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12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

 

12. Let's hear it for Captain Amercia

Bucky可以通过机枪瞄准器清晰看到第一辆卡车里坐着的纳粹。那一刹那他本该扣动扳机,但他并没有,时机错过了,车子开进了Dernier埋好炸药的区域。

一声巨响,沉重的卡车在雪地上蹦起来,失去了控制,火焰串的很高,灌木丛里传来Dugan一声大喊,咆哮突击队从埋伏地点跳出来冲向卡车队,一时间树林里回荡着一片枪响。

后面的五两卡车试图在雪地里急刹车,可是其中三辆首尾相撞,乱作一团。突击队冲到空旷地带,Falsworth扔了一颗手榴弹在第三与第四辆卡车之间,又炸出一个缺口。

就在突击队准备跳上卡车时,最后一辆车的顶部掀开了,一群Hydra装甲兵跳了出来,他们手里拿的不是普通机枪,而是闪着蓝光的重型机枪。

就在他们排成一排准备开火的时候,Steve从卡车一侧跃上车顶,他的盾牌直直抛出去,把四五个装甲兵撂倒,蓝色的光束四面八方乱射了一通,没有一条打到咆哮突击队,Hydra的装甲兵倒是纷纷被Steve从车上扔下来。

Bucky看到Dugan一个人解决了两个试图围困他的德国人,跳上第一辆卡车后的车棚,Gabe则抓住了卡车前排那个纳粹军官,把他从着火的车厢往外拖。然而这个刚刚被Gabe救了命的家伙居然从腰里拔出枪对准Gabe的脑门。

“喂,放开我兄弟!”Dugan从车后面跑出来吼了一声,二话不说举起一把从卡车里撬出来的Hydra机枪,可是机枪非常沉重,Dugan还没举起手肘的高度,忽然一记冷枪打中他的胳膊,他就摔倒在卡车上。

“小心树林!”只听Steve大喊了一声。


Dugan拖着一条受伤的胳膊重新爬回卡车,Falsworth滚进草丛,Morita与Dernier躲在一个大雪堆后面。

Bucky飞快在树上伏低身体,打中Dugan的冷枪是侧面树林里打出来的。他调转瞄准器开始搜寻。

与此同时,有人大声喊了几句德语,刚才被Steve打落的Hydra机枪还躺在那里,一个士兵爬过去捡机枪,差一点够到了,被Falsworth及时一枪毙命。

突然纳粹军官喊了一句英语:“停手!谁还敢再动一下,这个人就没命了!"他从地上拽起Gabe,挡在自己身前。Falsworth赶忙放下枪,双手高高举起。

“美国队长,放下那该死的盾牌!”那军官又喊。

Steve慢慢蹲下来,将盾牌放在地上。他用眼角余光扫了一下Bucky埋伏的那棵树,依稀看到他衣服的一角与一条绳索。

“很遗憾,我实在太喜欢这面盾牌了。”他说完脚一踢,盾从地上弹了起来,在他手臂上一个旋转,越过Gabe的脸一寸距离,击中了军官的脑门。

空地上的德国兵纷纷跑去抢地上的Hydra机枪,可是Bucky抓着一根绳子从树上荡漾下来,单手举着长枪朝着德国兵扫过,他们应声而倒。

Bucky脚还没落地,对面树丛里狙击枪的瞄准器轻微作响,Steve跳到Bucky背后,呯的一声,盾牌飞回他手臂上,将一枚子弹被弹落在雪地上。Steve侧了个身,让Bucky从他背后转出来,这次他手里换成了柯尔特M1911A1手枪,枪声清脆而响亮,对方的下一枪比方才更快,可是Steve已经转了回来,子弹再一次被挡住了。

片刻寂静,Steve和Bucky都在盾牌后面,雪地上只看见两人的靴子和他们踩出来的围成一个圆圈的脚印。

接下来,仿佛有什么人无声的下了个口令,Steve的盾牌往下一个急撤,Bucky的右手臂从盾牌后面伸出,对准了一棵树的高处稳稳射了一枪。低沉清晰的枪声回荡在树林之中。

树上有个人就这么直挺挺的掉了下来。摔在雪地上,身下渗出鲜血。

“哇!!!你们刚刚看见了没有?!”Dugan趴在着火的卡车后面夸张的叫。

Falsworth,Morita,与Dernier慢慢走出来,脸上表情同样惊讶。

“我早告诉过你,Falsworth,咱们107团的狙击手是整个盟军里最棒的,只有他才能这么漂亮的配合队长,怎样?我不是跟你们英国佬吹牛的吧!”Dugan嗓音里满是骄傲,他都顾不得自己胳膊还在淌血,跳下车来,一把拽着Bucky,边笑边使劲推搡他。

