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13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


13. Why didn't you do more

史密森尼博物馆的美国队长展区里,Barnes中士的肖像前站着一个人。他两眼紧盯玻璃板,仿佛被照片里那个英俊的青年惊吓到了。

那个男子自己的脸此时此刻也倒映在玻璃的折射里,两张脸交叠在一起,让他又一次感到时间是怎样旋转到螺旋的起点,却无法复制过去。

尽管有着不可否认的相似之处,但照片上的青年潇洒不羁,倒影里的男子却显得有些惶恐不安。他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的伸手摸自己的脸,可是他那五根手指像是带着黑色的塑胶手套,那份麻木和冰冷加重了他的不知所措。
倒影里的人是如此苍白消瘦,七十年岁月不曾让他苍老,却显然磨掉了照片里那种与生俱来的、张扬热切的生命力。

Barnes中士是唯一一个为国捐躯的咆哮突击队队员。

男子侧过脸来看边上摆放着的那些“咆哮突击队”假人。美国队长的位置是个空缺,只剩下一面铁皮做的星条旗盾牌。Steve Rogers不见了,昔日曾经与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士们被他留在了七十年以前。

这一切看起来像是真的,可又充满了谎言。因为Barnes中士显然没有为国捐躯,而是变成了制造恐慌的武器。咆哮突击队,那个黄金岁月里代表友谊与忠诚的名词,时过境迁的渐渐变成了发黄照片上虚弱的符号。唯有Steve Rogers即便从头到脚改头换面,却没有改变过初衷,越过七十年的空白岁月,依旧成为动荡不安的世界里屹立不倒的柱子。可惜的是,那些被他留在过去的人恐怕再也追不上他的脚步。

泛着花的老电影胶片上,那两个“形影不离”的朋友笑的多么自在。尤其是Barnes中士,他刚刚说了一句笑话,自己第一个摇头晃脑的笑,Steve Rogers就傻傻的跟着笑,仿佛从没听过那么好笑的事。

他们不知道三天以后,一切就会像爆炸似的毁于一旦。战争即将结束,可是噩梦再没有醒来。

“Bucky Barnes与Steve Rogers形影不离”

博物馆呈现了一个时空交错的世界,它本是虚假参半的,只不过所有的欺骗加在一起,也敌不过这句天大的谎话。

男子深深的吸了口气,转身离开展区,可是就在这时候,广播响了起来:

“注意,请注意,例行检查。感谢各位的配合,例行检查。”

“三曲翼”之后的公共场合安全防御措施显然已全面升级。人们平静的开始在大厅里排成一队,让几个手持扫描仪的配枪警察轮流检查。

展区的男子伸手压了压帽子,脚步缓慢的跟着人群走。他的目光从队伍前面的警察移动到大厅里标明“紧急出口”的另外两扇门,再移到头顶的透光玻璃,最后回到警察身后另外两个挂着CIA证件的官员身上。

其中一个官员是个中年人,带着一副金丝边眼睛,穿着一件宽大的风衣。他的目光在人群中扫来扫去,手里还拿着一个黑色的微型仪器。

冷不防的,男子忽然朝着左边的紧急出口拔腿跑。一个警察的枪口对准了他,向他发出警告,但他充耳不闻,推倒了两个阻挡他的平民,一手抓住楼梯栏杆,以惊人的力量跳到二楼。警察放枪了,他伸出左手,呯的一声,火花四溅,子弹被弹出去,接着只听见哗啦啦的玻璃碎裂的声音,大厅里一片尖叫,反弹的子弹打碎了博物馆顶部的透光玻璃。

戴眼镜的CIA官员抓着黑色仪器,对准了楼梯上那个人发出一道红色的激光。激光在他身上照射出一个奇怪网状结构,一半身体是蓝色的,但从左边肩膀到手臂却是红色的,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线路图,官员嘴角露出一个笑。


