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14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PG-13

14. I'll settle for just one

Steve和Bucky顺着手电筒的光走回卡车边上的时候,Gabe正在跟站在车棚后面的猎人说话。Steve一眼就认出来,这就是前天突击队在苏黎世公路边发现的那个人。

这会儿,他指着卡车上的纳粹标志说了一连串德语,Gabe看着他连连摆手,似乎是在解释他们只是暂时借用这辆车。半天后,他喜滋滋的转过身来向队长报告:“我们今晚有地方过夜啦!”

猎人带着咆哮突击队来到他的木屋,那屋子虽不大,但远远就能看见烟囱里冒着烟,屋内亮着灯,门外有一个牲口棚。这对于突击队员来说是个再好不过的休息地点。Dugan进门就开始嚷嚷说想要喝热汤,这一次他们跳下货车长途跋涉,没能像上次那样带上足够多的军需品。虽说风餐露宿对于咆哮突击队来说是家常便饭,虽说Stark发明的帐篷很好用,但一看见真正的屋顶与劈啪作响的火炉,他们谁也不会拒绝。

Steve飞快的环顾了一下这间猎户住的屋子,门口离开牲口棚很近,但是离开公路很远,背后就是一片树林,算是个容易安全撤退的场所。

纳粹军官也被他们从卡车里押了出来,这家伙现在不仅脑门流血,嘴巴里也是鲜红一片,看来Bucky那一拳头实在有够硬,揍的他半天也没缓过来。Dernier把他踢到木屋角落的时候,他看上去简直只剩下半条命。

炉子上有一大锅土豆汤,香味四溢,猎人伸手朝那个锅子指了一指,又指了指咆哮突击队的队员,表示他乐意与这些外国人分享食物。

“他的妻子和孩子怎么样了?"Steve想起来这回事。

“他说他们吃了药,好多了。”Gabe替猎人回答,然后放低声音凑到Steve跟前说:“说起来,多亏队长你心肠好。否则,要是我们听Falsworth的,现在就没有睡觉的地方了。”

Steve说:“Falsworth的话还是要听的。”

“队长的话也是要听的。”突然从他俩身边走过的Falsworth大声接话,两只手把刚在火炉上热过的土豆汤捧得牢牢的。

Dugan、Dernier与Morita此时正围在火炉边咂着嘴喝汤,没办法说话,但Dugan还不忘举起没受伤那只手来表示赞同。

Steve露出一个不太引人注意的腼腆微笑,走到屋子角落里,揭开头盔,放下盾牌和腰带上的武器,才要坐下,Bucky端着汤碗走过来,紧挨着他坐在地上。这本是最寻常不过的举动,Steve此时却感到莫名的宽慰。因为他发现Bucky已经许久不这样了,自从咆哮突击队出发以来,似乎这还是第一次。

然而Bucky坐下后开始对着汤碗发愣,Steve才放松的心情很快又紧张起来。他想起了刚才在树林里他们差点没被打断的谈话,以及今天早些时候在雪地上盾牌下发生的事。有些事因为发生的太快,他没时间去考虑它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准备假装它没发生过。

“这帮傻瓜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Bucky终于小声开口,Steve注意到他没有像往常称呼其他队员那样,说“那帮傻瓜”

“我也越来越喜欢这帮傻瓜。”Steve说。

“加入一群打架从不逃跑的笨蛋,还对他们发号施令,这是你一直向往的,对吧?”Bucky问。

“你最知道我向往什么。”Steve回答,“我不向往纽约一百万个姑娘,只向往平静的与一人相守。”

Bucky的睫毛一扬,Steve的眼神跟他迎面撞上,这一回两人都没试图回避。一瞬间,两张脸都被不远处壁炉里上窜下跳的火星烤到发红。

Bucky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说真的,Steve,你能不能别这样?我本来就有点晕头转向,你别把我弄得更糊涂好吗?”

Steve看着Bucky那无辜的模样,觉得有点不忍心。虽说这其实挺不公平的,就凭早上Bucky在雪地里对他干的事,现在竟然还反咬他一口,似乎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不过Steve的耐性向来好,他理解奥地利的经历对Bucky来说是一个难关,他必须首先渡过它,然后再考虑其他的事。

“那好,”Steve说,"过会我们一起审问那个纳粹。你得答应我这次要注意分寸,我们想办法把兵工厂的路线和让你烦恼的事都审问清楚,怎样?”

他明显看见Bucky脸露犹豫的神色,不过经过思考,他下定决心点头同意。“多大的分寸?”他抬起左手问,“我这条胳膊真的好透了,觉得不揍人都不爽。”

“你一直都是右撇子,现在怎么左手力气反而更大了?”Steve问,"Stark给你的药,跟你说是哪儿来的吗?”

“他们给你注射血清的时候,你问过是哪儿来的吗?”Bucky反问。

“喂,队长和他舞伴,你们说什么悄悄话呢?!”Dugan在边上喊,“汤就快给我们喝光了啊!”

Bucky索性一个劲往Steve身上蹭,还把一条胳膊绕在他脖子上。

“干什么?我们俩就喝一碗汤怎么了?!你不知道队长在当队长之前就是我的了?多管闲事!!”

Steve差一点没被这句话呛着,Bucky似乎是在刻意的做出一些亲热的举动来证明他们之间一切正常,这令他有点轻微的失落感。

别过了头,Steve正好看见房子的主人正盯着墙角里卷缩的纳粹军官,一动不动的。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厌恶,他显得紧张兮兮。

说不清是直觉还是别的原因,Steve的目光开始重新在屋里扫视,从简单的桌椅,壁炉边的物件,动物皮做的毛毯一直到窗户上挂的破烂窗帘。

他随后挣开Bucky,走过去小声问Gabe:

“这人刚出现在公路上的时候说了一大堆话,他在说些什么?"

