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NANA】夭折 33-36

看前文请点击 tag: NANA夭折

 

33.

 

传说中的707室,确实是一个奇怪的地方。没有电梯与冷气的老房子,墙板粗糙褪色,楼道里还散发着樟木的味道。就像我一直把仓库街的公寓称作“我的原点”一样,你喜欢管707室叫“自己站起来的地方”。Nana, 就连这一点我们也是如此相像。

 

TrapNest的休息日普通人却要工作。阿伸在打工,泰也要晚上才有空。你把一张窗边的方木桌子擦拭干净,说是等下要充当麻将桌,我伸手随便拿起炉子边上摆着的玻璃杯倒水喝,却被你勒令喝止。

 

“不要好像待在自己家里一样,那又不是你的!”你一把抢走了我手里的草莓杯。

 

虽然跟人同住自然会有必须注意的小节,但我觉得你这是故意在向我宣布你的独立。倘若我真的认为两年的空白可以轻易填补的话,那一定又是我太过于天真了。

 

“Nana,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来东京的?”我问。

 

“二十岁生日那天。”你说,“火车票是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也就是说,泰并不是跟你一起来的。剩下唯一的问题是他这么做到底是为了Blast, 还是为了你;而我有点怕知道答案。

 

“我欠你一份生日礼物,”我伸手抚摸你的头发,“想要什么?”

 

“明年这个时候还能在一起再说吧,”你背对着我,“莲,不要一下子做太多承诺。”

 

“真是个会记仇的女人。”我一边点着烟,一边往你的卧房走去。那个房间布置非常简单,乍看之下怎么也不像一个二十岁年轻女孩的住所,倒像是属于一个不拘小节的男生。但你摆放吉他和香烟的方式却完全没有变,大概有些习惯一旦形成就会一辈子保留。

 

“喂,不许在这里抽烟!”你突然冲进来嚷。

 

“啊?”

 

“我现在正在禁烟!”你大叫。

 

“做什么?”我一愣,“难道你怀孕了?”

 

“没有的事!”你涨红了脸。

 

“你没怀孕我干吗要禁烟?”我叼着香烟非常不满地说。

 

“那是因为……”你顿了一顿没说下去,结果脸色突然变得有点阴沉。

 

“怎么啦?”

 

“你提醒了我,我得去妇产科开点药片才行。”你说着,开始从衣橱里翻找出门穿的衣服。

 

我丢掉烟,从你背后一把抱住了你,凑到你耳朵边上轻声细语:“一次两次不要紧啦……别出去了,好容易才有时间在一起。” 

 

“不行!”你斩钉截铁地回绝,“现在对于我来说是关键的时候。live演出如果不能正常进行的话,我来这里又有什么意义!”

 

我不得不放开你,感觉手臂中间空荡荡的。“来这里有什么意义”这句话让我不由苦笑。想起那天你对我说你愿意与我见面并互相拥抱,但却做不到像过去一样。从某种程度上,我明白你是在拒绝我进一步左右你的人生。但我不应该奢求更多,时间会治愈这种隔阂,我愿意等,等到你野心尽去,或者等到我自己野心尽去。

 

“对不起,不能让你跟来。”你有点抱歉把我一个人留下,“如果被人看到TrapNest的吉他手出现在妇产科的话大概会闹笑话吧……但是冰箱里有味噌汤哦,爱喝多少就喝多少,反正除了你没有人要喝那个。其他等阿八回来再做。如果实在不饿的话就自己去睡觉!”说完你反手带上了房门。

 

这应该算得上是你最温柔的嘱咐了。

 

Nana, 其实,你做的味噌汤真的很咸。不过味觉这种东西反正摇滚乐手用不上,因此我完全可以为你牺牲掉这一项。我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707室喝光了你留下的一锅汤,躺到你床上抱着你的吉他朦朦胧胧的差一点入睡,结果在半梦半醒之间,有人用一个吻弄醒了我。

 

我起初以为是你,所以就没有睁开眼睛。但是随即被味噌汤麻木掉了的味觉渐渐回来了,发现舌尖居然是Black Stone的味道。

 

有那么一小会儿,我沉浸在迷惑中,感觉顺从而平静。仿佛是心底深处某种从不被撩动的禁忌渴望突然间得到了满足。可是下一刻我猛地惊醒,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结果身体被人用手按住了。

 

“真一!你在干什么啊!”你的大叫声从门边传过来。

 

“因为是莲,所以忍不住嘛。”一个少年正按着我的肩膀,看着我笑。“放心好了,这个吻完全免费。”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和不知所措,我只能回笑。“技术不错嘛,再来一个怎么样?”我刚要伸手去够小真的下巴,他已经被你一把拽走了。

 

“莲,真一这个小子本来就已经够麻烦了,你不要再给我带坏他了!何况轻薄未成年人是要坐牢的!”

