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25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13


25. Fast, strong, had a metal arm

Natasha Romanoff躺在湖边舒舒服服的打了个盹,她睁眼透过草帽的缝隙看阳光,耳边有两个小孩在吵嘴打架。男孩子朝女孩子扔了一块小石头,女孩子抓起一把沙子反攻。

“嘿嘿嘿,小魔王们!”她掐指吹了个口哨,“我可不想让你们老爸怪我把你们带野了。给我准时回家!”

她跳起来,脚一踢,把毯子准确无误的从地上掀起来搭在肩膀上。

“我看到你一个未接电话。”女孩把手机递给她。

“我也看到有你一个未接电话。”男孩也挣着挤过来。

“哦,谁的?”她歪歪脑袋,“这么快不让我度假了?”

“我看到是‘翅膀’打来的。”男孩说。

“我看到是‘安雅*’打来的。”女孩说。

Natasha脸色一变,接过了女孩手里的电话,并且飞快别过头。

“出什么事了?”一等电话接通,她急切的问。

电话那头有个女人慢条斯理的嗓音。

“你跟我保证过,不会挖的太深。”她说,“可现在有人把他从住所带走了。”

“Karpov?”Natasha不敢相信,“你怎么知道他们是通过我找到他的?”

“还有谁从我这里骗走了'17号物品'的资料?”

对此Natasha似乎无法反驳。“俄国人?”她问。

“不,不是俄国人干的。”

“需要我去收拾吗?”

对方沉默了片刻。

“你早就不替我干活了,Natalia。”女人说,“你给Peggy Carter的人干活,而不是我。”

“别又来这一套了。”Natasha温柔的说,“你明明知道只要你开口,我什么都会为你做的。”

这一次,对方沉默了许久。

“Dottie?”Natasha轻声呼唤。

“要是见到他,就杀了他,Natalia,”Dottie Underwood说,“我但愿动手的是我自己。”

Natasha默然的放下电话,她身后的两个小孩还在争吵不休。

“是我赢了,她在跟安雅讲话!”

“你怎么知道?也许是翅膀!”

Natasha拨回了第二个未接电话。

“有人惹祸上身了是吧?”她不太客气的问。

“谁?那儿?几时?”猎鹰倍感惶恐。

“老实告诉我,你没在基辅放飞你那个小玩意儿……否则我立刻跑去用寡妇蜇刺它一下,看它会不会痛……Rogers不是叫你保持低调的吗?”

“我很低调啊,红翼没见过蓝天,”Sam委屈的说,“更别说这里就只有下雪天。”

“那你找我干什么?”

Sam叹口气:“我怀疑Rogers队长出事了,他有没有联系过你?”

“没。” 女特工皱眉。

“他每天同一时间跟我通话,准的像闹钟一样……可是今天没有,我打去他竟然不接。”

"我一会儿给你回电。”Natasha快速挂断。

她随后拨了另外一个号码,然而铃声根本没有响起,却直接听见了Jarvis的声音。

“您好,Stark先生现在不在。我给您接通Pepper Potts小姐吗?”

“红色代码。”她清晰的说。

“Romanoff特工您好,Stark先生和Hill小姐现在都不能接听。请您留言。“

Natasha立刻咒了一声“该死“,就挂断了电话。

她半蹲下来看着眼前的那两个孩子。

“你们老爸说过偷看Nat阿姨的电话会发生什么事吗?”她问。

“老爸说电话会烧起来爆炸。”男孩说。

“妈妈说老爸会开飞机走掉。”女孩说。

“……嗯,看来是妈妈有道理。“Natasha摸了摸两个孩子的脸,”现在跑回家里告诉老爸,Nat在飞机上等他。要是他动作快点,就能在小Natasha出生前赶回来了。”

等两个孩子跑远了,她又打了个电话给Sam。

“听着Sam,现在有个在基铺的人需要你保护。”她说,“假如搞砸了,队长可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

有的时候,身体的记忆往往比头脑的记忆更让人困惑。

面对33号特工猛烈而毫无保留的袭击,这具属于昔日冬兵的身体仿佛条件反射般做出反应。Bucky几乎需要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不把防守动作太快转变为攻击上。因为他并不想伤害她,她不仅不是他的目标,还分明是被什么人洗脑操纵了。