"没什么特别的啊,”Gabe回答,“他说纳粹来了,纳粹来了。估计是有点害怕,不过我说明白之后他就冷静下来了。”

Steve皱着眉说:“他之前还打算单枪匹马的拦路抢劫纳粹的药物,胆子挺大的,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被他一提醒,Gabe也觉得蹊跷了,“是啊队长,你不说我没想到,他好像比原来紧张多了,对了……”Gabe低头想了想,“除了‘纳粹来了’他还老重复一个词,但我没太明白,有点像德语'fokus',不过发音有点古怪。”

"фокус*,“突然有人在Gabe与Steve身后说。Steve一转头,居然是Bucky。

“对对,就是这个词!”Gabe一拍脑袋,“原来你听见了?”

Bucky的脸刷的一下变白,倒退了三两步,从地上抓起他的机枪,二话不说冲出屋子。

"Bucky你站住!" Steve急了,连盾牌都没来得及拿,只跟其他不明所以的咆哮突击队队员示意让他们留在原地,自己快步追了出去。

Steve一边喊着一边追,好在他是个超级战士,跑的比普通人快很多,转眼就在屋外追上Bucky并一把拉住他。

“你放开我,Steve,他就在附近。”Bucky说,“再不追就来不及了。”

“你在说谁?说清楚!”Steve命令。

Bucky挣脱Steve的手,从衣服兜里拿出一张纸。

“这是奥地利的苏联俘虏名单。“他递给Steve,“Johann Fennhoff,他是个军医。我在奥地利被灌毒气的时候,他们让他坐在我边上,不停跟我说话。因为只要他一开口,我就浑身麻木,感觉不到痛,我好像就是这么挺过来所以没有死……”

Steve接过名单,尽管心里有很多疑问,还是努力顺着Bucky的思路去看单子上的名字,果然有个Johann Fennhoff,上面还注明返回苏联前线,苏军与德军的菲诺河流域战场。

“你为什么要找这个军医?”Steve问

“Steve你还不明白吗?这个人跟Hydra的Zola一样危险,因为他能控制你,你知道吗?跟他一说话,你就把什么都招了,心里不论有什么秘密……“他顿了一顿,看了看Steve,”不论多不想说的,全都说出来了。”

Steve抓着Bucky的手。

“你先冷静一下,Bucky,这个人不是Hydra,不是纳粹,只是个俘虏,你没道理去追他。你又凭什么断定他在附近?”

“那个人说的‘集中精力’,正是Fennhoff在试图控制心智的时候重复最多的一个词。去菲诺河不是要经过这里*吗?Fennhoff肯定是刚刚才见过那猎人,并且试图控制他去杀纳粹。“Bucky急切的解释着,“你相信我Steve, Fennhoff回去苏联也好,被德国人抓住也好,我们不能放着他不管!他一定会成为跟Hydra一样可怕的敌人!”

Steve觉得这简直匪夷所思,他想要继续跟Bucky争论,突然木屋里传来一阵枪响。

“糟糕不好了!”Bucky嚷,“那家伙真动手了!”他说着快步往回跑。

Steve也跟在他后面,跑到门口时,正好听见咆哮突击队队员把那个猎人团团围住,每个人都举着抢,而猎人一只手扯着纳粹军官的领子,一只手举着他那杆来复枪,哆哆嗦嗦的不停嘟囔着。

“放下枪,放下枪!”Bucky跑进屋里对大家喊。”别伤害这个人!“

“开什么玩笑,Barnes,你快让开!”Falsworth愤怒的说,“这家伙刚才朝着Dugan和Gabe开枪,还好他是个很不称职的猎人。“

“不是这样的!”Bucky着急的嚷,“Steve, 你快让他们放下枪!”

Steve朝着Falswoth他们拜拜手,”不要慌张,让Bucky来处理。“

Bucky自己先把狙击枪放地上,举起两只手让猎人看清楚,放慢脚步,背脊贴着屋子边缘。

“Gabe,你替我翻译,注意说的慢一点。”Bucky说。

“嘿,伙计,”他对猎人说,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松平常。“你听我说,我知道你见过Fennhoff……没事,他已经走了。你没必要听他的,好不好?”

那家伙身体微微颤抖着,继续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声音很轻。

“他说什么?”Bucky问Gabe。

Gabe也听的挺费力,只能一个词一个词的翻译。

“他说他不知道……必须完成……纳粹该死,阻挡我杀纳粹该死……他不知道,记不清什么时候……”

“对对,我明白。”Bucky把语速放的更慢,掩盖自己的紧张,同时贴着墙壁的背部缓缓移动,继续靠近。“但是这个纳粹已经被抓住了,已经搞定了……被我们这帮兄弟,好人,懂吗?我们是一伙的。”

那个人的眼神变得有点迷离了,停止了絮絮叨叨。

“没错,很好就这样,你听明白我的话了。”

Bucky看准机会,忽然跨出一大步,朝着他的枪扑了过去。

可是,猎人的来复枪一转,在黑夜里闪过一道刺目的火光。

一个身影飞快的从角落扑出,堵在Bucky与枪口之间。Bucky眼睁睁看着火光从那具身体穿过去,火药味一下子弥漫在散发着土豆汤香味的木屋中。

Bucky的后脑勺撞在屋子里的狗熊地毯上,他只看见Steve压在他身上,伸手把他紧紧裹住不放。

“我只向往……一人……”

又是一阵枪响,Bucky再没能听见剩下来的话。

TBC

注解:

1. фокус 俄语“集中精力”

2. 澄清一下从奥地利去德国到Finow河流域根本不可能从瑞士走,纯粹为了跟MCU的Finow战役连接起来,无视地理常识了。

评论(10)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