 

“刚才明明是我在轻薄莲吧?”小真发音不准地插问。

 

“你给我闭嘴!”

 

“是吗,那不如把当年轻薄你的份一起算好了。”我正笑着,突然愣了一下,因为我看见了你背后脸色铁青的Takumi。

 

“你什么时候来的?”

 

“不早不晚正好看到限制级的场面。我回去搞不好要做恶梦了。”Takumi说,“Blast真是奇怪的一群人……光头呢?不是说他也在吗?”

 

可能是因为不满意Takumi又不能当面发泄的关系,你开始不停地找小真的茬,一会儿怪他说话用错词,一会儿说他牌品不好,一会又不许他喝啤酒。阿伸上了麻将桌子以后,你又怪他不遵守禁烟规则。

 

“莲不是也在抽!”小真终于反抗了,“你自己的男人就不管,只会管我!”

 

“未成年人不许抽烟!”

 

“你自己几岁开始抽的阿?”阿伸护着小真。

 

“到底干什么突然要禁烟了?”我问,“搞得大家不舒服。”

 

“我是觉得毫无意义啦,抽烟的主唱天下一大堆。”阿伸说,“叫她去做点声乐练习反而可能有点用。”

 

“要你来指挥我!”你光火地对着阿伸嚷。

 

原来如此。我忍不住嘴角挂笑。现在想来,707室麻将大会所有的话题中,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一个了。Nana, 你向我宣战的方法真的很奇特。不停吃避孕药这回事,比起这来实在并不算什么。

 

小真抽着Black Stone,烟雾弥漫在707室的空气里,特有的草莓甜香本来应该包围所有人,但我却觉得唯有我和Takumi被排除在外。你当时之所以不再一次来管我的理由并不是因为我是你的男人,而是因为我已不再是Blast的人,难道不是这样吗? 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是一回事,但是有外人在场、尤其是当TrapNest的人在场的时候,Nana, 你就无法忘记这一点了。

 

34

 

Nana,麻将大会第二天早上,我从你房间走出来的时候,阿八和阿伸都已经上班去了,小真一个人和衣睡在阿八床上,怎么也叫不醒。桌上那堆乱七八糟的残局已被收拾干净,不用猜一定是泰。他这个人真不可思议,眼看着我拥你进房却还能这样平静。Nana, 我承认自己有的时候会有一种去逼他承认什么的冲动,只是想不出要用什么方法。

 

事实上,当TrapNest和Blast两大乐团开始命运胶着的时候,被卷入的爱情并不止你我这一桩。只是那时候我的心思全都在Trigger Tour东京公演上,即使有闲暇,也只会满脑子想着你。直到公演结束后的庆功宴上阿伸和小真跟Takumi起了冲突,我才意识到,让Blast和TrapNest的人随便混在一起的结果,是我自己被夹在其中,立场不明,左右为难。

 

Takumi不喜欢在工作场合因为无聊的话题引人注目,偏偏对于Blast的人来说,这件事一点都不开玩笑。结果阿伸和小真走后,Takumi也被惹得完全没有心情继续酒会,甩下两句狠话提前离开,害得小竹整个晚上一直紧张兮兮,担心明天交不了差。

 

“小竹,对不起,是我请Blast的人来的。”看他那一脸苦相,我赶忙跑去道歉。

 

“莲没有错!”Layla坐在高高的酒吧圆椅上,晃荡着双脚笑嘻嘻地说。就像当年在海滩上看我和Takumi的热闹一样,她似乎也很欣赏小真往Takumi头上浇的那一杯冷水。

 

“但是真可惜,泰如果在这里的话,会更有趣的。”她不无遗憾。

 

“不要再为难光头了。”我嘱咐Layla,“那天他已经为了你被围攻了,你也该有点良心才对。而且他有来看表演啊,只是庆功宴之前回去了而已。”

 

“借口呢?”Layla歪着头问。

 

“嗯?不是说过了嘛。是工作。”

 

“又是这个啊。”Layla微笑,“男人们只要用这个做挡箭牌就好了啊,真方便呢。”

 

“那你要男人们怎么样呢?公主殿下。”我问。

 

“我也不知道。”她收住笑,好像突然变认真了,“有把恋爱当工作的男人吗?”

