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23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G

 

23. It always ends in a fight


Bruce Banner睡得迷迷糊糊,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肩膀处猛的一扎。

他醒来发现自己在一张单人沙发上打瞌睡,而Tony Stark坐在离开他不远的地方,以十分放松的姿势半躺着,嘴里唠唠叨叨的诉说着什么。

“所以呢……我也很矛盾。作为朋友我不想强人所难;但作为科学家,我有责任对此事追根问底……什么物质能特异性攻击并扰乱海马体的正常代谢?且只针对长期记忆,不针对短期记忆和空间定位。不不不,这不是一种你我知道的的药物或是外科手术的介入,神盾局一定有什么七级以上的机密……“ 

“你刚才用什么戳我了?”Bruce有点气愤的问Tony。

Tony举起两只空空的手,表示无辜。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我不是那种医生。”Bruce说。

“你误会了吧,我只是在分析我们近期的实验结果。”Tony耸肩,“并且提出建设性的疑问……”

“你那一套蒙其他人绰绰有余,Tony, 可我最清楚你设计的实验,分明是在绕着弯解决你自己的问题……”

“错!”Tony以一个权威性的手势打断Bruce, "你没有认真的从头听我分析。”

Bruce叹了口气,又倒回沙发上。

“最初的疑问来自Phil Coulson的阶段性医疗报告。他受重伤期间的医疗档案,在我看来是伪造的。论据有以下几点:一,时间断层……“

“Stark先生,请原谅我打断您的‘娱乐时间'。 您有一个紧急电话,来自Stark工业的Hill程序员。“

“我正忙着呢,Jarvis,你叫她去找Rogers……”

“你刚才说什么时间?”Bruce冷着一张脸问Jarvis。

“Hill程序员说Rogers队长正处于被隔离状态。”

“什么?”Tony这下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她解释原因了吗?”


******

Bucky知道跑在最前面的人总是主导事件的发生。这座楼只有一个角落可以潜入,在“视角”边缘,他将一堆被搬运工人遗弃在墙角的纸箱子踢到“视角”内,并将口袋里的200美元纸币全都扔在纸箱子边上。

强盗们的视线被吸引了,犹豫是抓人还是捡钱,他们没有多少时间考虑,因为一个打火机被丢在了纸箱子上。

“视角”内火警警报,触发了大楼B座的防御系统。

Bucky抓住排水管子,从两米开外跳到大楼紧急出口上方。他嘴里衔着属于Scott Lang的塑料薄膜胸卡。

警卫打开B座紧急出口处理火警与骚乱,Bucky在上方把塑料薄膜塞进门缝。

三秒钟后,密码锁红灯变成绿灯,事件主导者进入B楼大厅。

大厅的录像设施在接收火警同时自动切换成焦点观察模式,留守警卫正在忙着按照标准程序打电话通知对面A座的工作人员,完全没注意一个压低的身影由过道通过,又一个“视角”造成的盲点。

B座大楼警卫更衣室设置了生物密码锁。盗贼的方法派上了用场,一张包裹午餐三明治的保鲜膜以及又一个打火机,很快将门把上的指纹印在加热后的薄膜上。

现在,事件主导者将从B座转移到目的地A座。

简单讲,用警卫更衣室里偷来的电梯维修钥匙与一条铁臂。

附加,一套警卫制服。

 A座警卫室内,两个值班警卫在听对话机里报告B座发生的意外,他们面前的摄像监视系统处于正常模式。

桌上的电话响起。

“是的,女士。不,没有必要撤离。Whitehall先生可以留在办公室。我们派人去十四楼巡逻。”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十四楼巡逻请确认。”

“十四楼C区到D区密码锁到位。”

值班警卫在摄像装置中看到负责巡逻的警卫站在正确的地点。

“准备开启密码锁。”

“正常开启。”巡逻的警卫确认。

“依旧讨厌这层楼,啊?”值班警卫问。

“简直倒胃口。”巡逻警卫回答。

等他在走道拐弯后走出了第一个摄像头的“视角”,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雪茄烟,把它点燃,并在一个标着“权限限制”的隔音门外将烟头塞了进去。

“这里不是安全巡逻范围。”一个长发女人忽然出现走道另外一头。

“抱歉,女士。”警卫压低帽子,打算退回去。

“等等,站住。”女人口气十分蛮横。

警卫站住了,一只手插在口袋里,等着女人向他走近。

女人的脚步停在离开他一手臂远的地方,将一个纸袋子交给他。

“把这个放在休息室桌子上。”她说。

警卫的手从口袋里伸出来,接过纸袋,但是站着不动。

“那边。”女人朝他左后方一指。

警卫没有拒绝,他朝着她指的方向走了过去,门自动打开了。

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正坐在那儿喝咖啡,他手指中间夹着一根烟,面前放着一张报纸,宽屏电视里还在播报夜间新闻。

“谢谢。”他对放下纸袋的警卫说,“这真是个疯狂的世界,是不是?”

