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王弟性格魅力分析(9-10集)

最后这两集的主题是三角。请你不要一看见三角这个形状就厌恶。诚然,三角比起两点一线少了点纯洁。但是有一种特别的三角,其存在的意义是维持平衡。它上面每一个点都让另外两点更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不过,进入正题之前,先来点轻松的。

 

1. A piece of theather……in my bedroom

Chevalier提醒王弟,他们欠了十四的人情。因此必须听从十四的命令打理Etiquette的工作。而王弟反正也无聊得不行,因此两人就整出了一套惊天地泣鬼神的高端礼仪。

顺说王弟他们吃的是马卡龙和一种叫charlotte的法式甜品。忍不住截图看那一桌子的甜品啊……你们俩能吃的再高热量一点吗?


传说中的凡尔赛宫廷终极礼仪 le grand léver,基本就是利用大家崇拜明星的心理,让贵族们干仆人的活儿还一副“哎呦我摸到他了”的感激之情。能帮十四洗手穿鞋穿袜子那都是小角色,越是爵位高,越是能摸的多。所以王弟其实你到底用心何在?

这种每天清晨在国王卧室里排练的表演大戏,将要最终树立十四神一般的公众形象。

 

2. Sharing my vision

十四为Henriette举办的假面舞会,其实不仅是为了Henriette一人,他似乎偷偷知会Chevalier给王弟换上跟他一样的衣服。打定主意要让那两个孩子都觉得自己已经梦想成真。

他对王弟说,感谢你能认同我,尽管我们总有分歧。王弟说这都是我的错。十四居然回答说并不全是。

我猜想,王弟这时候可以说是幸福到天上去了。

说真的,王弟其实很好哄的。只要稍微给他点赞许,稍微肯在他面前认个错就好了。

可是人间悲剧总是在这种时候降临,

那一晚,三角形破裂了。

 

 

3. Don't leave me

王弟在自己枕头上擦到了一脸血,顺着血迹寻去,看见Henriette去了十四房间。

卫兵要把国王带离危险地区,Henriette祈求十四“别离开我”。王弟嘴上是没说话,但他那副不知所措的神情明显在说着Heriette一样的请求。别离开我,请别在我们需要你的时候离开我们。

 

但是十四还是走了,因为他是国王。

Henriette不仅仅是十四的情人和王弟的妻子。她同样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一座桥梁。因为她代表着他们的三人的童年,一段天真无邪、没有权力纷争,没有猜忌、没有阴谋的岁月。

王弟意识到,他在失去一件对他和十四都很重要的东西。

 

4. There is your music

王弟为了Henriette中毒的事情责怪十四。但十四说他不后悔这么做了,因为这也是她的责任。他还怪王弟不懂政治。

他说国家就是一个人,不坚强起来就会被欺负。我们不能征服全世界,但全世界的人可以从内心里被我们征服。因为艺术、音乐、舞蹈,潮流时尚,这些都是最具有有力的武器,拥有凝聚全世界的力量,为了有一天我们能够拥有这种力量,值得今天我们牺牲一切。

看到这里,我尤其为了十四而感动。想想今天的世界。为什么你想到法国就想到浪漫、艺术、音乐和人生的最高享受?为什么你会如此向往拥有LV, Chanel? 这些思想是从哪里来的?就是从十四当年的那个梦想里转化而来的。他所追求的不是地盘,不是权力,而是人心所向,一种任何政权,政治,宗教都无法取代的东西。

然而,最伟大的想法永远是孤独的。就连王弟也无法理解他。

在王弟看来,没有哪一种力量,值得用自己身边的爱和天真来换取。他让十四听听房门内痛苦哭泣的Henriette,他说你听,那,就是你的音乐。

5. A hundred years ago

下面这段戏是王弟的演员演得最出色的。

这是一段回忆独白。可能因为兄弟俩都知道Henriette死去后他们会失去的是什么。因此他们试图最后一次在一起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对王弟来说,这仿佛已经是“一百年以前”发生的事了。

王弟的叙述实在太美好了。充满了能够触动人心的丰富感情,表情细腻生动,情绪呼之欲出。

这是本季王弟对王兄真正的真情流露,任何言语都无法尽述这一段的美。

与此相比,Chevalier那段情话真的不算什么。

而十四,什么话也不能说,无法说出口的十四,只是直接从口袋里拿出了王弟口中他早就忘记的西班牙黄玉,放在了王弟手心里。

胜过千言万语。

我猜想,王弟此时心中已经打算要跟十四决裂了。但他不愿意在Henriette死去之前破坏自己和王兄之间的兄弟情,他在用这段回忆祭奠他们三个人的天真岁月。

Henriette的遗言是想沐浴在阳光下。

她只对王弟说对不起我没能爱你。

王弟说没关系,你尽力了。

但是他可能还想说,没尽力的那个人是你,哥哥。

 

本系列完稿。

评论(5)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