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王弟性格魅力分析(3-4集)

改标题了,原标题实在太花痴,而我要保持形象……

 

1. He sees you exactly as you are

Chevalier一边给王弟穿衣服一边八卦有关王后黑仆的事情。王弟听得不耐烦,转过头来,看着他说:看样子你实在太闲了,不如跟我去打仗吧。不是随便什么战争,是我的战争。

然而Chevalier并不接受这富有浪漫情怀的真心表白,说什么他需要留下来确保王弟在宫廷里的地位,这理由未免太可笑,王弟的地位需要他来确保?

当时王弟的表情是这样子的

他再没有说什么,只说:确保我的地位?你真慷慨!

Henriette后来对Chevalier说:He sees you exactly who you are. 非常好的总结了王弟当时的心情。

在一起风流快活算得了什么,肯一起共赴沙场才是真爱啊。王弟当时其实是很伤心的。但是他并不责怪Chevalier,因为他知道Chevalier就是那样子的人。

值不值得这种事情其实第三个人很难说。然而王弟这种看穿你却依然包容你的胸怀,并非所有人都有。

顺说,王弟这一段里穿的都是不带领巾的军装,因为他就快要出征了。军装似乎很适合他。

 

2. How lucky we are

青梅竹马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感情。

Henriette与十四还有王弟之间并没有所谓三角恋情(就算有,也是他俩共同爱十四)。但是王弟对Henriette有一种对青梅竹马的表妹的呵护,以及一种奇特的同病相怜。

Henriette的感受其实也是一样的,尽管他们肯定会互相伤害,但是同样也互相取暖,所以Henriette说无论如何她不想王弟战死沙场。

王弟说我的梦想就是奔赴沙场啊,就跟你的梦想是我王兄一样。也许这次我们都有机会实现梦想。这句话简直就是在说他死了皆大欢喜。

这段大概是4集以来最虐的部分,看了眼泪都会打转。而且这段我非常喜欢,个人感觉演的比那段“try to be king's brother for a day”更好,因为同样是体现一个生活在太阳王阴影下,无法实现自我价值的男人,这里所表现的层面更为深刻,更为复杂。

 

3. 马革裹尸,兄弟情深

战场上那个用麻袋装兄弟的士兵,王弟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他渴望的其实就是这种单纯的兄弟情。只可惜他哥哥是个国王。

 他的哥哥只能有一半是他哥哥,另外一半必须属于法国,以法国为重。所以王弟此时在想,如果是我王兄,知道仗打赢了,一定会选择去营地的方向。

 王弟之所以喜欢战场的感觉,正如他后来所说,是因为战场上没有国王贵族农民的差别,站在一起就都是兄弟了。这样一来有多简单!

 

另外还非常喜欢下面这段:奉十四之命前来的Rohan告诉王弟自己是来保护他安全的。王弟很轻蔑的笑了一笑。监视就监视嘛,说什么保护,战场上有谁能保护谁?

然后他伸手向后猛一挥,把Rohan“钉”在原地,自己到前面危险的地方去观战。这个手势真是超级果断潇洒,说真的,看过了这个姿势你们还要叫他“王妹”吗?我觉得好不公平……

 

 

4. 没有我,他们会死!

终于,十四来了。但他是来叫停战争,签署合约,并阻止王弟参与最后一场战役的。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兄弟意见不合。

从心理上分析,我觉得王弟这时候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位置,提到“泼粥事件”这一点刚好说明他很知道。可是他最大的苦恼在于十四跟他两个人对于“兄弟”的定义太过于不同。

在王弟看来,不论有多大的政治利益,白白牺牲掉那么多法兰西青年,就像是背叛了自己兄弟。

所以这次他宁可忤逆王兄,也要冲到战场上去。

遇上大发雷霆的王弟,十四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然而王兄的心此时也是煎熬的啊。谁不想做个简单赤诚的人。但是作为国王无法避免别人的不满和不解。这就是身为王者的孤独。

“我羡慕你的兄弟情,而我却只能承受孤单,你是不会懂的。”

归根结底,分析王弟总是离不开王兄。

这对王兄和王弟,简直是离不开对方的矛盾体。

两根长满了尖刺,却缠绕在一起的树枝。

TBC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