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凡尔赛】骑士回忆录番外:项链(上)

骑士回忆录番外:项链(上)

声明:历史向番外,时间在《凡尔赛》S1和S2剧情中间

配对:洛林X玛丽·曼奇尼,十四X玛丽·曼奇尼,Monchevy

看正文,请点击tag :骑士回忆录
 

 

1671年夏

意大利,罗马

 

到了夏季,玛丽变得越来越喜欢到波波洛门附近的一处私人浴室去沐浴,而她的“保护人”必定要跟她一起去。这件事引起了许多恶毒的流言蜚语,但两个当事人却都满不在乎。他对她说他没有任何牵挂,而她对他说,她不论做不做这种出格的事,结果都一样。

哥伦那王妃在河边脱掉厚重的裙子,摘掉了首饰,只留下一件单薄的亚麻衬裙和脖子上一串珍珠项链。她光着脚走进了河水中,把她的“保护人”留在岸边上。

在浅浅的河岸边,她步履轻盈如同一朵洁白的绽放的花,故意露出漂亮的脚踝,踢着水花,一边走一边笑,不时回头看他。她看起来简直跟他们很多年前在法国分别的时候一样年轻,但是那位洛林骑士面对她那显而易见的挑逗却表现的出奇的镇定,只远远的看着,一步也不向前迈。

“你也跟我一起到河里来吧,菲利普。”她终于开口说了,“没人看见我们。就算看见了,他们也不能把话说的更难听了。”

“这我知道。”他不耐烦的回答,“但我从不下河。”

“你少假正经啦。”玛丽·曼奇尼笑话他,“奥林普对我说,你在凡尔赛的时候,经常偷看亨利埃塔游泳。”

“你觉得我这么做是为了要看她的裸体?”洛林问,“好吧,我承认我不止一次见过她的身体,但我并不因此感到愉悦。”

玛丽继续飞快的往河里走,一直到河水到了她的腰部才停下来。“温度很完美,菲利普。下来吧,我不介意你看我。”

“我说了我不下水!”洛林不高兴了,他不习惯被人指派怎么去调情。他背转身走到一边的长椅子上坐下,把一条腿搁的高高的,还故意用皮靴踢掉她搁在椅背上面的裙子。

玛丽·曼奇尼不再说话了,默默的用手指划动河水,在水中撩起一阵细小的波浪。

她的沉默居然让他莫名的感到有点内疚。

“我腿上有旧伤。”他对她解释,“伤疤很丑,我不喜欢被人看到。”

她的手指在水中停下,她盯着自己的倒影,良久。

“是吗?”她说,“你在我面前感到羞耻?我不觉得那会比我身上的伤疤更丑。鞭子抽的,蜡烛烫的……结了痂又破开,流了血又结痂。”

说完,她突然把脖子上的珍珠项链移开,让他看她锁骨上方一块淤青。“看,这是昨天你离开我家的时候,我得到的奖赏!”她说。

洛林忍不住扭过头。

“带我逃走吧,菲利普。就像我哥哥带着奥苔斯离开法国一样,你带我离开意大利吧,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了。”

这一回,轮到他沉默。

“你疯了。”他最后回答,“我并不是那种骑士。”

“为什么不是?”

玛丽哭起来了,重新背对他,单薄的肩膀因为哭泣而微微颤抖。

“上一回你来找我为你帮忙的时候,可不需要装的这么可怜。”洛林说,“你是拿着刀子威胁我的,记得吗?那时候的你上哪里去了?”

“那时候的我?”玛丽带着眼泪冷笑,“那时候的我怎么一样?那时候国王爱我。”

“也许他现在也还爱你。”

“对于这,我恐怕很难继续欺骗自己了。跟你不一样。我不可能把希望寄托在法国国王身上,妄想有一天他能回心转意,让我回去。”玛丽说。

她的话此时此刻在洛林耳朵里听来实在太过尖锐了。他猛的从椅子上一跃而起,起身就走。

“别走!别丢下我!!”玛丽慌忙在他身后命令他,但那声音听起来倒像是祈求。他听见她在水中朝他跑过来溅起的水花声,他停下了脚步。

“我必须问你一个问题。”玛丽说,“你回答我以后就可以走了。想离开我多远就多远,没人会来缠着你。”

洛林转过身来。

“你还记得奥林普在打猎时摔下马背的事情吗?那是很久以前了,我已经忘了是在哪里了,也许是在凡尔赛。”

“不,那是在圣日耳曼昂莱。”洛林说。

玛丽脸上露出一个笑容。“你还记得。”她说,“因为那是你被罚到我们家当侍从的原因。那是我记忆中童年生涯最愉快的一天。”

“我到你家当侍从的那天?”

“不对,你这笨蛋。是奥林普从马上摔下来的那天。她从此就不能跟国王一起跳舞了。我真是高兴极了!我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报仇的感觉。那时候我还没有见过国王,但我真讨厌她们整天谈论他,爱慕他,围着他转,就好像他是世界的中心,真是愚蠢。你说是吗?”

“是的,愚蠢透了。”洛林赞同的说,“你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我一直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把她的马鞍绳子割断。”玛丽说,“你那时候为什么恨她?为什么要当我的骑士,为什么?”