说着,他转过头来。

警卫有一两秒钟盯着他的脸,他眼前这个短发的中年男子十分消瘦、戴着一副古板的黑边圆眼镜。

“我的意思是说,一天两起投毒事件都发生在洛杉矶。还让不让人参加婚礼或是去饭店吃饭了?”

警卫摘下帽子。

“又不是所有人都想当Hydra的首领。”他评论。

Daniel Whitehall整个人在转椅里侧过身。

“久违了,Barnes中士。”

******

Tony Stark急匆匆赶到一座天桥下面,准确说,一个临时被当做医务站的地方,他看见Maria Hill和Phil Coulson都坐在黑洞洞的走廊里,日光灯一闪一闪的,灯泡像是随时要灭掉。

“好,我给你们五分钟解释,为什么把我叫到这里来。”他问,”以及为什么把Steve Rogers安全隔离。“

“我们必须确定他没有被感染症状。”Maria Hill说。

“哪门子的被感染症状? 难道我父亲没告诉你们,Rogers是一个会走路的病原-抗体再生系统吗?”

“这不是一种地球生物病毒体。”Coulson解释。

Tony一把抓住他的衣领。

“我第一次看见Rogers队长,他还在沉睡。”Coulson说。

“是啊,这个故事复仇者联盟都听过了。”Tony不耐烦的答。

“不,你不明白,字面意义的沉睡。他的身体代谢缓慢,心跳微弱,而他的脑部是死的。神盾局根本没办法让他苏醒,直到有一天我们接到‘启动大溪地计划’的指令。“

”Tony,我猜想他正在解释你这两天的疑问,你应该冷静下来耐心听他说。或许,你的记忆相关研究结论会让Rogers情况有转机。”跟在Tony身后赶来的Bruce劝道。

Tony放开Coulson。

“这就是Jarvis扫描到的错误数据。”Tony很快把这件事联系起来,“这原来是人为的。你们,修改了Steve Rogers的深层记忆。”

“这是唯一一个让他从七十年沉睡中苏醒的方法。”Coulson说,“大溪地计划本来就是为了复仇者准备的,外星人血液有非常强大的改造脑细胞的能力,但是它的作用机制需要占据深层记忆的空间。我们当时还不知道这会有后遗症——直到最近,我本人和其他大溪地计划的参与者都出现了症状。”

“什么样的症状?”Tony一边思索一边问。

“失眠……做梦……还有奇怪的绘画。”Coulson说。

Bruce Banner紧紧的起了眉头。

“谁下的命令,让你们启动大溪地计划的?"Banner问。

“ 是Carter前局长。" Maria Hill回答。


*****

“我告诉过你,我在寻找的方尖碑拥有最为不可思议的力量。”Daniel Whitehall看着他面前的冬兵, "现在我找到了。我们可以停止动手了。"

“我猜想没什么东西能阻止我动手。”Bucky在他面前摘下手套,露出黑色的左手手掌。

“我知道你一向缺乏耐心,Barnes中士。”Daniel Whitehall说,“七十年时间没让你学会考虑的更为深远一些。看看我,我牺牲了那么多才离开目标近一点点,记得吗?我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妻子,她被美国队长杀死了,可我从没想过复仇。为什么?因为我知道我的计划需要这样,一时的荣辱不是问题,笑到最后才是胜利者。”

Bucky注意到他轻轻挥了挥手里的香烟。

“你七十年前并不抽烟,Reinhardt。”他说。

Whitehall诡异的笑了笑,“不,我现在也不抽烟。”

他们身后的门被打开了,走廊里的长发女人走进来。

“哦,Barnes中士,见见神盾局的33号特工,她现在为Hydra执行命令。”

“Ready to comply,Whitehall先生。”女人说。

听到这句话的Bucky忽然咳嗽起来。

"午夜香油。“他意识到。

Whitehall点点头。

“我跟Zola交流过了,他告诉我你跟这股香味非常投缘。”Whitehall说,“知道他还告诉我什么吗?方尖碑的能量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外星人的血液只有遇上特别强的血清才能发挥力量。你猜猜看,谁的血清能接受这种力量?“

Bucky努力的深呼吸几下。

“美国队长没杀死你妻子。”他说,“是我杀的。”

Whitehall脸上的肌肉略微抽动了一下。

他随后转动椅子,背对门口,重新拿起报纸。

"这么说来,Barnes中士,你是对的。最后终归还需要动手了。“

他挥了挥手,33号特工立刻抽出一把刀子。


TBC


评论(15)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