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club 与Bâton

这本来是放在《王弟》系列里面的,不过发现有点跟主题脱节,所以单独拿出来了。

其实是一段台词整理。我很喜欢,觉得具有莎翁剧台词的感觉。

在星期一,它会是他的孩子,星期二又变成我的。全看他当时的心情,他的需要,他的意愿,他的健康,他早餐吃了什么,或是风往哪里吹。你给他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根鞭子,好让他用来抽打我们。

It will be his child on Monday, mine on Tuesday.Depending on his mood, his needs, his will, his health, his breakfast or whichever way the wind is blowing. You're not giving him a child, but a club for him to beat us with.

注解:英文台词用了Club,法语用Bâton,都是指棍状武器的意思,但我个人觉得翻译成”鞭子“效果更好一些。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