Steve从地上扶起Gabe,转头看见Dugan和Falsworth两人围着Bucky转,弄乱他的头发,脸上表情又赞许又喜爱,就像是两个喝醉酒的老爹在卖弄儿子。Dugan还破天荒把自己的宝贝帽子摘下来扣在Bucky脑袋上。

“Falsworth,你瞧瞧这个帅小伙子,多漂亮啊,枪法准,动作灵活,跟队长两个刚才就像是跳舞似的…… 对,就是跳舞!他俩看起来活像是一对配合默契的舞伴!哈哈哈!“Dugan说着说着竟忍不住搂着Bucky,对着他脸狠狠亲了一口。

Steve忍无可忍:“好了,够了……”

“哦,队长吃醋了。队长你也很棒,不过我再夸你,他们又要说我这是在拍马屁了。”Dugan爽朗的笑着,又重重推了Bucky一把,“喏,还给你!”

也许是因为Dugan实在太激动而用力失控,也许因为这举动出其不意,更也许是雪地太滑,Bucky被他这么一推,竟然和与他撞了个满怀的Steve一同失去了重心。

Dugan这时转身大喊:“让我们为美国队长欢呼!”

天空忽然放晴了,一道太阳光从迎面倒下来的Bucky身后照耀过来,刺的Steve不得不闭起眼睛。

他们倒在柔软的雪地里,Dugan的帽子从Bucky头上滑下来,遮住了他俩的脸。

Dugan总说他这顶帽子拥有隐形的魔力,好几次保护他死里逃生。Steve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他只知道当他重新睁开眼的一刹那,Bucky的一双蓝眼睛正火辣辣的盯着他,紧接着睫毛一垂,嘴唇就碰上了他的。Steve在毫无防备之中感到Bucky湿润的舌头伸进了自己的口腔,轻柔而缓慢的试探着什么。Steve全身都僵硬了,瞪着眼睛不知所措,他意识到Dugan的帽子已经滑到雪地上,让阳光再度照上他们的脸,慌乱中只好举起了盾牌,把手臂绕到Bucky背后。

咆哮突击队队员在雪地里为他们的队长喝彩,没想到队长却不小心被撞倒了,这情景让队员们笑得停不下来。只有Gabe和Morita是厚道人,他们想要去扶Steve,可美国队长实在是个大个子,身上还压着一个人与一面盾牌,他们根本拉不动。

最后Bucky一翻身仰面躺在雪上,漂亮的褐色短发上沾满了雪花。他闭着眼任凭阳光照着,细小的雪片在他脸上融化,水珠顺着鬓角滑落。他的胸膛一阵阵起伏着,仿佛自他从货车上跳下来以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奔跑。

******

 

Falsworth修好了一辆卡车,让Dernier和Morita坐在前座,其他人则将那个被他们俘虏的纳粹军官五花大绑,塞进车棚内。车子正在往西面行驶,但照这个速度,他们天亮前无法进入德国境内了。

"Gabe和Dugan都有点伤,我想我们最好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制定下一步作战计划。”Falsworth跟Steve建议。

可是Steve似乎在想什么想的很入神。

“队长你同意吗?”Falsworth伸手推推他。

Steve如梦初醒似的抬头。“对……当然。只要有适合的地方我们就停下。”

“我们需要审问那个纳粹。”Gabe说。“谁来?”

“当然由我来审问。”Steve回答。

可没想到Gabe和Dugan都很诚恳的摇头。

“队长,你不适合干这个。”Falsworth说,“这些家伙口风紧着呢,没跟军情六处学过几招,这种事可不好办。”

“让我来吧。”Dugan自告奋勇,“在奥地利的时候我就在等这一天了,那时候他们可没少虐待我们这些俘虏,今天老子要连本带利讨回来。”

“你算了吧,就你那条胳膊明天别拖累我们就谢天谢地的了,你还想用它揍纳粹?”Gabe评论。

“Bucky胳膊一天就能好,我不见得会输给他。”Dugan说,“Bucky,Stark给你的药还有吗?分给我一点。”

Bucky瞥了一眼Steve。“没有,就给了一针,我打掉了。”