 

“当然有咯,卖春的牛郎。”我说。

 

“是恋爱,不是性爱啦。我们乐队的男人为什么都这样子啊。”她不满地从椅子上跳下来,调头走掉了。

 

Layla常常说希望自己变成一台唱歌的机器,这样什么妒嫉和欲望都感觉不到。反过来也就是说,事实上她对于这两种情绪的感受一直都很强烈,渐渐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

 

Nana, 我当然不可能告诉你,站在台上的Layla就好比一道耀眼的白光。在她身后弹吉他的我比谁都更能够清晰地感觉她身上传来的热力。如果跟你这么说你一定会生气的,那正是一种歌姬和乐手之间的默契。但事实上,Layla的位置真的没那么值得羡慕。尽管那个时候她在技术上无懈可击,但我却认为,被阿八、小真、阿伸和泰围绕着的你比她幸福得多。当年那个在家乡舞台上、在东京地铁里放声高歌的少女已经不见了。当男人们以她的名义作为信念开拓城池、在漫长的征途上越走越远之时,独独被忽略掉的竟然是她本身。不论是TrapNest还是全世界都忘记了,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而已。

 

或者,一直以来分不清工作与恋爱的Layla只是突然厌倦了,所以想要找一个不能拿工作当借口回避爱情的人来陪伴。她以为Takumi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可惜男人和女人毕竟是不同的。倘若孤独的时候习惯总是向一个人倾诉,那么无论哪个女人都将不可避免地堕入爱河。

 

Nana, 当你真正孤独害怕的时候,究竟是在向谁倾诉?是否也曾经害怕这样做的后果?

 

庆功宴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了,我给你发了短信,原本以为你不会来,但半个小时以后你竟然按响了门铃。

 

你的脸色有些疲倦,好像一夜没睡。我跑去给你倒咖啡的时候,你蓦然地独自站在我公寓的大玻璃窗前,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 说你忘了东京也可以看到海。

 

“要不要一起住?”我忍不住问。

 

“考虑看看吧。”你说着,默默地喝了一口咖啡。

 

我心中燃起一点希望。或者你并没有完全忘记以前说过的话,或者,我还能在你梦想中的海边住所中争回一席之地。于是我伸手轻轻揽住你,让你把头斜靠在我肩膀上。

 

“莲。”你轻声唤我。

 

“嗯?”

 

“我现在能明白了。为什么你两年前会跟我说那句话。”

 

“什么话?”我问。

 

“让我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

 

“嗯,那句话一定很伤人吧,我一向都不善言辞。”我说。

 

“所以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原谅你哦。只不过,我渐渐开始理解了。”

 

“是吗?”

 

“因为这句话也是你说的吧?‘人生来孤独,想要彻底拥有别人是不可能的。’”

 

我的心猛地往下一沉。

 

你的头发里隐隐散发着BlackStone的味道,可能你自己并没有留意。

 

“‘即使靠得再近,也永远无法融为一体。’”你继续说,“我觉得的确很有道理呢。”

 

你释怀地一笑,轻轻依偎入我怀中,但我的手却留在你的腰间变得有些僵硬、无法将你楼得更紧。

 

Nana, 看来这一次,我已经不需要去逼着任何人承认什么了。

 

那些话,确实是我说的。但我只跟一个人说过;就好像因为你正在禁烟,所以抽Black Stone而没有去庆功宴的人,也只有一个一样。

 

35.

 

Nana, 我向你展示的舞台太过于绚丽,因此你无法不妒嫉站在台上的我。四年前是如此,四年后还是这样。我们重逢以后不久,我就开始觉察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你我之间微妙地发生着变化。或者正因为你渐渐开始理解为什么我当初会离开你,所以越发感到孤独而无所适从。在互相追逐的那条道路上,你我显然已经错开了一段距离,虽然爱意依旧浓烈,隔阂也开始变得难以忽略。

 

我试图用最天真的方法让你不要把我当成敌人。找些奇奇怪怪的借口叫你来,然后在一起就不停纠缠你、渴求你,用身体的温度来填补你我之间的空虚,仿佛只有把你那样子紧紧抱在怀里才能确保你脑子里除了我谁也不想。我猜,无所适从的人其实并不是你一个。

