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J.R.R.T相关的其他同人,原创etc.
主博客在这里:
http://evagreenlabyrin.lofter.com/

RE: 评《骑士回忆录》序幕

感谢@时祭Alexis花时间写引用和评论啊,我真的好惊喜好开心呀!

回复编辑在下面啦。粗体部分和配图。不过一定要先抱抱同好!!!凡尔赛太萌了,姑娘们可爱可爱啊!

 

时祭Alexis:

以下引用语段皆出自  @evageen其他同人 太太的《骑士回忆录》序幕https://evagreenother.lofter.com/post/1d494267_9b9baec

大厅里没有点火。马泰尔注意到这一点。偌大的餐桌边有一个人坐着,整个人裹在一条大毯子内取暖。[ U1]那个人披散着一头亚麻色的乱蓬蓬的忍长头发,[U2]埋头在烛光下面自顾自用羽毛笔写着什么,写的飞快,对一大帮虎视眈眈的来客视而不见。


 [U1]忍不住想吐槽,虽然这里乱蓬蓬的长发是用来表达骑士的无心打理自己和落魄状态,但,这个形容感觉就是在说剧里骑士的假发有木有!!!乱蓬蓬!!(还方便面呢)

eva: 哈哈哈哈是的, 那个发型真是没少被吐槽。记得有个姑娘发帖说别人的头发都要弄两小时,只有骑士的假发是9.9包邮的都靠他自己打理,还配了下图(人工吹风机):

[U2]在写骑士回忆录吧233333
eva: 是的,序幕要点个题嘛XDXD

对方下意识的,有点焦躁不安的甩了甩[U1] 夹杂着少许灰白头发的亚麻色金发。然后他试探性的伸手把马泰尔手里的盒子打开,拿出了一块黄色的水晶。

这是一块西班牙黄水晶[U2] 。朱利安·马泰尔很识货的看出来。然而水晶的澄色很差,根本不值什么钱。


 [U1]想到剧里骑士骚包的甩头发的动作。。。真正的帅哥老了也是老帅哥。

eva: 我幻想着老帅哥的灰白头发感觉还觉得挺难受的,1702-1643,他其实才59岁呀

 [U2]质地差的西班牙黄水晶,这是不是Henriette送给Louis后来又被Louis交给Philippe的那块,于是最后转到骑士手里了吗,象征着四个人之间的感情,若是如同后文那般Henriette其实象征着Louis最初对Philippe的爱,那水晶被交还给Philippe大概象征着Louis对这段感情的放弃?(虽然很早前已经放弃了)而Philippe将它交给骑士,既代表Philippe对骑士的爱,也代表虽然他爱他但他的心总有一块是用来盛放Louis和对Louis的感情的,而如今骑士是守着这块象征Philippe以及他们错综复杂的爱情的水晶过日子了吗。。。。。。无论前半生如何欢乐,到二人间一个去世一个作未亡人的时候都会变成天下大虐之事。心疼被留下的骑士。

eva:黄水晶是我在写序幕时候所构思的结尾,所以暂时不解释太多了。但是按照我的风格天知道结尾到底怎么写,到时候看完第三季,也许完全改变构思也说不定XDXD

“不是先生是骑士!!!”[U1] 洛林骑士突然大吼了一声。“不准拿这种眼光看我,评价我。我之所以会有今天,那是因为我愿意,我愿意您懂吗!!”


 [U1]落魄也改不了爱面子和虚荣的性格?更加衬出骑士落魄处境的悲凉?一个注重身份名利这类东西的人放任自己落魄至此。。

eva:骑士确实在王弟时候还不肯放弃原有的奢华生活方式,所以不得不变卖许多东西。不过我这也是有点夸张了。主要是想突出这是他自己想找的结果,他不喜欢别人来评价他什么。

“你们谁也不会懂的[U1] 。”他转过身去,朝着客厅的方向慢慢的走,保镖们犹豫的互相望,最终还是让他走过去了。

“我是个骑士。”洛林骑士扶起他的椅子,捡起地上的毯子,把自己包裹了起来。“骑士都爱烈马。真正的烈马。最美,最稀有的那种。[U2] ”


 [U1]脑补下一句:“因为你们没有真的爱过。”

 [U2]剧中那句“我可能是一匹很好的战马”那句词超级适合Philippe,但太太在这里把战马(我记得原剧台词是战马不是烈马吧?)改成烈马真的是精妙极了!!真的不能更配大殿下!!尤其是搭配第二季骑士的台词的时候!(太太您真的不是提前看了第二季的剧本吗。。。和编剧的脑洞重合了好多。。。)

eva:哈哈哈哈,这个是巧合,也许编剧确实也在玩这个梗。这个梗在剧中一直出现,有时候是无意的,有时候有意的,反正我太爱脑补了,不会放过任何有意或是无心。

王弟:I can be a horse

骑士:“再野的马也会被驯服” 

法总:(五马分尸很不错)“但愿你喜欢马”

陛下:要把烈马和驯服的马栓在一起 

骑士:my stallion… 

以及最经典的去年9月,vla 同学参加JKR活动做测试:保护神是stallion 时间上看编剧是预知的 

太太这篇序幕着手的时间点简直不能更妥当!没有什么时候能比一个人物的落寞更能让人希望知道他的前半生都经历那些辉煌,而且晚年也正是回忆往事的时候,很理所应当地引出骑士写回忆录。直接用骑士坚持自己的头衔来反应他的性格和对王弟的爱情,用骑士与烈马比喻二人的关系,超级贴切巧妙!还有关于西班牙黄水晶铺下的悬念,真的很让人期待啊。

(因为真的是每一章都攒了好多想要说的话所以恬不知耻地决定直接汇总起来艾特太太好了,没有经您允许摘录了原文的内容,如果有授权问题的话我会撤下来,然后,或许直接贴原文中的那句话?)

eva:是我受宠若惊!能有人这么用心评论怎么会不高兴呢!你尽管评论有问题也尽管问啊,随便怎么摘抄,只要你方便就好啦 !--拥抱你! 

评论(3)
热度(13)