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骑士回忆录25:公主(上)

看前文,请点击tag:骑士回忆录

25. 公主 (上)

面具落在地上,屋内片刻间寂静下来,兄弟两人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仿佛被什么东西锁住了一样。

但那仅仅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洛林还来不及张口顺畅的呼吸一下,门就被撞开了,卡特琳·德·佳门站在门口看到了屋内的情景和倒在地上的吉什伯爵,吓得说不出话。

国王飞快一把抓住弟弟的手臂,把他从地上拽起来站好。然后朝着卡特琳的方向瞪了一眼,那姑娘立刻反手关上门,靠在门背后站着,虽然她跟洛林一样惊魂未定,但她却显得利落而有决断。

“这里发生的事,决不能让第五个人知道。”国王说,“你们都明白吗?”

“陛下,我恳请您,”卡特琳开口了,“我哥哥需要医生……他会死的。”

“假如你照我说的做,我相信他死不了,至少现在不会。”国王冷静的回答。他顿了一顿,看了看洛林,再看了看躺在地上淌着血的伯爵。“卡特琳,你去叫我的卫兵过来,吩咐撤空通往边门的路,洛林骑士和我今晚都没有出现在这里。”

“那么您弟弟呢,陛下?”卡特琳小心的问。

“他从正门走,让人看见。”

“让人看见,陛下?”卡特琳觉得费解。

 “我猜想你父亲会对伯爵的伤势提出疑问。”国王并不回答,只是继续吩咐:“而你明天要去摩纳哥。我们不希望亲王娶你当儿媳之前对你的品行质疑,更不希望你父亲不高兴,对不对?”

卡特琳沉默了半响,抬头望了国王一眼,目光里颇有几分期待。“陛下的吩咐就这些吗?”她问。

国王向她走过去,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她肩膀上的头发。

“你为我做这些,我不会忘记。”他小声对她说,“我答应你,我很快会下令让你丈夫去边境,这样你就能立刻回王宫里来,王后的身边会有你的职位。”

卡特琳瞥了一眼洛林,“假如我能斗胆,陛下,我想要的是亨利埃塔公主身边的职位。”

“别忘了,等她回到法国,她就不再是公主了,而是奥尔良公爵夫人。”国王对卡特琳说。“我答应你。现在去吧,暂时别让你父亲发现,行动快点,你哥哥还在等医生。”

卡特琳走出房间,国王转向屋内的两个人。

“你准备跟我解释你要做什么吗?”殿下问。

“刚才发生的事要绝对保密。因为此时此刻在子爵堡的那个人,不能对此有任何察觉和防备。”国王说,“我明天会召见罗昂,要他承认跟伯爵因为风流韵事争吵并且动手,发生了意外。”

“你想让罗昂为我当替罪羊?”殿下问,“这是你的一贯做法?你觉得这么做对罗昂公平,还是当你的朋友就得用牺牲名誉来做代价?”

“或者你也可以选他。”国王指了指洛林,“我觉得到巴士底去待上两天会对他有好处。随你选择。”

洛林在他的手指面前倒退了两步,飞快站到殿下身后。

国王嘴角露出一丝冷笑,“另外,你明天要接受尼古拉·富凯的邀请去子爵堡做客。”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让他起疑心。你的出现会让他觉得他的计划开始奏效,并且放松因为伯爵发生意外而造成的警惕。”

“为什么要让人看见我?”殿下继续问。

“罗昂不能因为卡特琳而跟伯爵动手,这会毁掉佳门公爵家的名声。我不想在这时候失去公爵的信任,他是个有用的大臣。我也不想在这时候引起摩纳哥亲王的不满,你刚才听见了,我还要靠他去为法国打仗。”

公爵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我呢?我的名声呢?你当我是你弟弟吗?”

“你的名声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国王冷漠的评论。“我知道罗昂会无条件的服从我,可是你呢?这就是朋友和弟弟的差别吗?”

殿下的嘴唇抿了起来,眼睛冒出火。

“经过今晚发生的一切,你对我说的,居然是这些话?”他大声说着,冲到国王面前,“你满脑子里在想的,有你的大臣,你的军队,你的敌人……可我呢?我的位置在哪里?”他突然用手指重重的敲击着国王胸前。“这里有吗?有吗?!”

“菲利普,你听我说……”路易一把抓住弟弟的手,“在这样的这时候,我需要你……你为我做的这些,我不会忘……”

“别像对待那个女人一样对待我!”殿下猛的甩掉了国王的手,怒气冲冲的打开卡特琳刚才走出去的那扇门,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

国王站在原地,呆呆的愣了片刻,他身后那扇门打开了,邦当和两名瑞士卫兵站在那里,第一侍从手里举着蜡烛。

“陛下,请您跟我走。”亚历山大·邦当只是瞥了一眼躺在地上衣服染血的吉什伯爵,表情镇定,仿佛只看见空气一样。

国王朝洛林看了一眼。“跟我从密道走。”他对他简单的命令。

卫兵停留在密道口,洛林跟在国王与侍从身后,穿过幽暗的密道。他依稀记得这是通往国王卧室的那条老密道,跟自己七岁时走过的那条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现在走在他面前的人是国王,而不是那个光着脚、披着黑发,担心他哥哥睡不着觉的小公爵。

“你今晚显得挺安静的,骑士。”国王突然开口跟他说话。“你就没话要说吗?”

