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盾冬】螺旋契机22

性质:原创《美国队长》同人,遵循MCU

声明:贯穿 First Avenger, Agent Carter, Winter Soldier和Civil War情节,有Avengers和Spiderman-Homecoming的其他人物客串,时光交错
 配对:Stucky
 本章级别:R

 

22. We compromised, sometimes in ways that made us not sleep so well

一声猛烈的爆炸从楼下传来,火焰熊熊燃烧着,越过了楼梯,一直烧到二楼的入口处。

Bucky瞪着眼,仿佛不敢相信此情此景,他飞快的拉绳子,把星盾从窗外拉进来,放在Steve手里。

“你有后备计划吗?”他问。

“说实话,没有。”Steve承认。

“那你还在傻等什么,”Bucky说,“一起?”

“不,我先。”Steve背上盾牌。然而他并没有向楼梯跑,反而手撑着窗台一下子跳出了二楼的窗口。

Bucky一呆。

"这是犯规……”

虽然嘴里抱怨着,人却已经跟着Steve纵身跳了下去。

 在这个由仓库改造的临时晚会厅外,德军的虎式坦克与重型摩托组成的围剿阵型已全面启动。显然,Reinhardt设下陷阱的目的之一是围困并歼灭纳粹中反对Hydra的异己分子,同时也拿那群倒霉蛋当了一回火箭装甲兵的训练靶子,只是他怎么也料不到美国队长会混在其中。

Steve背靠墙站在高高的窗沿处,看到一些军官冲到大门口,试图抢夺汽车逃亡,但是围困他们的Hydra步兵很快堵了上去。

“Bucky,记得你怎么逼我坐过山车的?”Steve忽然问。

Bucky看着他们脚下一辆一辆飞驶而过的摩托车,心里很快明白了Steve的意思,他警告说:“拜托,别再吐我身上。”

Steve瞪了他一眼:“跟紧。”

说完,他看准了一辆冲向仓库边门的R-12双人摩托,跃了上去。骑手被从天而降的大个子美国队长吓了个措手不及,Steve一拳将他打晕推下车。副驾驶跳起来,撞到他背后,Steve一边扶着车头,一边以手肘猛击。Bucky紧跟着跳在车尾,因为车速太快,他差点被后作用力甩出去,所幸一只脚蹭着地面的沙土,左手使劲把自己往车上拽。

另外一辆摩托车从侧面追来,车上的德军枪口对着Steve。Bucky反应及快的扫起地上的黄沙,看准了那家伙的眼睛踢过去,摩托车失控,连带着一侧车队队形也被打乱了。

就在R-12摩托闯入仓库侧门的时候,Steve把纠缠自己的德国兵踢远,手伸给Bucky,Bucky抓着他腾空跳到车上。仓库内涌出爆炸后的一股热浪,摩托车一个翻腾差点没翻车,幸好Steve拥有四倍体力,用力往下压住了车头。Bucky在剧烈的摇晃中牢牢的抱着Steve的腰,吹了个口哨。

“你刚才是不是故意的?”他凑在Steve耳朵边上问。

Steve回答:“没有。”

前方一个德国兵用M40机枪扫射,Steve举起盾牌挡,车子又一次重重颠簸,Bucky压低脑袋躲到盾牌下,手不得不从Steve腰际勾上去,抓住他胸前。

Steve说:"这次是。”

仓库里一片狼藉,飘着火烧过后的灰,一个火箭装甲兵在烟雾的尽头朝他们走过来,脚步沉重,脚下踩着猩红色的火星。

“神圣的牛啊……”Bucky忍不住惊叹,“这是地狱里放出来的怪物吗?”

“德国科学家创造的超强体力‘怪物’,”Steve话说的带点讽刺味,“中间部分有重重防护,但脚和头都可以攻击。”

“我们分工?”Bucky建议。

“你选上面还是下面?“

“我比你轻,你说呢?”Bucky放开Steve,“盾牌借来用用。”

在行驶中的摩托车上,美国队长将星盾扛上肩膀,Bucky一脚踩在摩托车侧座,跳上盾牌,再借助Steve的臂力朝装甲兵头部飞扑而去,与此同时,Steve一个急刹车,跳下摩托,车子在地上直直的滑向装甲兵走过来的方向。

咔嚓咔嚓的机械声响中,装甲兵试图在失去重心前瞄准Bucky,但是太过于笨重的火箭炮移动缓慢,没来得及开炮,头部被半空中跳过来的一个敏捷的身影缠住,结结实实挨了三拳。

R-12此时也砸中了装甲兵的脚,只听见“轰隆”的一声,铁皮大家伙一条腿跪了下来。他另外一条手臂举起来的时候发射器已被飞来的盾牌打坏。

Steve和Bucky就这样两面夹击,一人一拳的猛揍失去火箭炮的装甲兵,直打得他身上的零件纷纷掉落。

“队长!这里!”

