Stark工业”字样的黑色棒球帽,交给美国队长。


*****

走出餐厅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雨,

Steve告诉Tony,在其他人追踪手杖的时候,他必须要去找一件东西。

“悠着点,队长。”Tony回答,“只要你要找的东西跟Hydra有关,它就迟早会出现在手杖的附近。“

不知为何,这句话让Steve有种不适感。

“为什么非要炸掉我的公寓?”Steve问Natasha," 我什么秘密都没有。“

Natasha看了他一眼。

“在她手里,你的好邻居。“她小声对他说,”给她打个电话吧,就当帮我的忙。“

Steve愣住了。

“Nick Fury明天一早会去公墓。”Natasha补充,“明天见。队长,还有——你也许只是不记得自己的秘密。”

说完她走了。

Steve发现自己像个木头人一样的站在雨里。

街对面的医院开始乱了起来,警车鸣叫。他压低了帽子穿过人行道。

人行道上突然有个人迎面撞了上来,Steve差点没能站稳,他身上还到处都是伤。

他本能想要张口道歉,尽管这明显是对方的错。但Steve Rogers就是这么个循规蹈矩的好人,只要没在肢体冲撞里感觉出敌意,一句“对不起'就会自然而然的冒出来。

可是刹那间,他发现自己突然被抱住了,那个人左边手臂腾空着,只用右手紧紧的抱了他一下,然后飞快顺着人流消失在雨中。

Steve猛的回头,可是他什么也没能看到。雨越下越大,将他的视线彻底遮盖。


TBC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