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螺旋契机小剧场:未来蚁人与昔日冬兵

螺旋契机小剧场:未来蚁人与昔日冬兵

(发生在第21章的中间……在作者的潜意识中)

然而,建议看完24章再看这个!



Scott拿出他要送给女儿的礼物:那是一个身长五十公分左右的美国队长娃娃。

娃娃头很大,脑袋上扣着一顶天蓝色的头盔,白色的A子部分是有粘性的塑料黏胶。星盾也是塑料的,光面,可吹气膨胀,身体和脚则是典型的绒毛娃娃身材比例。

“网店只有两款,钢铁侠和美国队长,那么我当然选美国队长了。”

“为什么?”面具工友似乎十分困惑。

“钢铁侠看起来多坚硬啊,当然是美国队长抱起来更舒服,你不觉得吗?”

“……”

“不信?你看这里,”Scott指着美国队长娃娃的胸部,“又软又大,手感极好,无论是捏着玩,还是靠着睡觉,都可以感觉到它的温暖。我觉得这是一个爸爸能送给女儿最好的礼物啦……你觉得怎样?”

他似乎很自信能得到肯定的答复。

“我觉得你脑子有问题。”工友不客气的评价。

“哼,不当爸爸的人无法理解!”Soctt不以为然,“每个孩子都需要英雄的保护,而爸爸就是他们守护英雄的代表。一个温柔的英雄,一个胸襟宽阔、充满人情味、永远可以依靠的家长。因此我Scott Lang,无论过去还是未来,都是毫无争议的Team Cap一员。”

面具工友顾名思义是戴着面具,所以他真正的表情Scott看不见。此时此刻,他可以听见他面具里有轻微的呼吸声,让他有种……类似于不怎么被认可的感觉。

“所以,你们现在就是这么看待他的?”

“看待谁?”

“美国队长。”

 “你是误解了什么吗?”Scott收起笑容,认真的说:“英雄有好几种。你可以尊敬,崇拜,但你也可以爱。好像我对美国队长的感情就是这样!前提是,我知道自己追求的东西跟他是一样的!!!!”

他说着,把娃娃夹在腋窝下面,只露出塑料充气星盾,胀鼓鼓的挺在他胸前。

"假如这个世界还有战乱,而队长要我帮忙,我将毫不犹豫!”他正义凛然的说。

“来自一名窃贼的誓言。”面具工友叹了口气。

“你要怎么说都行,只要你肯帮我……”Scott一回头,

 “喂喂喂,你别走啊,别忘了带上你的美国队长!"


Fin


两年以后,在德国机场有个家伙一上来就摸Steve胸部。

Bucky想:这人好像有一点眼熟。

 

彩蛋:13章删除的开头片段:

 

13. Why didn't you do more

(What is Captain America nowadays)

史密森尼博物馆的老门卫最近特别郁闷。首先是美国队长展区的制服失窃事件害得他差点丢了饭碗,后来新闻爆出了Steve Rogers在“三曲翼战役”里扮演的重要角色,又让博物馆负责人一个个打了鸡血一样,说要更换重整展区的主题。美国队长现在已不再是时代精神的代表,而成了一种反抗意识的新符号。

新闻里不停播放着Steve Rogers在“三曲翼大战”前在神盾局发布宣言的录音:

“Hydra想要的是绝对的控制。为此他们刺杀Nicky Fury,他们绝不会就此罢休。假如今天我们放任航空母舰升空,他们会杀死所有阻碍他们的人……除非你我站出来阻止。我知道我要求的很多,但自由的代价是昂贵的,一贯如此。即使只剩下我一人,我也将奋战到底。但我打赌……我并不是独自一人。“

这本是一种可贵的、不屈不挠的意志。然而公众舆论对此褒贬不一。在这个时代人们更关心的风险和安全之间的平衡,所谓的自由很可能只是一种谎言。“三曲翼”之后,博物馆作为一种安抚民心的宣传工具,现在正处于一种十分尴尬的境地。

老门卫是一个“旁观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免于公众舆论的压力。那天早晨他照旧准时打开博物馆的大门,将一张“美国队长展区即将停止开放”的大幅告示牌摆在大门口最显眼的位置。

街上一群上班族和学生排队穿过人行道,唯有一个带着帽子的人,在博物馆门口停下脚步,默默注视着告示牌。

保安系统在失窃案发生后已经加强过了,然而老门卫还是决定今天就去交辞职信。

“我宁愿去二战退伍军人俱乐部看美国队长。”他对博物馆负责人这样说。

"这让我……更容易找到感觉。”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