虽然一团烟雾弥漫中能见度只有几米远,但Dum Dum Dugan洪亮的嗓门穿透力还是那么强劲。

Steve只觉得放下了心头一块大石。

“Dungan你们在哪里?”他朝着声音方向走了两步,脚下踩到一个凸起的东西,这应该是Reinhardt之前踩过的机关之一。

火光中露出一个圆顶硬礼帽。

上帝保佑Dugan的帽子!Steve想。

咆哮突击队在爆炸时躲进了火箭装甲兵藏身的凹陷机关处。虽然平时看起来有点大大咧咧的,但一到关键时候,队员们每一个都冷静、机智、善战。面对如此可怕的敌人,他们还是齐心协力干掉了一个装甲兵,除了每个人脸上被熏得黑漆漆脏兮兮之外,几乎没怎么受伤。Steve和Bucky在楼上听见的第二声爆炸,就是那个装甲兵的汽油引爆造成的。

这时候Steve跳到他们的藏身处,差点没激动的去亲Dugan。

“队长,我想,我们这回真的找到Hydra第二兵工厂了!”Falsworth报告,“这里就是工厂地下室的入口。”

“大家干的太漂亮了。”Steve赞许道。

“现在怎样,是继续往前,还是先退出去和S.S.R汇合?”Falsworth问,“那个党卫军副指挥在爆炸后已经带他的人撤走了,Mueller也不见了,不知道是死了还是跑了。”

“我现在不能撤,Falsworth。”Steve说,“Reinhardt把他从瑞士和意大利绑架来的人质都关在地下,用他们做实验,这些装甲兵就是这么被制造出来的。我必须进入地下室,把人质营救出来。”

他这几句话让队员们吃惊不小。

“队长,你是想告诉我们,这些铁皮怪物是那帮狗娘养的党卫军抓了贫民来弄成这样的?”Gabe瞪着眼睛问。

Bucky提着从装甲兵身上卸下的一枚火箭炮,跳到突击队员中间。

“这里头还有S.S.R里混入的Hydra间谍的功劳,”他补充,“Lorriane特助是其中之一。我击毙她以前,她正准备用一根针管从队长身上抽血呢。”

Dugan倒抽了一口冷气。

“队长,我们跟你一起去!”他说。

其他人也纷纷赞同,但Steve拍了拍Falsworth的肩膀。

“我们需要立刻跟S.S.R接头,Morita必须突围出去。外面不仅有德国人包围,还有起码两个装甲兵,除了Bucky,你们所有人必须一起撤。这是队长的命令。“

看着Dugan那一脸的不情愿,Bucky在他肩膀上轻轻捅了一下。

“有我在,保管你的队长没事。”

“我的……”Dugan笑,“明明是你的队长吧,我看没人抢得过你了,反正我抢不过。”

Bucky低下头,把狙击枪递给没了武器的Gabe。

“我们会通知Phillips上校的部队赶来支援,队长,千万小心。”Falsworth嘱咐道。

*********

地道就像是曲折的迷宫,Bucky左手托着火箭炮,走在Steve前面,慢慢的摸索着探路。

Steve皱眉看着那件武器。

显然,Bucky不知道他之前试过它的重量。

“怎么啦?”Bucky问。

“没什么。”Steve回答。

“看你的表情我就能猜出你在想什么,Steve。“Bucky说。

要真这么灵,我何必苦苦等你十七年。Steve内心愤愤不平,但他嘴上说:“真的吗?说来听听。”

“通常你内疚时眉毛就会拧成那样子。依我看,Lorrriane要不是Hydra间谍,你说不定就背着我跟她亲热了。”

Steve反驳:“我才不像你,对漂亮姑娘来者不拒。”

“谁说我是……”Bucky想要抗议,随后可能是自知理亏,叹了口气,“我们不算旧账行吗?”

Steve站定。

"Bucky, 要是那样,你就别总给我内疚的理由。“他认真的说。

Bucky刚准备质问他这话什么意思,忽然前面出现了一道光芒。

Reinhardt掌管的Hydra第二兵工厂,比起Schmidt的工厂更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怖感。此人与红骷髅一样痴迷于传说中的神秘力量,却不像红骷髅那样自命不凡,Johann Schmidt不屑或是认为会弄脏手的低劣行为,Reinhardt向来不会犹豫。

在一张打着日光灯的实验桌上,Steve与Bucky看见一个右边手臂装着火箭炮的男子,脸上、身上满是血痕与伤疤,他躺在那里,昏迷不醒。他的右手跟火箭炮的连接之处血肉模糊,硬生生的被打上了好几个铁钉,头上的头发掉落了一大半,头皮上还有烧伤的痕迹。

不忍心目睹这样的残忍画面的Bucky别过了头。

“他……他还活着吗?”他问Steve。

Steve摸了摸那男人的脖子,除了微弱的脉搏之外,还摸到一块纤维做的牌子,跟美军使用的钢制名牌不一样,这是两块红绿相间的英国空军狗牌。这个黑发的男子生于1915年,名字缩写是MC。

“他们好像是在给他注射什么药剂。”Bucky看着那些机械装置上连着的肌肉注射针管。

Steve感觉背脊发凉,飞快动手拔掉了那些针头。

"Steve你别乱来,也许会让他更危险。”Bucky开口提醒,随即看到Steve脱下军装的一侧袖子,把针头拉倒自己手边。他慌忙一把抓住Steve的手。

“你要干什么!?”