“我不敢,陛下。”洛林老实的承认。

谁知道国王居然停下脚步,转过头看他。

“不敢?”他显然并不喜欢这个回答,“我看你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存在的理由是什么了。”

跟往常一样,洛林一看见国王那双蓝眼睛里发出的凌厉目光,总感觉两腿无力。“关,关于那个科斯纳神父和朗格多克的事,我觉得……我觉得跟富凯大人是没关系的……陛下。”他战兢兢的说。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国王朝他逼过来,连邦当也在前面转过了头。

“因……因为倘若富凯大人知道这件事,就用不着用马、马车运送贵族们想要走私的木材了,您说呢?陛下?”洛林壮着胆子把话说完。

国王微微歪了歪脑袋看他,仿佛看着一只很可笑的哈巴狗。

“这可以是计划的好几个步骤。”他说,“先是马车,然后是运河。显然,这计划还分为几条不同的途径:伯爵,神父,他们的作用是一样的。尼古拉·富凯是个老谋深算的家伙,但他错就错在选择了我最不喜欢的方式……说起来,他跟你有这个共同点,骑士。”

听了这话,洛林免不了打了个哆嗦,然而这一次,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胆子,他冲口而出说了一句不假思索的话。


“您弟弟从没说过您一句坏话,陛下!”

这句话话音落下,国王一下子两眼冒火,猛的冲过来一把掐住洛林的脖子,洛林只觉得国王的双手像是一对火钳子一样,瞬间让他气都喘不上来。

“陛下!!”亚历山大·邦当及时开口,他几乎是千钧一发的救了洛林的命。

路易松开了压在洛林脖子上的手指,但是他并不放开他。

“令我担忧的,并不是他说的话。”国王说,“而是他周围那些人,那些像你这样的人……”

洛林捂着脖子,忍不住一阵猛烈的咳嗽。

“我应该把你扔进巴士底,而不是罗昂。”国王咬牙切齿的说,“可惜的是我偏偏不能这么做,因为我弟弟现在需要你。”

亚历山大·邦当走近国王,举高了蜡烛台察看一下洛林的处境。随后,他默默无言的碰了碰国王的手肘。

“陛下,您很累了。我建议您快点回卧室去。”

出乎意料的,国王并没有拒绝侍从的搀扶。他握住了邦当的手,对洛林瞥了最后一眼。

“滚,别再跟着我了。”他命令,“到我弟弟那里去。”

****

洛林被赶出了密道,从王宫中庭某处绕了一个大圈,才回到殿下的房间。他看见卧室的门开着,仆人都似乎被撵走了,房间里东西被扔的一团糟,想来,殿下回来以后一定是发了火,砸了好多东西。

他走近卧室,不料脚下踩着一个什么硬邦邦的物件,低头一看,正是殿下非常宝贝的那副他年幼的时候跟国王站在一起的画像。他弯下腰,试图把它捡了起来。

“不准碰它!”他听见殿下恼怒声音。

洛林抬头看见公爵站在门边,身上的衣服脱了一半,手里拿着一根手杖,是他刚才用来砸东西的。“我知道,你已经说过了。”他平静的回答,“你们俩都不喜欢重复,对不对?”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卡特琳·德·佳门的房间里?”殿下气冲冲的问。

“你注意到我了?”洛林问,“我还以为你根本没看见我在呢。”

“你没回答我的问题!”殿下吼。

“跟你出现在吉什伯爵房间里是同一个理由。”洛林回答,他站起来,朝着殿下走过去。“你向我解释,我就向你解释。”

殿下一挥手,手里的手杖朝着洛林飞了过去,洛林侧身躲过,手杖砸翻了桌上的玻璃杯,玫瑰红酒撒了一地,酒的气味飘满了整个房间。

随后,洛林不由分说的冲过来一把抱住了殿下,任凭他怎么挣扎也不放手,两个人在屋里扭作一团,趔趔趄趄的从门边一路拉扯到床边,倒在床垫子上还在继续扭打,直到裹着床上的毯子“噗通”一声掉下地,殿下不知怎么突然没力气再挣扎了,伸手一把抓扯住床单的一角,侧过了脸。

洛林放开了按着他的手,轻轻的拨开他脸侧的头发。

“我们都有秘密,这是真的。”他小声在菲利普耳边说,“这是我们生存的方式。”

“别跟那个人说一样的话,我已经听够了。”菲利普的声音是细微的。

“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你这样的特权,菲利普。”洛林轻柔爱抚着情人的头发,“我们不这样,明天也许就会被赶出这个地方。你说你讨厌我们对你说谎,可是有没有想过那些谎言是为什么而说的?”

“借口。”菲利普小声抗议,但是他已经转过脸来面对他的骑士,两人的身体在缠绕的牢牢的毯子里,稍微移动半分都很费劲。

“也许。”洛林回答,“但你也同样不知道你有自己有多幸运,我亲爱的。你总在抱怨,却从不意识到,你无法接受的其实是你自己,难道你还不明白吗?”

殿下的眼睛还是那么纯净,在昏暗的烛光里,它们看起来混杂着蓝与绿两种颜色。洛林伸手在毯子里面摸索着解开了他下面的衣物,从卷作一团的毯子里抽出来,扔的远远的。终于手掌碰到火热而坚硬的肉体,他听到菲利普带着痛楚轻呼了一声,随即在毯子中间紧紧的缠住了他。

“你能让我忘记吗?”国王的弟弟变得急促的呼吸声,一阵阵在他脖子边上吹着。

“不亲爱的,我只想让你牢记。”洛林回答,“因为一切属于你的东西,在我看来,都是最为美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在为了你犯错,而你总有机会抱怨我们。可是亲爱的,你永远,永远都不要怀疑……我们到底有多爱你。”洛林低头吻了他。

TBC

评论(1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