洛林一时完全语塞。刹那间充斥着的回忆,让他有种漂浮在时光里的错觉。

圣日耳曼城堡的马厩,国王最美丽的白色烈马,马厩前面站着的、穿着蓝色裙子的安茹公爵。他的长发披散在背后,被风吹着,苍白的脸色看起来像个瓷娃娃。

真正恨着奥林普·曼奇尼的人,不是我,而是殿下;那个比你更无法忍受她整天谈论国王、爱慕国王、围着国王转的人,是殿下;那个割断了她马鞍绳子的人,也不是我,而是殿下。

而我直到现在,还在替他顶罪。

“你听见我的问题了吗?”玛丽还在问他,“那时候的你又上哪儿去了?那个真正的骑士?”

洛林轻轻的哼了一声。他现在已经不那么容易被挑拨了,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他总能找到轻蔑的理由。真的,他再也不上当了。

“我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呢,你这笨蛋。”他把刚才她骂他的话以牙还牙的奉还。“孩子会做很多没道理的蠢事。其中有些事,能让他们一辈子都倒霉。”

玛丽无法反驳他这句话,她嘴角有个倔强的表情,僵僵的,傲慢的,似乎不愿意就此认输。她有点被动的背转身,再度往河水方向走去。

“你说的对。”她一边走一边说, “我们每个人都干过蠢事,其中有些让我们一辈子倒霉。在我来说,就是爱上法国国王。”

洛林看着她在水中的背影,这一回,她走得很慢,但是步履依旧很优雅,就像在跳舞一样。午后的阳光洒在湖面上闪闪发光,哥伦那王妃的身材就像少女一般姣好。他不得不承认,她看起来非常美,有着一头不可挑剔的黑色长发,看着那样的背影,他心中不可抑制的涌起一阵疯狂的欲念。

“你并不是唯一的。”他忍不住说。

“我知道。”她离开他有点远了,“像我这样的蠢女人,在法国宫廷里有的是。”

“我算是回答了你的问题吗?”他大声问。

“你走吧!”她也大声回答。

洛林翻了个白眼,朝着房子的方向走去,他感到这应该是这场无聊谈话最好的结局。他们之间有点过火了,他应该防止流言蜚语传到法国去,让那些原本就等机会落井下石的宿敌们有机可乘。毕竟,法国国王一纸王命就能定他的生死,现在可不是火上浇油的时候。借着这个机会,他应当疏远她,尽管刚来到意大利的时候,几乎是她在街上把他“检”回来的。

那时候,他刚刚花光路费,把身上最后一枚银币扔进了路边酒馆。他喝的醉醺醺的跑到哥伦那亲王府大门口拦住了王妃的马车,仆人想要冲过来赶走他。他就扯着嗓子用法语大喊:

“喂!曼奇尼家最美的姑娘!你不认得我了?不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啦?!你说过的!只要我帮你把三片郁金香花瓣交给国王,无论我将来遇到什么麻烦,你都会竭尽全力帮助我!”

假如她装作不认识他,让仆人轰他走,也许堂堂洛林王朝后裔会醉倒在罗马大街上,等不到他哥哥阿赫古伯爵捎来的钱了。

可是尽管已经醉的神志不清,他还是记的玛丽·曼奇尼走下马车,伸出手,抚摸了他身上那件脏兮兮的外套,又摸了摸他的头发。

“菲利普·德·洛林,你也会有今天啊。”她说。她的语气温柔怜悯,丝毫没有讥讽的意思。相反的,她眼睛里含着泪光,似乎是等到了一个挂念了很久的亲人。刹那间他感觉热泪夺眶而出,望着她,仿佛就此堕入爱河。在那一刻,他明白了国王二十岁的时候为什么会对她魂不守舍,甚至想要违抗母命娶她当法国王后。

他一度认为,适当的风流韵事对他有利。因为他想让傲慢的国王看看自己的流放日子依旧过的滋润快活,他更想让奥尔良公爵知道,没有他,自己还有别的方式生活。

可是现在没有必要了。在事情变得复杂之前,他应当干净利落的抽身。

他原谅自己差一点因为她婀娜多姿的背影而鬼迷心窍。就跟她在罗马大街上“捡”了他的时候一样,只是一刹那迷失了自己而已。

是的,何止孩子会干蠢事?他一边走一边想。成年人一样也会。所不同的是他们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不再是抽一顿鞭子,或是当三个月仆人那么简单了。

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玛丽·曼奇尼已经付出了精神和肉体的代价,也许他也一样。

就在他快要离开河边,突然他感觉小腿抽筋一样的疼痛。

那个很多年以前被国王用剑刺伤的地方早就愈合了,没有道理会突然这样刺痛。

他试图继续走,但是那撕裂一般的痛楚迫使他停下。

突然间他明白了什么,转身飞快朝玛丽·曼奇尼沐浴的地方跑去,这一次痛苦如刀割一般的折磨让他的心猛烈的跳动着。

“快来人啊 !”他用意大利语呼唤仆人,“快来人!”

可是仆人们早被玛丽支得远远的,听不见他的喊叫。

于是他脱掉外衣,跳进了河水中,朝着河中央游过去。

他只能看见白色的亚麻裙子和乌黑的头发漂浮在河面上。

“我骗你的,我骗你的!”他拖着她昏迷不醒的身体,使劲摇晃着,“我从小就喜欢你,我割断你姐姐的马缰绳就是想为你出气!你离开法国后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这都是真的!玛丽,你醒醒!我来意大利第一个找的人就是你!即使国王抛弃了你,我永远也不会抛弃你!”

 

TBC

 

评论(1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