在躲避和她的身体冲撞的过程中,午夜香油的味道在不停刺激他的神经,这又是一件身体记忆造成的麻烦。不过对于这一点,Bucky倒是想到了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他几分钟前塞进封闭实验室门缝的雪茄烟头。

根据Scott Lang的说法,唯一能扰乱这种高端防卫系统的东西是烟雾警报器。确切的说,烟雾警报触发以后,通风系统会自动打开。他必须在有效时间内打烂通风口的隔膜,并从那个窄小的窗子进入实验室。等防卫系统反应过来,整个外墙会通高压电,那时候再想进去就难了。

只要他顺利进入封闭空间,自然可以远离午夜香油,雪茄烟的浓烈气味同时还会冲淡神经毒气的作用,虽然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能不能行得通,但事到如今,也只能冒险一试了。

他将33号特工手里的刀子打飞,刀柄深深的嵌入了休息室门缝,自动门卡住不动了。

然而就在他准备强行突破她阻截的时候,33号突然以一种自杀式的冲击力量朝着他一头撞去。他不得不后退了两步,撞上墙,右手被一个沉重的强力手铐套住了。

“人的潜力真是无可限量。"看到声名在外的‘武器’居然这么简单被束缚住,Whitehall放下报纸,把33号在走廊里让Bucky拿来的那个文件袋握在了在手中。”当一个人处于‘服从’的状态,满心想着如何完成任务,常常能做出超越极限的事,对于这一点,你一定深有体会吧,Barnes中士。“

Bucky继续以躲避的方式与33号纠缠,他时不时注意着走廊里的动静,没工夫搭理Whitehall。

Hydra首领对于这置若罔闻的态度似乎也不介意,他打开了手里文件袋,把里面一本深红色的硬面本子取了出来。

本子封面上有一颗黑色的五角星。

“Barnes中士,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个词语‘九’,指的是不是我当年在地下室里往你身上刻的九头蛇图案?那个标志,七十年后还在不在?”

这一下,Bucky的注意力完全被他吸引过来了。

他一时间呼吸变得急促,忘了躲避,被33号一拳打中下颚。

Whitehall嘴角扭曲的笑了笑,低头看看本子 ,开口念出了这几个词:

"девять(九),истязание(拷打) , количество(数量) ……

33号不再攻击了,但依旧警惕的看着‘武器’的反应。只见“武器”始终低着头,脸被垂下的头发遮挡着,仿佛已经陷入迷惑的状态。

就在Whitehall自以为计划已经得逞的时候,“武器”忽然行动了。他的铁臂猛一挥,敲碎了手铐装置,然后将那个沉重的玩意对准了Whitehall脸上扔去,由于这一下猝不及防,Whitehall险些被办公桌绊倒。

与此同时,Bucky用一把巡逻警卫用的电棒攻击了33号背后。

走廊里的烟雾警报器这时候大响起来……

等到Whitehall重新站起身,他眼前已经只剩下33号特工,而走道里的防卫系统也已经被启动,高压电流网滋滋作响,实验室完全封闭。

“太愚蠢了。"33号特工评论道,”他没想过要怎么出来吗?“

“启动词没有生效。”Whitehall疑惑,“既然那个笔记本是假的,他为什么还要拿走它?”

33号特工自然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且她同样进不去实验室。

“我们要不要通知大楼警卫解除警报?”她问Whitehall。

“不,假如我们控制不了他,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Whitehall想了想,“去把Strucker的双胞胎叫来。"

***** 

Bruce Banner与Tony Stark在一起查看Steve Rogers的最新一次脑部扫描数据,Bruce在忙里忙外的与神盾局的脑科医生对比报告与数据,Tony却一声不吭,陷入沉思。

“症状需要一个触发的契机,就像你开枪时扣动扳机一样。”Coulson解释,“可能只是一个小事件,一句话,一张照片,或是一个熟悉的画面。可一旦触发,梦境和失眠就越来越频繁了。Rogers会发现自己记忆有误,他会寻找答案。如果没有答案,他就会变得暴躁,愈演愈烈,甚至完全失控。有好几个这样的案例,Rogers队长身份重要,我们不能对他的状况掉以轻心。”

“呵呵,失控的大家伙复仇者联盟已经不缺了。”Bruce尴尬的评论,“你也有过这样的倾向吗?”

