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王弟性格魅力分析(5-6集)

这两集因为主线基本都在兄弟上面,萌点和虐点都太多,截图截到苦手啊。

首先需要名词解释一下战后创伤性后遗症。这是离开战场的军人常常会遇到的心理问题,他们无法摆脱战争的阴影,变得躁狂或者抑郁,变得具有暴力倾向,变得自暴自弃,而治愈这种心理性疾病只有一种办法。

 

1. I am the sound of distant thunder

王弟的战后创伤最初期的症状就是躁狂。但是他躁狂起来也很可爱,比如骑着马在十四马车边偷窥十四和王后在说什么,然后因为听不清就直接跳上了车,直视王嫂的嫌弃脸而不退缩。

他挤开嫂子说来来来,我找我哥说说话。没办法我太闷啦。杀了那么多西班牙人我不能只谈天气啊。西班牙公主出身的王嫂冷冷看他一眼。

这个浮夸、爱现、故意找茬的王弟,显然跟前几集那个温和自控懂得什么时候说什么的人不一样了。对十四军事政策的不满和不得不压抑这种不满的情绪正在逐渐影响他的行为。

很快,他闯进的议事厅当众批评十四, 还大放厥词“我是远处轰天的雷鸣”,

远处轰天的雷鸣,那就是要下大雨遮住太阳了,这下十四终于忍不住了,兄弟大吵。

 

2. So they can hold more hate from their heart

所以说,王弟真想惹事的时候挑拨的本事绝对是一流的。他不仅挑拨哥哥,还在自己卧室里挑拨情人,挑拨老婆,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关于他这样做的原因,我在剧中找到了如下解释:

de la valière 说:男人可以同时爱好几个女人,是为了在心里留出点地方给憎恨。

王弟有他自己的原则。当这种原则跟他哥的行为互相违背的时候,他想要憎恨他哥,可是却恨不起来,于是,他下意识中想尽一切办法让哥哥讨厌他。

变攻变直算得了什么?他连哥哥怀孕的情妇都敢轻薄。那天夜里他偷跑去de la Valière房间的时候,他已经从躁狂期进入抑郁期。

抑郁中的人,往往会把自己心里最阴暗的痛苦吐露出来。

“沐浴在阳光里是很美妙。可是请相信我,当他不再看你的时候,所有的光芒——就全都熄灭了。”

所以这就是王弟的症结所在。想恨恨不起来,又害怕真的离开王兄,自己的人生光芒也会随之熄灭。

 

3. When he sleeps, he can be a child again

抑郁中的人同样酗酒。被哥哥情人嫌弃的王弟喝了十二瓶酒,回到老婆床上取暖。这一回,他哥哥来了。看到了这香艳而不情色的一幕。

不奇怪十四为什么没有办法发火。王弟确实睡得就像个孩子。

这无邪的睡相可能激起了哥哥心里对弟弟的怜爱。何况十四本来就知道王弟是个怎么样的人,他决定要帮王弟摆脱战争后遗症的阴影。

心病还需心药,唯有了解他的症结,才能解开结。

 

4. it is you who may live the moments for me!

在凡尔赛第一季最为浪漫的场景之下,在满地的烛光之中,兄弟两终于有了一次真正交心的谈话。

说真的,王弟情绪崩坏的脸其实没有那么美了。但是有一点还是很聚焦,就是他一边说出心事却不敢直视王兄,只时不时瞥他一眼。

他大概有点不相信这是真的。他王兄居然会乖乖坐在草地上听他唠叨。

“就连国王也无法实现所有的梦想,是你!在过我梦想中的生活。”

其实你不是真的恨我,王弟。你只是还没有从战争中走出来而已。

起初我一直奇怪十四为什么被王弟推开还会面露诡异的笑容。现在我有点想明白了。如果王弟接受他那个拥抱的话,说明他依旧处于无力的崩溃边缘,可是王弟提起劲头来怒斥“给我滚”的那个精神状态让十四明白,他的王弟已经回来了。

所以,治愈战后创伤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爱。而王弟之所以能够被治愈,是因为他心里爱的位置远远多于恨。

 

5. Let others aid you!

从战争创伤中恢复过来的王弟,开始再次寻找自己的价值。凡尔赛建筑工人自杀事件让王弟意识到自己在军中的威望可以帮上十四的忙。他又开始小心选择词汇“他们跟我上战场,也许也会跟我去工地。”(他本来想说“听我的话”,但是临时改掉了)可惜这次十四听出了原本他想说的话,心里不爽。因为他不能让王弟的威望再次提升了。

被冷淡拒绝的王弟没有放弃,半夜里一直追着王兄跑,从Montespan床上追到自己老婆房间。以一种豁出去的架势,上下其手去抓王兄。

这段吵架在我心里属于王兄王弟吵架number 1看了好几遍,被身体语言极其丰富的王弟和台词组合强烈的节奏感折服。这两人你指我推的,看成“动作戏”都不足为过。

潇洒版王弟截图无能,来个抓手扯袖子版吧。

以及“喜当爹”中双奖的吵架结局。

 

6. We are trully rotten

十四自己想出了解决工人不满情绪的招数,他承诺他们造荣军院,并发给他们金子做的奖牌。

然而,不愿意让王弟参与交涉的他,却不忘利用王弟在军队中的威望和形象。他把奖牌第一个发给王弟“给你们中最让人崇敬的一员,我的亲弟弟!”

天真的工人们被国王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感动到了,纷纷跪倒在十四的袍下。

然而王弟心里却知道,这些不实际的承诺无异于一种哄骗。当他伸出手去接过这枚奖牌,心中的情绪无法言喻。

在他哥哥眼里,他就像是一个漂亮的木偶。需要的时候会被拿出来用,但只是摆设性质的用途。

他渴望的是帮哥哥,做有用的事,却不是用这样的方式。

然而这是他生来的职责,他只能说一句:We are trully rotten

TBC

评论(7)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