******

纽约复仇者联盟大楼里,Steve Rogers手里拿着Natasha在公墓交给他的俄文资料。

他显然已经有很长时间盯着资料里的那两张对比鲜明的照片发呆,连身后有脚步声都没让他警觉起来,来人不得不咳嗽了两声,他才慌张的盖上资料。

“科学家是因为怪癖不需要睡眠,你是因为失眠症。我的原因就有点复杂了。”Clint Barton说。

"假设你是在担心最高法院对Natasha的审判结果。”Steve回答。

“不,我并没有。”鹰眼否认,“我知道政府不会在这样的时候跟复仇者们作对。我睡不着是因为我对你们忽略我的事实耿耿于怀。告诉我,这跟我曾经被控制心智的那回事是没关系的。”

Steve略感尴尬,他觉得自己需要认真回答这个问题,可不等他开口,Tony Stark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

“这叫做‘信任危机’懂吗?心理学上很常见。”

Clint跟Steve一样吃惊,环顾四周,透过硕大的玻璃墙,他们可以看见Tony在隔壁的工作间里摆弄着一个复杂的3D图形,他两手正把那个虚拟玩意翻过来翻过去的转,眼睛根本没看着他们。

“我还以为这里的玻璃都是隔音的。”Clint说。

“当然是隔音的。你们把这里当成汽车旅馆了?”Tony语气轻描淡写的,“但对我不是。因为我还在扫描Rogers队长的大脑情绪控制过程,他的深层边缘系统里各种介质浓度上升下降很有规律。初步的分析到的关联系数是……Jarvis,系数是什么?”

"视觉。”Jarvis回答,“确切的说,他正在看的那个文件夹。”

Steve皱眉。“我没说过你可以扫描这个。”

“但你说过你同意我研究你的脑部情绪变化规律,作为‘维罗妮卡’系统的安全设置参照。”Tony回答,“让我去哪里找其他注射过超级战士血清还被Vita射线照射过的参照体?”

“你什么时候变成情绪控制专家了?”Clint好奇的问。

“三天前。”Tony话才出口,立刻自己摇头表示否认,“好吧……自从我上一次PTSD发作。“

“莫非你也有信任危机?”Clint问Tony,“所以你才不让Maria Hill破译神盾局的机密文件,宁愿自己来?她明明才是完成这个任务的最佳人选。”

"我不会这样说。因为我从来就没信任过神盾局,不像你们。”Tony一边答话,一边点击了一下他右手边一个彩色图。”我推算出临界点了,Jarvis,放上大银幕。“

Steve与Clint面前出现了一个闪亮的人脑图案,图形动了起来,由海马沟中间部位展开,许多数字飞快闪烁着,最后停在一个四位数后面有着无限小数的数字上不动了。

“看见了吗?”Tony从隔壁实验室走到他们跟前,脸上有种胜利者的微笑,“假以时日,我们可以在Banner博士身上塑造同样的Lyapunov函数曲线。”

Steve和Clint对望了一眼,互相耸耸肩,表示对Tony自我陶醉的原因倍感困惑。

“我不明白这根追踪手杖的关联在哪里?”Clint问。

Tony翻白眼,”Banner博士到达之前简直没有人跟我说英语。”他嘟囔了一句。

“我们需要复仇者联盟处于最强的状态,”他勉为其难的跟那两个人解释:“我们需要浩克。因此必须研究并创立Banner博士的情绪与行为控制的双重方案。‘维罗妮卡’是其中一个,而这是另外一个。有了这个函数曲线,我就能开始着手创立一个让Banner由愤怒变平静的心理安抚措施……就叫它‘安眠曲’计划好了。”

Steve摇了摇头,“这一切设想是很好,Stark。我猜这会对Banner博士帮助很大。但我认为你应该花更多精力在破解神盾局档案上,那才是关键的。”

“是吗?" Tony不以为然,”那么等我,没错我是说‘我’找到权杖以后,你打算用什么方法确保它不再被Hydra拿去?用你那‘后内点冰三周半抛跳’吗?“

Steve静默了片刻,可能因为他知道自己怎么都说不过Tony那口伶牙俐齿,索性立刻放弃了与他继续争论。

"Jarvis,上一次Maria Hill汇报‘异常动向’是什么时候?“ 他问人工智能。

“20分钟前。”Jarvis回答,“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馆上空,指挥官检测到神盾局的昆式战斗机隐形技术应用代码。”

“你是说‘前指挥官'。”Tony有点不满意的纠正Jarvis。

“我现在出发。”Steve说,“能给我一架飞机吗?”