“他需要输血。”Steve回答,“我的血能救他。”

“你怎么知道,谁告诉你的?”

“Lorriane。”

“Lorriane?她的话也能信!?”Bucky气呼呼的嚷。

“这是唯一的办法。”Steve固执的回答。Bucky眼见拦不住,咬牙咒骂了一声。

“你再往前走,Steve,也许会看到一百个这样的人质。断了手,断了腿,或是被折磨的发了疯的。你准备一个个用自己的血来拯救?为什么你就是学不会量力而为?我还以为你当了超级战士、当了美国队长会懂得承担责任高于自我牺牲,可看来傻劲也会四倍程度变本加厉。”

Steve把针头插进自己手臂上的血管,看着殷红的血渐渐流入塑料管子。

“抱歉,Bucky,当我出手能解决问题时,总是没法不行动。有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学聪明点。”

Bucky叹了口气,把Hydra的火箭炮放在地上。

“有时……我希望你能学会选择放弃,不论多么不情愿。我们的妥协,可能会让我们睡不好觉,可那是为了更多的人好。”

Steve目光抬起来,蔚蓝眼眸十分温和。

“Bucky……你并不真希望我改变。”他轻柔的说。

Bucky无奈的看他。“不,我不希望。”他说,“但是Steve,我不能代表所有人。“

静静的,两个人不再说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头顶传来嘈杂的声响,枪声、爆炸声,还有人的喊叫声。

桌上的那个男人呻吟了一下,开始难受的辗转反侧。

“嘿……”Steve按住他,“能听见我说话吗?”

“你是……什么人?”俘虏疲惫的睁开眼。

“我是美国队长。”

“什么?谁?”

Bucky凑了过来。”你不知道美国队长?你被关在这里多久了?“

“说实话,不清楚……你们真是美国人?”他怀疑的盯着Steve身上还穿着的纳粹军装,“现在是什么日子,什么时间?”

“如果你想知道,今天是1944年2月20日,现在是……”,Steve拿出怀表,“凌晨2点。”

俘虏困难的擦擦眼睛,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但是目光落到Steve的怀表上,突然他视线聚焦了。

“上帝……”他说,“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我这是做梦吗?”

“不,你没做梦。”Steve说,“战略科学部正在逐一取缔Hydra的实验工厂。你们这里一共还有多少被关押的人质?能带我们去吗?”

俘虏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但是手臂上依旧在淌血,还没走两步就摇摇晃晃的差点跌倒。

“别着急,我们帮你。”Steve扶着他安慰。

男子缓缓抬头看Steve,“我还以为自己再不可能从这张该死的床上爬起来了……没想到……看来,我还有使命需要完成。”

头顶的响声越来越震耳欲聋,Steve皱紧了眉头。

”情势紧张,必须赶快。“Steve说,”Bucky,过来,我们一起扶着他走。“

Bucky走过来,把俘虏那条没有装火箭炮的手臂绕在脖子上,Steve则扶着他另外一边。

可是还没能走到门口的,他们的去路被两个装甲兵堵住了。

火舌就像是地毯一般,在他们唯一的出口处铺了过来。装甲兵踏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实验室,烟雾熏得Bucky一阵咳嗽。

俘虏站住脚,从脖子上扯下了军牌,塞给Steve。

“看来Peggy没嫁给Fred Wells*,他是个孬种。虽然我不知道美国队长你他妈是谁,但你一定比那孬种强。“他说道,“我是Michael Carter, Peggy恐怕以为我死了有四年了。”

说完他举起右手的机械,随着一阵冰冷的气体从他机械手臂中涌出,Steve被强大的气流推到门外。

Bucky飞快跳开,想抓起自己放在地上的火箭炮,可不知怎么,火箭炮莫名其妙的沉了好几倍,他再也拖不动了。

接着,他被同样的气流击中,被推到门外。

”快跑!快离开这里!”Michael嚷着,举起机械臂将大门机关打坏,门重重的压了下来。

Bucky与Steve被关在了隔离门之外。Steve冲回来,举起盾不断的敲打着封闭的大门。

"不!我能救你!我能救你们所有人!让我进来!!!!!我们还有时间!"Steve拼命大声喊。

地下室的墙被砸的摇摇晃晃,Steve的喉咙都喊得发哑,可是里面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

"Steve,你冷静点!Steve!"Bucky拉住他。

“不行,Bucky我不能放弃……”

“Steve你看着我!”Bucky两手捧着Steve脸,"你看着我的眼睛……”

Steve呆呆的站住。

"结束了。“Bucky说,”他……不会希望Peggy看到他现在那个样子。“

这一刻,盾从Steve手中滑落。

TBC



注解:Fred Wells是Agent Cater里Peggy的第一个未婚夫,Peggy的哥哥Michael很看不起他。后来Michael战死,Peggy就没嫁给Fred, 反而加入了了哥哥希望她去的S.S.R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