 

Takumi开始跟我唠叨,叫我不要肆无忌惮地把你往我家里叫,但这次我实在懒得理他,尤其是他正在为阿八纠缠不清、根本没有意识到真正威胁着TrapNest的感情危机明明是潜伏在他自己身上,与之相比我的绯闻对乐队的危害根本微不足道。

 

每件事都好像一根紧紧绷着的弦,错综复杂地互相交织在一起,总有一天谁一不小心扯一下,就会连锁反应一样的全部断掉:

 

不抽烟的Layla在身上挂了一个打火机,限量版珍藏品,庆功宴那天我在小真的脖子上见过。

 

Takumi在走廊里给阿八打电话,突然间被阿八中途挂断。

 

你跟我说阿伸和阿八做了。

 

Takumi变得比原来更暴躁。永远不肯承认喜欢平民俗物的他,在食堂里吃着咖喱,抱怨暑假总是不过去。

 

你突然要回707室,因为听说阿八中暑了。

 

直树在午夜时分给我发短信,题目是“大发现”,但里面却没有内容。

 

我醒来时,你不知何时躺在了我身边,脸上有被碎玻璃划伤的痕迹,头发里留着Black Stone的味道。

 

事情一桩接着一桩。我开始意识到有什么真的不对劲了。

 

次日碰巧是TrapNest单曲录音的日子,Layla下午心情非常好,得意洋洋地把前夜写下的歌词塞给我看;与之相反直树却有点怪异,一幅欲言又止、犹犹豫豫的模样。

 

“你昨天又去哪里鬼混了,半夜三更还发莫名其妙的短信给我。”我拿着歌词,一边看一边问坐在我身边的直树。

 

“嗯?啊,没。”他低着头若有所思。Takumi说过,如果有一天连直树都开始闷闷不乐的话,估计是世界末日就要到了。

 

“到底怎么了啊?”我追问。

 

“莲,”直树抬起头,表情严肃得我都快认不出他了。“我这个人说话是不会拐弯抹角啦。因为我觉得有件事,作为朋友不该瞒着你……虽然泰也是我的好朋友,不过我跟你才是乐队伙伴!”

 

“你有话就说吧,不用这样表忠心。”我说。

 

“我昨天晚上去泰家里了。”他皱着眉头说。

 

“就这样?”我笑,“没关系,我不会吃醋的。”

 

他一把拉住我。

 

“莲,这两年来我一直都看着你,所以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名叫Nana的女人。但是……就算是你,可能也有不留神或者不小心的地方——女人有时候是很危险的啊……”

 

我看得出直树是认真的,他很少会为了这类事忧心忡忡,但这次确实是在为我担心,看来如果继续敷衍的话就太对不起他了。

 

“最后这点我很同意。”我收住笑,认真地说,“放心啦,直树。这事我一直都知道。”

 

“你知道!?”他大吃一惊。

 

“如果你因为看见了什么而怀疑泰、我、还有Nana之间存在不伦三角恋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说,“不怪Nana。要怪就怪我。”

 

直树瞪大了眼睛看我,不论他当时是相信我也好,觉得我这么说只是被迫无奈、自欺欺人也罢,他都没有再说什么。Nana, 其他人是不会明白的,如果真要把我们三人的关系理解成一种不伦之恋,那么夹在中间的人应该是我。因为我从头到尾一直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不对!不是不伦,是纯爱!”Layla大声跟Takumi争论,打断了我和直树的谈话。

 

“他们听见了?”直树紧张得冒汗。

 

“不是的,他们是在说歌词。”我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松了口气。

 

Takumi放下Layla前夜赶出来的Trust的歌词,对着录音室那一头的小竹发话,说他打算结婚。

 

一句话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当所有人开始围着他转的时候,Layla一个人悄悄离开了录音室。整个傍晚CookieMusic陷入混乱,落跑的歌姬被找回来之前没有人可以得到安宁。

 

用不耐烦的双手一把扯断所有纠结在一起的紧绷丝线的人,毫无意外的是TrapNest的邻队。泰老早就说过这家伙的破坏力是非同一般的,现在我也不得不相信了。

 

Nana, 人和人之间想要找到平衡真的很难。即使是那些想做英雄的人,自信地认为可以学会温柔、学会对不在身边的爱人心存宽容,可是到头来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Layla被她的助理麻理带回来的时候,脸上已经没有眼泪了。她并不知道我跟Takumi那天下午聊了些什么,只知道世界上属于她的安全港湾从那天起又少了一个,现在就真的只剩下那个窄小而封闭的录音室了。

 

“我的臂膀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泰在电话里这样跟我说。“现在我的职责只能是这边的乐队,如果你理解我的立场,就不应该把我的电话给她。”

 

电话不是我给的,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不应该给她。但我并没有跟泰那样说。

 

“虽然理解,还是觉得你有点狠心。就不能施舍一点温柔吗?”