“你恐怕没理解事态,队长。”Tony说,“现在这个时候,试图区分神盾局和Hydra是不明智的。你无时无刻都会落入圈套。相信我,‘三曲翼’之后Hydra将会陷入权力交替的混乱,这是我们坐观局势、而不是胡乱插手的时机。只要有耐心,复仇者联盟会掌握关键数据和绝对优势。”

Steve盯着Tony看了片刻。

“当你拥有绝对优势的时候,我猜你也不会需要美国队长了。”他说,“听我说,Stark, 你想用我当‘参照物’我不介意,你想让我在复仇者联盟行动中听你指挥,我也不介意。但是你别阻止我用我的方式去做我想做的事。假如你也被冰冻过也许就会明白。最可怕的问题不是’为什么你没有做到最好’,而是‘你本可以做的更多,为什么没有去做?“

Tony瞪着眼睛没回答。片刻后转过身,“给他一架飞机,Jarvis。”

“谢谢你,Tony。”Steve对着他的背影道谢,这次没有称呼他“Stark"。

“需要个飞行员吗?”Clint快步跟上Steve, 与他一起走向复仇者联盟大楼的停机坪。

“你知道,我并不打算假装大家都忘了你被控制心智的事。”Steve对Clint说。

“哦?”

“但我们都明白,你不该对那时候做的事负责。”

“但那些事确实是我做的。”Clint说,“我杀了很多人。”

"我也没有打算否认这一点。“Steve若有所思,表情严肃。”我想,真正的解决方法不是否认,也不是过度自责,而是找到一个从头到尾都相信你的人,然后把真相毫无保留的说出来……你有这样的人吗?”

“我的天,你这是在打听我的私生活?”Clint问。


****


他在一个冰冷的柜子里苏醒过来。

他猜想有人对他念了启动词,因为此时此刻他不仅浑身虚脱,还记不太清博物馆里发生的事情。模糊的印象里,他似乎曾经扑向一个站在大厅中央的抱着玩具熊的小女孩,以阻止一块巨大的玻璃碎片砸中她的脑门。这显然不是冬兵的行为,那时候他并没有变成冬兵。

四周有引擎和机械的响声,他勉强动了一动,意识到不仅身体周围放了很多冰块,四肢也被固定了,但这并不是通常用来冷冻他的正规器械,因为他显然意识清醒,并没有丧失记忆。不,这只是一个运输用冰柜。

“你能听见吗?士兵。”忽然有人用俄语对他说话。

他浑身颤抖了一下,柜子里的一个屏幕亮了起来。他看见博物馆里见过的中年人正从屏幕望着他。

“Von Strucker男爵向你问好,他很遗憾没能亲自跟你说话。”

他从不知道什么Von Strucker男爵。

“Von Strucker男爵将要接手Hydra最高领袖的位置……”那人顿了一顿,“假如一切顺利。”

“我们想告诉你,你在Hydra的任务结束了。男爵已经创造出新的一代的Hydra武器。你的结局将是被销毁,除非……你告诉我们你的最后三个启动词是什么。”

中年男子为了等待他回答而静默了几秒钟的时间

“士兵?”

没有回答。

“你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中年男子解释,“你正在一架被我们施加了隐形技术代码的飞机上……飞机将在十分钟后进入阿拉斯加无人地带,假如我们不遥控它飞回索科维亚实验基地,它将坠毁在那里,没人会找得到它。”

依旧没有回答。

“你最后三个启动词是什么?士兵?你不会甘心就这么永远消失,对吧?“

机械手臂举起来,咔嚓一声把铁手铐拉断。

屏幕上的中年男子露出一个微笑。

可是紧接着,机械手臂对准屏幕正中间狠狠的一拳,把屏幕砸的粉碎。

四周变得一片漆黑。只剩下冰块的阵阵寒气和轰隆隆的引擎声。

这可能是冬兵最好的结局。他想。

他隐约有种奇怪的满足感,因为在这最后的十分钟,他即使做不回Bucky Barnes,却至少不再是Hydra的冬兵了。

于是他闭起眼睛,期待着平静的入睡。


TBC

评论(19)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