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王弟性格魅力分析(7-8集)

编剧说,这片子其实不应该叫versailles,而应该 les frères de versailles; 

而且我想证明该剧剧本的兄弟情部分就是在故意要玩精分。喝完苦咖啡吃马卡龙,不让你在同一个认识点上多停留几秒。

以下就是兄弟情再次大起大落、让人喘不上气的两集。

 

1. Someone who is his own man

从王弟角度来说,在王兄面前的不得志已经成为他最大的痛处。可是某一天,他的命运可能彻底改变。只是他自己从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也许是因为他从小被置于太阳下方的关系,他对自己的位置看的很清楚。建筑工人向他提出有朝一日他可能替代王兄时,他的反应是斥责,当Chevalier向他提起同样的话题,他一笑了之。

回去睡觉吧,你酒还没醒。

王弟从没有想过没有王兄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

当Circle of king真的在谈论十四可能重病死亡的时候,大家都围着桌子坐着,只有王弟是侧坐,他的这个表现说明他根本没有办法面对此时的谈话内容。

王弟从没想过要争取王权,可是有一天如果王权落到了他手里,他会怎么办?他是否就能实现他自己的抱负,自己的梦想与自己的原则了呢?

这似乎是他生来的权力,可是在被压抑了这么多年以后,这一切,还有可能吗?

大臣说,我们都相信殿下的能力,只是我们担忧您身边的人对您的影响。王后说,我们需要有决断力的人,一个能自己做主的人。

王弟的下面这个镜头,应该是我在整个第一季里见过最可怕的:

可以想象王弟此时心情有多愤怒。

抛开十四的病不谈,王弟此时突然明白了自己在除了哥哥之外的人眼里,究竟是什么样的。

他之所以“不是自己的man“很多人需要负责任,包括他母亲和某些朝臣,当然还有他自己。可是王兄对此却没有责任。在这一点上,其实王兄是最为包容他的人。

换言之,宫廷里如果没有了王兄,也就根本没有他的位置。

 

2. Until death forces my hand, I cannot answer

再一次跟Chevalier谈话的时候,王弟态度完全变了。变得非常狠。因为他意识到在十四生病期间,有一场大阴谋正在蠢蠢欲动而自己很可能会被卷入。他质问Chevalier到底站在那边。

狡猾的Chevalier像往常一样把问题推了回去:我当然站在你那边啊,问题是你站在哪边。

王弟此时的回答我印象深刻:除非死亡束缚我的手,我绝不在我哥和贵族之间做选择。这句话简直就是在向十四宣誓。

要我背叛我哥,这辈子休想。

虽然他们有很多不同,有很多冲突,但是兄弟就是兄弟。王弟的这种执着真的很让人感动。

他看着Chevalier反手把门大声碰上,嘴角忍不住颤了一下。

 

3. Protect My brother

在小教堂里默默为十四祈祷的王弟听到脚步声,回过头看见居然是十四,那个激动到快要哭出来的笑容,简直无法形容。

他站起来朝王兄走过去,几乎就要去抱他了,可是却突然发现气氛不对。十四说他故意隐瞒了自己康复的消息,为了看看究竟是谁在阴谋对付他。

王弟心寒的说:这也包括我吗?

这一前一后一落千丈的心情,让我明白了为什么王弟以后会得心脏病……

其实,十四没有告诉他,王弟是他从病床上起来以后见的第一个人。他只告诉王弟他要以叛逆罪逮捕Chevalier了。

可怜的王弟,为了哥哥几乎已经放弃了Chevalier,祈祷了半天,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4. No one will

单纯看王弟这种风流快活的生活,可能很难想象他的感情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某个没头脑的小哥曾经抓住王弟的手挑逗说:There is love in your future, twice as much as you think。当时王弟双关的回答:I think that is a NO.

王弟从没想过自己能得到很多爱,因为他最知道真爱得来不容易。

Chevalier被抓去又被放回来,王弟对他并没有好脸色。他说你要是再犯错我会亲手杀了你。

诚然,Chevalier的甜言蜜语可能只有一半真心。但他确实最了解王弟,并知道怎样做最能打动王弟。

“每一个尝不到你,感觉不到你的日子都像是在哀悼死亡。如果你不爱我,就没有人爱我了。”

没有人爱他倒并不至于,但是没有人会像王弟那样爱他,是肯定的。

其实看到这里,我想到的是背地里成全了他们的十四。

他说过只有王弟可以过国王梦中的生活。他这话并不是一句空话。

他明明知道Chevalier参与阴谋,却还是把他放了回来。

 

5. A Job!!!

再这样下去,十四快要成为”王弟心理问题分析专家“了。(或者说因为一般都是他在制造王弟的各种心理问题的缘故吧)他看出王弟需要一个生活目标,也亏他能想出这种差事。

我觉得王弟躺在浴缸里看着十四问”一个工作“时候的不相信的撒娇表情非常可爱。哦,他说,是不是让我跟在你尾巴后面当哈巴狗说”是的!“

其实这个工作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无关轻重,因为凡尔赛的礼仪条规最后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一百二十多年以后的法国革命。

它将是欧洲最高等级的权威象征。

TBC

 

 

评论(2)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