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RE: 评《骑士回忆录》01

 《烈马》这章曾经在我脑海里旋转无数遍,

是它逼着我开了《骑士回忆录》这个坑,因为我不把它写出来,心里就有种不安宁的感觉

时祭Alexis:

以下引用语段皆出自 @evageen其他同人  太太的《骑士回忆录》https://evagreenother.lofter.com/post/1d494267_9be0de4

“听我哥说,扶贵族小姐上马的时候,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她们裙子下面。”[U1] 


 [U1]显然骑士小时候就是个流氓(。)
eva: 流氓本色,供认不讳

“谁是娘儿们?”黑发丫头忽然伸手拉开裙子的前襟,刷的一下,干净利落的把整条裙子扯了下来,扔在草地上。[U1] 


 [U1]画面感超级强有木有!可以理解为什么大殿下长大后上一秒穿着女装婀娜多姿地走过来下一秒开始揍人了。。从小就这么分裂。。
eva: 是啊,穿着裙子里面穿条马裤,这一点最ORZ了,不知道他这是啥癖好

“我……我不认识。”他回答,“一位,穿着蓝色裙子的黑发小姐。”

路易国王的脸在顷刻间变了色。[U1] 


 [U1]从“目光里有种特有的冷静”到“顷刻间变了色”,一方面能看出陛下还没那么成熟老练,不过我怀疑就算是剧里的陛下照样会变脸,因为,爱弟心切(。)

这么一想,波旁姐妹俩其实全都是极其情绪化的人,陛下没资格指责大殿下“非要把自己活得那么戏剧”,他自己不就是。。。
eva:因为一来他弟控,二来他这一下子就明白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XD

“你!”路易国王怒视坐在地上的金发男孩,“要是我弟弟受了伤,你就得挨鞭子!”[U1] 


 [U1]从相遇第一天开始就奠定了永远怕十四的基调。。骑士真的挺倒霉的(这就是和王弟在一起的代价)
eva:苦命的后宫·洛林传从此开始了。哈哈。不过你说得对,这就是跟王弟一起的代价,而且他会毫不反悔的一口吃下去

而且当他看见国王的队伍在四处搜寻他,国王本人在大喊他名字的时候,他脸上泛着一种奇怪的红晕。[U1] 


 [U1]咳。。
eva:其实是”矮油“

路易轻快的跳下马,三两步小跑到王弟身边,两只手抓着他的脸颊,查看他脸上细微的擦伤。这些小擦伤在公爵白皙的脸上特别显眼[U1] ,


 [U1]公爵就是这么美。。。。。(控制不住的跑偏)
eva:当时还没想过第二季结尾殿下的脸能花成那样……不过还是很美有么有。

“我说过那匹马只有我能骑,你为什么不听话?”

公爵没有回答,只是低垂着眼。[U1] 


 [U1]垂眼杀,十四顿时没辙
eva:确实是大殿下必杀技之一!

“奥林普小姐最近跟我经常一起跳舞,”他对弟弟说,“她有的时候,[U1] 是有一些不太注意分寸。”


 [U1]十四真的是太了解自己的弟弟了,话说十四为什么那么小就爱上自己的弟弟了呢。。。(一定因为弟弟太漂亮了)
eva: 弟弟动机比较明确,十四知道的。所以他一知道弟弟曾经在马厩,就明白是他干的了。

“回答这个问题小心一点[U1] ,孩子,你今天已经犯过错了。”


 [U1]感觉,这句话既有字面意思,也有,暗示骑士背着个锅,这个弟控。。
eva:是的,十四这是威胁洛林给弟弟背黑锅。当然洛林能明白他的意思也不容易,所以后来十四觉得他是个有用的人。

复仇的感觉似乎很好。[U1] 


 [U1]骑士嘴毒但心肠不坏,太太在第二季之前写的这个文但已经抓住第二季骑士的一个重点性格了好神!!
eva:第一季其实这个人设就在了呀,但到第二季编剧写的更透彻了。

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被冻坏了的瓷娃娃。[U1] 


 [U1]心疼大殿下的,骑士真的戳他痛点了,而且戳得精准且全面。。。职业捅刀。
eva:小孩的话一般都是最无心的,但是当然,这是我借着洛林的童言无忌捅刀子呢。

仅仅在第一章主要人物的形象就已经塑造地很准确且生动了,从小就会耍流氓的但心地并不坏的骑士,嫉妒靠近他哥的女人变脸变得贼快搞小动作的大殿下,装逼好手罗昂,以及,说话拐弯抹角从小就很有国王范最醒目标签是弟控给弟弟放水的路易,太太对人物的分析把握再塑造能力超强!语言功底也超好!只消一两句就勾勒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

但仍有一事不解,就是为什么王弟要自己骑白马出去,是也想去找哥哥但别扭的不愿意表现自己的急迫于是不愿跟另三人一起走吗。。。嘴上说着讨厌他哥哥的打猎行为,但行动上却想呆在哥哥身边,哪怕是打猎?所以王弟说自己讨厌打猎是真的不喜欢,还是只是“因为哥哥喜欢所以决定讨厌所有哥哥喜欢的东西的”那种不喜欢呢。。。

eva:因为他除了讨厌他哥周围的女孩子以外,也还有跟哥竞争的潜在意识啦。他哥不许他骑这匹马,他就非要骑,洛林不是说除了国王谁也不能命令我吗?也是为什么他会发火揍洛林。

他讨厌打猎是历史梗,不过这里主要是做了坏事,自己想去看看结果,心里还有点忐忑不安这样子,谁知道他哥一下子揭穿了他。

 嗯嗯,最后还是谢谢评论,这第一章内容促成了整篇篇文的诞生。当时写的有点急,因为脑补无数,后面好多东西急着写出来,所以现在看着有点节奏不对,不过最初的感受就是这样,所以,就保留这样的感觉吧。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