 

“不能让她继续对我抱有幻想了,”他说。“那样才叫真的狠心。”他顿了一顿,“一切拜托你了,你是答应过的,莲。”

 

“我说过会在她背后弹吉他。”我说。

 

泰沉默了一下。“足够了。”他挂断电话前说。

 

我回到录音室。Layla的歌声正回荡在半空中,与往日的清晰高昂不同,显得有些低沉而深邃,她把那首歌唱出了一种悲怆而执著的韵味,让制作人笠井听了十分惊讶。

 

“虽然我对Layla的唱功持肯定态度,但有时觉得她情绪表达上有很多欠缺,毕竟只是年轻女孩子,感情生活阅历都很浅,唱悲伤情歌时难免发挥不足——不过今天却好像很不错啊,这样的话,我有信心指望三百万销售成绩。”

 

“把她逼到这份上,你满意了吧?”我冷冷地对Takumi说。

 

Layla走出了隔音室的时候,笠井继续表扬她,“Trust的歌词很棒,表达也很到位。”他说。

 

“是Shadow of Love。”Layla更正他。

 

“什么?不是Trust吗?”

 

“Shadow of Love。”她重复。

 

“果然是这个歌名更适合不伦情歌。”Takumi同意她的意见,用一支笔划掉了原本乐谱上的歌名“Trust”, 改成了“Shadow of Love”。

 

“为什么突然改歌名?”等制作人和Takumi走后,我走过去问独自坐在一边喝水的Layla。

 

“因为,那不再是纯爱了。”她黯然地说。“昨天还是,今天却不是了。”

 

“为什么?”

 

她抬起头,我看见她眼里还有方才唱歌时酝酿的泪珠,突然不敢再问了。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以信赖来维系的,莲。”她说“一旦这种维系断裂的话,从纯爱到不伦,也仅仅只有一步之遥。这么想起来,还真有点可怕呢。”

 

我愣在了原地。

 

Nana, 我有些明白了——原来我们缺少的就是这个。为什么即使爱情没有变,它的味道却渐渐开始不一样……为什么在旁人眼里,我们这样的关系看起来竟然是一种不伦……原来答案是这样简单——因为你对我已不再信赖。

 

本章注解:

 

Trust和Shadow of Love是同一首歌。漫画版叫Trust,动画版叫Shadow of love,在动画版由代言TrapNest的Olivia Lufkin主唱

 

36.

 

Nana, 那天TrapNest录音室里发生的混乱让我意识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跟泰两年前做过的那个交易,到现在似乎也还是成立的。尽管你已经回到我的身边,但真正在照顾你的人却仍然是泰。说起来还真有点讽刺,即使我能那样子把你抱在怀里又怎样?就像泰提醒的,我们都有各自的立场。

 

这大约是男人和女人的最大不同之处。女人拿感情做借口往往可以被原谅,男人们却永远不能摒弃自己的原则。我相信泰如果可以的话,决不会犹豫伸手抱住哭泣的Layla;反过来说,我如果可以的话,也决不会犹豫出手揍那些围绕着你的记者。

 

但是Nana, 我爱你的方式并没有因此改变。即使你并不向我倾诉什么,我却一直看着你,看着你的喜怒哀乐。我知道你是怎样拉着阿八的手站在台下泪流满面、或者为了她愤愤不平;像个初尝恋爱滋味的少年那样,心情反复而无法平静。我放任你去宠爱她、眷顾她。因为人总是需要一个寄托自己的地方。阿八给你的毫无保留的忠诚是我和泰作为男人都不能给予你的,也正是你最为需要的。

 

我只是没有料到,阿八有一天也会伤害你。

 

Takumi要跟阿八结婚的事传出来以后,我起先想到的是阿伸。他还真是不走运,跟什么人抢女人不好偏偏要遇到那个家伙,虽然他在电话里回答我的口气听来很镇定,但我担心他这是在虚张声势。