“那是什么?”Steve忽然指着Dugan屁股下面坐着的东西问。

“这个?”Dugan低头看了看,“是我之前从卡车上卸下来的Hydra机枪的枪头。”

Steve走过去,拿起那个机枪头端详了一阵。然后他走到角落里的纳粹军官面前。

那军官头上被盾牌砸伤,还在流血,他一声不吭的看着Steve。

“这种机枪跟我们在奥地利见过的不太一样。”Steve对军官说,“Schmidt制造的武器比它轻,且不需要装弹。”

那个军官继续看着Steve,面无表情。

“你不是Hydra,”Steve又说,“Hydra的人被逮住了会自杀,你却好像不想死。”

“我才不是Hydra。”军官开口回答,“别拿我跟那帮人混为一谈。”

“既然你跟Hydra不是一伙的,为什么要全副武装去Schmidt的兵工厂?“Steve问,”你不准备跟他们和气的索要武器,我猜的对吗?“

那个军官眼睛抬了起来,似乎挺佩服Steve的推理能力。

“我曾在奥地利的工厂与他们合作过,他们答应给我们供应更好的武器,但是Schmidt不仅没遵守诺言,还把元首派去的人杀了。”那军官说,“那家伙太猖狂了,本应该有人教训教训他。“他说着,目光调离到Steve身后,下巴朝Bucky方向伸了伸,“……他也在奥地利待过,对不对?我认识他。”

Steve转头看了一眼Bucky, 可Bucky却别过头去。

“我的战场不在这里。因为我的宿敌在东边,苏联才是我计划进攻的地方。要是你们放我走,我就告诉你们兵工厂的确切位置,我才不在乎Schmidt怎么死呢。“

Steve皱起眉头,“我们不能放你。"

军官于是冷笑一声,继续盯着Bucky。

"你为什么不说话?别假装不认识我,32557038,我连你的号码都记得,要不是我拦着Lohmer,你恐怕早就被打死了。是我说服他们找苏联人来跟你一起做实验……“

Bucky忽然冲过去,愤怒的揪起那军官的衣领。

“你还想让我为这感谢你?!”

他抡起左手拳头,对准了那个军官的脸狠狠就是一下子,竟然打得他掉了两颗牙齿,满口里都是血。

"Bucky!“Steve喝止Bucky,抓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动粗。

眼看着其他突击队员见到这样的情形都有点傻了眼,Steve下命令:"停车!“

Dernier在前面一个急刹车,Steve拽着Bucky的手把他拖下了卡车,一直拽到路边的树林里。

“Bucky你怎么回事?!”Steve严肃的问。

“怎么回事?我不就揍了个纳粹?我们来打仗不就是来揍纳粹的?”Bucky飞快的、有点气急败坏的回答。

“你不是在审问或是逼供,Bucky,你是在阻止他往下说。”Steve看着Bucky此时此刻脸上焦躁的神情。“……你怕他继续说下去,就会说出奥地利的真相……你怕的就是这个,我终于明白了。”

“真的?" Bucky感到自己的声音异乎寻常的尖锐。“你明白?你真的明白?这可真奇怪了,Steve,因为就连我自己都不明白!我想记起发生了什么可又不想记起,我想搞清楚自己这是怎么了可又不想搞清楚!!! 你说得对,自从我们在战场上重逢,什么都不一样了。不是因为你变了,是因为我!”

Steve猛的将Bucky推到一棵树上,两手抓住他的肩膀。Bucky仿佛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住了,一下子闭了嘴。

Steve深深的吸了口气,似乎也是让自己镇静下来。

”Bucky……你听我说,“Steve把声音放温柔,”不论你觉得你自己哪里不对劲,这绝不是因为Hydra那帮恶棍对你做了什么,你相信我。”

Bucky不回答,但是他的呼吸似乎在渐渐变得沉重。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认识最坚强、最勇敢的人。“Steve说,”你绝不会让任何事改变你。”

Bucky的眼睛在黑夜里瞪得大大的:“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我老这么莫名其妙的恐惧、愤怒,以及……失控?”

Steve望着他:"因为你差一点失去。Buck, 我明白,我跟你是一样的。"

他说着上前一步,靠近了Bucky,目光紧紧的锁住对方的眼睛。

突然面前有一道手电筒的光束照到他们身上。

Steve抬起手,看到一个孤独的猎人漠然的看着路上的卡车,卡车车身还印着纳粹的符号。

 

评论(18)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