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傲慢与偏见】重逢

重逢

 

性质:《傲慢与偏见》同人
声明:人物不属于我,属于Jane Austen
文体:Slash,Romance
配对:Darcy/Wickham
级别:PG

 

有时他认为,如果不是那次重逢,也许他这个人还有救。

当时的感觉就好像一个自以为麻木了的人,在忘却中懒散地放纵,逃避了许久,却忽然无情地被人用尖锐的针尖猛刺,被迫回到现实,回到无法忘怀的漩涡中继续沉沦。

**************************************

丹尼不了解韦翰,或者说,他不了解韦翰被肉体包裹起来的,所有看不见的部分。

他不明白为什么韦翰不开口说话,单单就懒洋洋地依墙而立,却可以轻易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男人和女人,绅士与青年;他浅蓝色眼睛后面自有一种不屑与轻狂,讽刺体面人的矜持,呼唤隐藏在冷静外表下某些被他的眼角闪烁一下就可以唤醒的东西。

在他的注视下迷失是多么轻易的事情,迷失之后是陷落,陷落以后是被焚烧,点燃那火焰的不过是点点的焰花之光,抓不住,扑不灭,不知道源头在哪里,尽头又在哪里。

当丹尼第一次打开门看见韦翰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这样的好运。

回想起来,韦翰完全可以去敲任何一个军衔比自己高的军官的大门,然后说出那句话,那句丹尼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

丹尼把这看作是韦翰的选择,而这一选择让丹尼此生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受宠若惊。

当时,韦翰就那样子站在那里,有些散乱的金发随便地落在肩膀上。外衣上全是酒气,衣领歪斜,不知是他自己为了呼吸而扯过,还是别人为了别的原因无礼地将之撕开了。

然后他有些醉醺醺地说:丹尼,带我离开这里好吗?带我离开这里再也别回来了。

于是丹尼明白韦翰是他的了,至少,这一段时间内是。

他当然知道韦翰一定又是欠债还不清了,或者被什么得罪不起的人逼急了,但是他不在乎,只要这一夜韦翰是他的,接下来几个月韦翰会是他的,他不在乎满足一下他小小的要求。

只是因为任务短短来到伦敦那么几天光景,他居然这样奇异地拥有了韦翰。

 

***

 

韦翰不介意别人看他的目光,但是被盯着看的时间长了还是会厌倦。

每当这种厌倦的感觉袭击他,他就知道他又应该换个地方了。

这对他一点帮助也没有,哪里都一样,他依旧会在一开始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然后等他把事情闹出来,闹出来以后别人就会像往常一样在背后诋毁他,那些成了他情人的,或者自以为是他情人的,不论男人还是女人,他们决不会对他的一切有一点点的怜惜,即便在这之前他们曾经怎样在他面前丑态毕露。

他认为,只要他还会厌倦,说明他还在意自己。

他也同样不介意跟人提起自己的出身,那又怎样?他们喜欢。

比起一个落魄军官的小儿子,或者乡绅的私生子,或者任何什么别的身份,人们更喜欢自己床上有一个出生在德比郡彭伯里庄园的情人,这个想法常常让他们热血沸腾,即便他们大多以为他在说谎,他却禁不住这种听见一个跟自己有肉体关系的人嘴里忽然吐出那个姓氏来的诱惑。

多么讽刺!

他最喜欢的事,就是在这一刻幻想自己依旧纯洁。

而他最不喜欢的事,是别人给他开支票时,去看他的眼睛。

他会想起自己得到的第一张支票,他会想起自己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

比起这个,他更愿意回想更遥远一点的事情,比如彭伯里的小树林,比如教堂的钟声,比如身为少年的时候,躺在湖边上,远远看见大房子里面的烛光。

菲茨威廉,什么时候你才能明白,是你毁了我?

***

 

梅里顿的街道,放眼望去是稀落的红色军服。

干瘪血管里人为注入的外来血液,破损的酒杯中酸涩的酒。

然而韦翰很满意,因为他又一次重新开始了。

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那些开着门却没有顾客的小店,那个响着钟却没有忏悔的教堂。真高兴丹尼居然在这样一个地方任职,并且答应给他找一个职位。

也许,这一次他本来可以重新做人。

可是命运不放过他,不放过他。

丹尼被一个从街对面跑过来的小女孩叫住,因此,他必须重头开始受这份罪。

乔治·韦翰,你注定在梅里顿的街道上,与他重逢。

 

Fin

 

Pride and Prejudice,Chapter Fifteen  by Jane Austen

不到一会儿工夫,这许多小姐都注意到一位年轻人身上去了。那人她们从来没见过,一副道地的绅士气派,正跟一个军官在街道那边散步。这位军官就是丹尼先生,丽迪雅正要打听他从伦敦回来了没有。当她们打那儿走过的时候,他鞠了一个躬。大家看到那个陌生人风度翩翩,都楞了一下,只是不知道这人是谁。吉蒂和丽迪雅决定想法子去打听,便借口要到对面铺子里去买点东西,带头走到街那边去了。也正是事有凑巧,她们刚刚走到人行道上,那两个男人也正转过身来,走到那地方。丹尼马上招呼她们,并请求她们让他把他的朋友韦翰先生介绍给她们。他说韦翰是前一天跟他一块儿从城里回来的,而且说来很高兴,韦翰已经被任命为他们团里军官。这真是再好也没有了,因为韦翰这位青年,只要穿上一身军装,便会十全十美。他的容貌举止确实讨人喜欢。他没有一处长得不漂亮,眉目清秀,身材魁梧,谈吐又十分动人。一经介绍之后,他就高高兴兴,恳恳切切地谈起话来……既恳切,又显得非常正派,而且又有分寸。

他们正站在那儿谈得很投机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得得的马蹄声,只见达西和彬格莱骑着马从街上过来。这新来的两位绅士看见人堆里有这几位小姐,便连忙来到她们跟前,照常寒喧了一番,带头说话的是彬格莱,他大部分的话都是对班纳特小姐说的。他说他正要赶到浪博恩去拜访她。达西证明他没有撒谎,同时鞠了个躬。达西正打算把眼睛从伊丽莎白身上移开,这时突然看到了那个陌生人。只见他们两人面面相觑,大惊失色,伊丽莎白看到这个邂逅相遇的场合,觉得很是惊奇。两个人都变了脸色,一个惨白,一个通红,过了一会儿,韦翰先生按了按帽子,达西先生勉强回了一下礼。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