 

“莲,我没事啦。”阿伸说,“我倒是觉得反而是Nana的情况比较奇怪。”

 

“Nana? 她在你那里吗?”我问,“我正担心她呢。早上起就不接电话,连短信也不回。”

 

“她最近情绪波动太厉害了。先是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刚才又莫名其妙地跟小真吵了一架。莲,我知道你很忙,不过,你能不能多花点时间在Nana身上呢?我真的很不放心她。”

 

既然会让阿伸在刚刚遭遇这么大的变故以后还如此为你担忧,你果然是有什么不对劲吧……我一边这么想,一边从水池里把你的手机捡了出来。

 

“我马上就去你那里接她。”我说完挂断了电话。

 

很奇怪吗?普通人看来当然奇怪了,但你我就像是镜子的两个面。不论你遇到什么事,我都可以从我这一边得到答案。在我心底深处某个最隐秘的角落里,我感觉到你的失落和矛盾,仿佛自己在某个人心中最重要的地位被人代替了,这滋味让人郁结、气愤、想要冲出去破坏什么才能平静。Nana, 我如此感同身受是因为我也有什么东西被你抢去了,但是这一点,我是死也不会承认的。

 

那天晚上的月光很明亮,但抬头看时却发现并不是满月。我已经不记得从前上学的时候课本上是怎么解释为什么月亮的形状每天都会不同了——我读书一直都很马虎。但我记得我好像问过泰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世界上的一切景象,单凭眼睛看到的,并不值得相信,因为那些缺损的地方其实并非真的不存在。

 

驱车赶到阿伸的公寓,却不料只有他一个人在。他很尴尬,说是拦不住你让你跑掉了。

 

“应该是回707室了吧,她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阿伸说,“她让我把吉他还给你,还说……”他顿了一顿,“说什么因为有豹脚蚊埋伏,让你暂时别去找她。”

 

“是吗?”我微笑了一下,走过去收起那柄被你丢在地上的吉他,放在包里背起来。

 

“但是你还是会去找她吧。”

 

“废话,那是当然的。”我回答。

 

“不愧是莲啊。换了我,听到这样的回绝一定就……大概是这个原因不讨女人喜欢吧。”阿伸苦笑着说。

 

“喂,阿伸。”

 

“呃?”

 

“没必要因为这个原因就改变自己。”我说。

 

阿伸愣了一下,抬头看着我的眼睛。我并没有就此再多说什么,因为我猜阿伸能明白我的意思。他自己就曾经说过,所谓的英雄并不都是电影里的硬汉,在爱情上何尝不是如此?不论最后有没有得到,真正的英雄,永远是那个心里有爱的人。

 

门突然被撞开了,小真没头没脑地冲了进来。看见我居然只简单打了个招呼,换了平时早就扑上来乱亲了。

 

“对不起啊,莲,下次有空再跟你聊。”他背着一把木吉他就要往外跑,被阿伸一把拉住。“有没有在反省啊,刚才惹Nana发那么大的火。”

 

“对不起,我太小孩子气了,明天到录音室去跟她道歉啦,我赶着出门……”小真挣脱了阿伸的手。

 

“那个……小孩子气的其实是Nana。”阿伸说。

 

我忍不住站在门边笑。

 

“这么晚背着木吉他要去哪里啊?”小真走过来的时候,我开口问他,“做吟游歌手吗?好帅啊。”

 

“吟游歌手?”小真又遇到了听不懂的词汇。

 

“为追求爱情而彷徨的英雄。”我解释说。

 

小真的眼眸里仿佛刹那间点燃了两颗灿烂的明星。我果然不曾看错,在这样的月亮残缺不全、月色却异常满盈的夜晚,想当英雄的人应该会有很多吧。

 

“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听见阿伸看着小真远远跑去的背影说出这句话,我才终于对他放心了。

 

Nana, 那天晚上,还剩下最后一个人需要她的英雄。虽然你说了不要我去,虽然很多时候我都无能为力,虽然即使经过了彷徨、等待、不再信任甚至互相伤害,但爱着一个人的心,却决不会是没有意义的。

 

Nana, 你还留着那天晚上收到的、阿八给你的那封信吗?那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为痴情的情书。然而阿八的英雄反而是被她拯救了吧?因为那封信可以告诉你,你在她的心目中的地位永远不会被取代。就像那些被阴影遮盖的月亮,其实一直都在一样。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