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第二季】Never Looks So Good

Lubie en Série @Lubiie

翻译法语剧评(无剧透),撰写者是推特账号 Lubie en Série @Lubiie,这是个法国的专业电视剧评

注解:标题的图是S2拍摄中演员发在ins的,当时的的评论是 season 2 never looks so good!

凡尔赛第二季,曲折的情节更为引人入胜

凡尔赛第二季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因为第一季我只看了两集就放弃了,可是第二季我一口气全看完了。事实上,我被Canal plus请去在超大屏幕上看了前两集的首映,接着他们做了一介绍,非常简单:亨利埃塔已经永恒的消失在凡尔赛了。单凭这点我就完全跟上了情节,由于前面两集太过于出色,我非常急于看下面的情节。

非常少见这样强烈吸引你看下去的电视剧。我花了一个周末一集接着一集把剧全部看完了。虽说整个剧的剧情联络上还是有缺点,有几集吸引力弱一点,但整一季剧情的紧凑的串连程度,简直让人喘不过气!另外,剧中有些人物的存在感与重要性,明显要强于其他一些人物。例如,王弟虽然看起来总是出现在偏支旁线,不跟他哥哥国王同框,但是比起类似苏菲之类的角色,远远要吸引人得多。

蒙特斯潘夫人是凡尔赛的女王

正如路易十四本人在剧中宣布(但我没找到历史依据),这位才是本季真正的主角。蒙夫人在第二季成为一个害人精,也罢,她毕竟推动了剧情中最大的激情成分。事实上,她一刻不放想要抓住国王的心,即使在怀孕时也不例外,这让她陷入一种疯狂的妒忌与病态之中。可就是在那些疯狂的时刻,她达到了她人生辉煌的巅峰。她看上去像个“反派”,但她还不失为那种狡猾的、讨人喜欢的反派,让人又爱又恨。

所有跟蒙夫人有关的剧情都是由她被所谓神秘力量驱使而慢慢铺垫出来的。丝丝入扣颇具逻辑性。显然,她这样的行为与她的身份不相符,但是我们可以在剧中体会到她慢慢失去美貌时的担惊受怕,害怕同时失去国王的爱慕。她真正的对手其实就在她的眼皮底下,还是她亲自把对方带入凡尔赛宫廷的。安妮·布鲁斯特表演可圈可点,很好的展现了一个一方面天不怕地不怕、一方面又对霸占国王缺乏自信的宫廷女性形象。

路易十四,获得历史认可是他的无法摆脱的症结

这不是一个国王的传记,而是对一座城堡历史的方方面面的刻画

 

 

凡尔赛被认为是路易十四最大的成就之一。这座法国标志性的城堡建造贯穿了他的整个执政时期,也是他统治法国最强大的证明。凡尔赛剧中的路易十四,有着这么一个独一无二的症结,这个症结在第三集中被这样用问答的方式表达出来:

  • 陛下您的梦想是什么?

  • 我不想被忘记。

这是他的野心没错,但或许也是一件唯有国王才能完成的壮举。无论如何,路易十四去了战场之后将明白一个道理:凡尔赛才是他的历史使命。他将从战场上折回法国内部战斗,从而将凡尔赛变成一个真正的法国人的梦想。正是在这一刻,观众们被提醒,这是全剧的标题和主题所在。这不是一个国王的传记,而是对一个城堡历史的方方面面的刻画。诚然,在这部剧中,我们的历史依旧免不了被英国人注解……但是对于第二季的故事来说,效果可以说非常理想。

很诚恳的告诉你,剧中在凡尔赛之外发生的任何情节都没什么大意思,但是,王弟的圣克鲁城堡中的故事,是个例外。

王弟再婚啦

亚历山大·维拉赫斯继续扮演王弟的角色,演的一如既往的出色。王弟在第二季中还是这么爱戏弄人,和洛林骑士在一起也一样。他又一次被他哥哥逼婚还要履行婚姻义务。这回国王选择了帕拉丁公主。跟丈夫相比,这位女性一点都不起眼。他们滑稽的出双入对为本剧增添了不少笑料,但也不乏柔情。对他们来说,或许异性的吸引不过是过场戏,但是菲利普依旧对他的妻子培养出了善意的感情。

亚历山大·维拉赫斯在首映式上说,假如凡尔赛拍第十季,他就学法语。

凡尔赛依旧是一部外国人拍摄的法国剧,因为如此,它永远都不会在历史细节上完美无瑕。但一旦你接受这一点,第二季绝对比第一季更值得观看。前两集就会让所有观众记起来,我们喜欢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凡尔赛,而剧情的发展会让我们越来越爱上这个国王的宫廷。

顺便说,你不看第一季也完全看得懂第二季。它是独立的。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