“如果你想知道,我的属下们好长一段时间里以为我疯了。”Coulson承认。“也许Rogers并不会。谁知道呢,根据我的推测,他现在还处在……所谓的触发后期。毕竟他的细胞有四倍修复能力,对外星人血液的对抗也比较持久,如果你把这看成一种病,那么他发病很慢。”

“所以解决之道就是帮他找到答案?或是帮他修复缺失的记忆?”Bruce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不知道。”Coulson承认,转头看看Tony。

“看我干吗?又指望我一个人做作业?”Tony不客气的指出,“神盾局捅的篓子,神盾局自己补。”

“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你了。”Coulson说,“我也不希望这样,可现在需要美国队长的不仅是神盾局单方面吧?“

Phil Coulson或许没什么特殊才能,但他最知道怎样刺激这帮心高气傲的家伙们共同面对棘手问题。

Tony Stark瞪了新任局长一眼,然后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对着空中甩了一甩。Phil Coulson和Bruce Banner之间的空气里凭空跳出一张漂亮的年轻女学者的照片,边上还配着某科学杂志的热搜文章。标题为“纳米分子是重塑身体细胞的摇篮”。

Bruce还在细细阅读文章的内容,Tony已经让Jarvis接通了电话。

“Helen Cho博士吗?你好,我是Tony Stark。”他殷切的说,“没错我就是钢……我是说,你纳米分子的研究的忠实粉丝。是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到纽约来一趟?我有个合作计划提议……什么?Thor?Thor不在。但你要想见他,我一个电话就叫他过来。”

Bruce对信口开河的Tony干瞪了一眼,再转头与Coulson面面相觑。

*****

Bucky在封闭的实验室里找到了那台Hydra用来给人洗脑用的机器。

这一台是美国人仿造苏联产的原型造出来的,它比苏联人用的更小巧精密。但是Bucky比什么人都知道,它带来的痛苦不会小于原型,因为Alexander Pierce就是用它给冬兵清除记忆。

曾经有多少个白天黑夜,作为Hydra拳头的冬兵,那个在烈火与枪炮面前不知畏惧为何物的冷漠杀手,一看见这台仪器就感到手脚麻木,冷汗直流。那四十根钢针仿佛猛兽的利齿,能轻而易举嚼碎一个人的意识与自尊。

Hydra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远离人性。

在一片浓烈的烟雾中,他看见Erik Selvig躺在这台仪器上面。

来不及细想,Bucky慌忙的用力抓住Selvig,将他从洗脑仪上拽下来,只听见博士喉咙里发出一阵剧烈的鼾声。

“水……诺轮三女神……宝石……“ 他嘟囔着睁开眼,看见Bucky,揉了揉眼睛。

“咦,又是你。”Selvig博士说。

“他们把你怎么了?”Bucky问,”你为什么躺在这台机器上?“

Selvig先解答比较简单的那个问题:“因为只有这张椅子可以躺平啊。他们再把我带走之前,我想睡一觉。”

Bucky不知道是应该松口气还是应该更担忧博士的状况。

“我叫你别离开垃圾箱。”他说。

“我也没办法呀,那个德国人找到我,就把我带到这里。他说他要用我交换什么双胞胎。”Selvig博士说,”他们试图把我放上这台仪器,可谁知它一碰到我就短路了。“

“什么意思?“Bucky问。

博士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这里藏着的能量,它吃不消。“他这么告诉Bucky,”权杖和宇宙魔方在里面留下的。“

“所以, List现在是想用你把Strucker的试验品交换回来?那对双胞胎不是在索科维亚吗?阿拉斯加的昆式战斗机,难道不是被他们远程攻击下来的?”

