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门

 

性质:《凡尔赛》同人

声明:所有人物不属于我,属于Simon Mirren 和 David Wolstencroft

说明:500字挑战小短文,FPS和RPS穿越梗

配对:兄弟亲情

级别:普通级

 

 

1647,凡尔赛

那扇崭新的,光亮的门上镶嵌着漂亮的白色和金色的百合花。

路易穿着紫色的长袍,从高高的椅子上走下来,他的衣服比他整个人大一圈。

“我们去堡垒吧,哥哥,还记得吗?在河边,小山坡上。”他隔着门对他喊。

但是年幼的国王当着他的面关上门。“走开弟弟,我有要紧事,你自己去玩。” 

他呆呆站在门边,第一次发现阳光只能照耀到百合花的尖端,而他太矮小,够不到光芒的边缘。

***

1658,巴黎

百合花看起来掉了色,来来去去的仆人在国王床边祈祷,忏悔牧师刚刚从房间里出来,他们又一次关上房门。

确定没有人看见,他光着脚走近,默默的坐在门边的地板上,背靠着门。这扇门比他想象的更硬,更冷。

“喂,哥哥,等你好了,我们去凡尔赛的那个堡垒吧,在河边,小山坡上,你再不去就会忘记了。”他说。

***

1666,巴黎

鲁瓦与科尔贝尔看见他,朝他鞠了一躬,给他让了一点门边的地方。

“你出来吗?陛下?”他问,“母亲去世已经三天了。假如能让你心情好一点,我可以陪你去……堡垒,在凡尔赛,河边,小山坡上。”

半天,他依旧没有听到任何回答。那扇门看起来厚重的可怕,他开始怀疑哥哥到底有没有听见自己。

***

1701,马里勒华

他从房间里走出来,伸手“砰”的关上房门,这不合规矩的做法让站在门边的仆人不知所措。

然后他回头看了看那扇门,百合花上方,是一个太阳的标志。

“看来你真的忘了那座堡垒。”他低声说,因为喉咙已经在大吼大嚷后彻底哑了。“而我再也不想等你了。”

***

2014,巴黎

国王和朝臣们站在房间内,那扇漂亮的道具门正好对着摄影师的镜头。

突然现场听见有人大声叫,导演皱起了眉头。

“兄弟,我找到那个什么河边小山坡了。真的有!”闯入者因为太兴奋,没有意识到剧组正在拍摄,镜头前的道具门被猛的撞开,人们只看见那位大大咧咧的亚力克斯·维拉赫斯手里抓着门把,而门已经被彻底拉了下来。

“我一直希望你会扯掉那扇门。”乔治·布莱顿突然说。

“啥?”众人奇怪的问。

“啥?”乔治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剧本上并没有。

“见鬼了。”众人都说,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由于灯光师的要求,内景区域很少有阳光直射,然而这一刻门上的太阳王标志,却忽然闪了一下。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