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王弟性格魅力分析(1-2集)

事先声明,我不善于截图,这项工作对我来说很累人,不可能一下子完成,只能两集两集来。也请包涵画面质量。

作为王弟粉,虽然跟大家一样最初被吸引是因为他瓷娃娃一样的外貌(他这种风格有没有专有名词?我只知道这是类似《夜访吸血鬼》的唯美画风)但越到后来发现王弟最吸引人的还是他的性格魅力。这里会逐一以认真的花痴的态度加以分析与整理。

 

1. Power lies with you, believe it

历史上,当十四第一次把宫廷幕僚一起从巴黎搬到凡尔赛的时候,大家怨言不断。因为当时的凡尔赛就是一片沼泽地,蚊虫遍布。那些娇生惯养的贵族们很快都受不了了。可是十四心中有一个梦想,他打定了主意要整顿宫廷,建造凡尔赛只是这一切的开始。王弟也担心此处的保安不利于王兄的安全。可是但他看到十四被逼迫太厉害的时候,他的反应是一把抓住哥哥,告诉他“你就是权利,相信就好”。

 

因此其实十四你真的不用问你家王弟会不会站你背后,他真的一直就在。不论他懂不懂你那一套“我们无法攻打全世界,但我们的音乐艺术华服将征服全世界”的理论,只因为他是你弟,如此简单而已。

 

 

2. Do you want to rule me?

虽然不怎么喜欢Chevalier,但我承认这段戏大概是近年来见过最撩人的。真的。不要只顾着看王弟此时的美颜,看看他的表情,他表情真的非常非常生动,而且蕴含了许多内心情绪。这段表演真的加分。

请注意,Chevalier是个话唠。他布拉布拉说话的时候,内容毫无逻辑,乱七八糟,大概他此时脑子里就是想上王弟,但王弟就不一样了。他的表情一直在变。当Chevalier说到王位继承权顺位的时候,王弟一脸不耐烦,

 

然后Chevalier说如果你当王了我们就可以在巴黎夜夜笙歌啦,王弟此时笑开了颜,被搂着转圈圈;再接下来,Chevalier开始唠叨十四一个人跑出去是不是失心疯了,王弟后退着后退着脸就变僵了,chevalier没发现还在继续扯。于是

年度最美的互打耳光画面出现了:(截图无能,重点看飘逸的头发吧)

 

Chevalier问王弟你这是干什么要rule我吗时,王弟摇了摇头,这个动作幅度非常非常小,不细看都看不出来。但我个人觉得这个小动作胜过整个第一季的所有情色场面。

王弟不会rule任何人,可以有人当他的King, 但是他却不会容忍任何人说哥哥的坏话。

所以这一段的意义在于揭示了王弟的三个最重要的特质:

对权力没有欲望/今朝有酒今朝醉/兄控

 

3. Eau de carmes et lavande, soie du perse

不要因为王弟整天过花天酒地的日子,就错以为他是个没心没肺的人。我很喜欢下面这一段,充分体现了王弟的同情心和善良。

王弟用洒了蜂蜜薰衣草香水的波斯丝绸手帕勾引着后宫男宠,可是那个美男才摸了摸他的手绢,他就嫌弃的把人家推开了。仿佛在说“我给你闻一下而已,你还真以为可以动手了?”

后一刻,他无意间看到有个其貌不扬的女仆一边干活一边掉眼泪。于是他走过去,想也不想,就把那条蜜蜂薰衣草波斯绸手帕递给那个姑娘擤鼻涕了。还掉过头去以免姑娘不好意思。

他并不知道这个女仆是故意吸引他注意,想借机把王后私生子的事情告诉他。他单纯只是出于同情走过去看那个女仆。

顺便说,编剧真的很细心,蜂蜜香水是1611年发明的一种男用香水。

 

4. 这不是您的晚礼服

不要因为王弟完全不理朝政,就错误的认为王弟不会帮哥哥“管教人”

但是,王弟会很聪明的选择说话的时机和说话内容,不会显得盖过哥哥的气势,却在不经意间用一句简单的尖锐的话达到极好的效果。

当十四斥责Montcout的时候,首先攻击的是他的衣着,因为他之前说过法兰西将要用最好的穿戴和外表来树立国家的形象,十四问Montcout的衣服是不是丧服,Montcout说不是,王弟立刻插嘴:

这不是您的晚礼服! 

他的意思是说:Montcout先生,你的礼服够不上凡尔赛的水准。

注意他说这句话之前,在场的人中很可能有人会同情Montcout还在服丧期,可是这句话引起了所有人哄堂大笑。气氛一下子就变了,Montcout也立刻从被同情对象变成被嘲笑对象。

这一转变,让十四接下来一场关于贵族身份的重要宣言显得更加有力有理。王弟的这一不露痕迹的插嘴,起到了关键的转折性作用,却完全没有让王兄有被喧宾夺主的可能。

对啊,你造你的王宫,我建我的衣柜。看起来就是这样。

所以,王弟的聪颖其实是很明显的。只是他平常不表露,隐藏着所有锋芒和技巧。

 

TBC,(截图累死了,lofter服务器超差,也许不是TBC!)

评论(5)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