“远程控制?不可能。“Selvig博士说,”我本人当时可就在阿拉斯加。我的仪器测到能量源在附近,不在什么索科维亚,德国人是骗骷髅头的。“

“你本该早点告诉我这个重要的消息。”Bukcy说。

“真抱歉……你一直忙的很,我插不了嘴啊。”Selvig表示歉意,“等等,你现在是来救我的吗?”

“当然了。你帮过我,我答应了带你逃跑。我不能眼看着他们抓你,自己一人走掉。”

博士呆呆的看着眼前这个凶悍的杀手,有点受宠若惊。在他独自一人陷入危机的时候,神盾局没有来,复仇者联盟没有来,可是这个Hydra的杀手却对他不离不弃,仅仅因为他用一根发夹帮过他。

“我们怎么出去呢?"他含着热泪问。

Bucky正要回答,忽然间,一团红色的光不知从什么地方飘入了封闭空间内。

红色光芒经过之处,烟雾驱散了,视野变的清晰,雪茄烟的味道被午夜香油所替代。

Bucky慌忙伸手捂着口鼻。

“没时间了。”他意识到情况紧急,飞快将红色的硬面笔记本放在Selvig博士面前。

“这是隐形药水写的,在这里。”他指了指本子里的一页。“我这次保证带你逃出去!答应我,你要一个一个词念出来,按照它的顺序,明白吗?“

Selvig拿起本子,好奇的研究起上面密密麻麻的符号。

“你听见了没有!”Bucky吼了一声," 发誓!一定要照我说的做!“

Selvig博士连忙点头。他随即眼看这个人痛苦的捂着头部,躺在地上,身体卷曲起来轻微的抽搐着。

“喂,你……你没事吗?”

没有回答了。他看起来像是一个磕了药的瘾君子一样,瞪着一双没有焦距的眼睛看自己,虽然那双眼睛还是如此透彻清亮,但博士知道它们什么也看不见。

红色的光芒环绕在失去意识的冬兵周围,旋转着,仿佛不肯离去。

Selvig博士从地上爬起来,在实验室里转了几圈没能找到什么酸性物质,最后灵机一动,对着笔记本那一页上一连吐了好几口唾沫。

一些模糊的俄文字母显现了出来,他费力的去看。

"желание(longing), ржавый(rusted), семнадцать (seventeen)……“他念道。

跪在地上的Hydra杀手动了一动,慢慢抬起了眼睛,他的目光在渐渐的聚焦,汇聚成一种刀锋一般的眼神。

“рассвет (daybreak)……"博士感觉自己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发起抖来。

这一刻,冬兵猛的抬起头,朝着他看不见的天空,爆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

仿佛只要他喊破喉咙,就能挣脱什么看不见的枷锁。


****

Steve Rogers突然仰面大吼了一声,挣脱了束缚着他的检测仪器。

“冷静,没事,Rogers队长。”Bruce Banner拍着他的肩膀。”是我,我们都在。那只是一场梦。“

“不……不是梦。”Steve迷迷糊糊的回答,“我看见他了。”

“看见谁?”Bruce问,“听我说,队长。我们已经找到突破方法了。不论你又看见什么鬼魂,以后都不用再见了。相信我……”

他的手机铃忽然响起来。

“抱歉,我明明记得关了手机的。”他翻了翻衣服口袋。

来电显示是Erik Selvig。

活见鬼了。

他慌忙按了接听按钮。

“Banner,你不会相信我看到的!”Selvig的声音,背后是一片猛烈的打斗声。

“你……你……你……”Bruce有点不知从何问起。“你在哪儿,Hydra抓住你了吗?”

“啊,这个以后再说。关键是,我这儿有个很快、很强,还长了金属手臂的人,你们得快点派人来帮帮他。“

“什,什么,你能说的清楚一点吗?一个很快、很强,长了金属手臂的人?……“

然而Bruce的手机已经被美国队长一把抢走了。

“你们在哪儿?”他喉咙沙哑的厉害。


TBC


注解:安雅(Anya)是Dottie Underwood小时候在训练中杀死的好朋友的名字,这里她用来当化名。


评论(11)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